全部

开发区要建六座装配式公厕,提升东营城市形象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7-06 11:30:07

黄三角早报7月5日讯(记者 聂金刚) 小厕所,大民生。今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建设6座装配式公厕,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的使用需求,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装配式公厕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等事项,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从设计到施工只需要一个月,搭建只用3天。最关键的是,可以重复使用,其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如果这里的公厕量饱和或因其他的原因不需要了,一晚上就可以把它吊走,安装到其他需要的地方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去年,东四路上建成一座装配式公厕,造型大气美观、设施设备齐全的装配式公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装配式公厕已在上海、杭州、天津等大城市使用多年,技术比较成熟。东营市也已经开始建设装配式公厕。装配式公厕在方便周边市民的同时,提升了城区形象。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往年开发区建设土建公厕情况,土建公厕和装配式公厕在造价上基本相同,但装配式公厕更具有优势。装配式公厕属于环保型建筑,工厂内生产,整体组装,不存在环境污染。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不仅高起点建设装配式公厕,更是将此列入民生实事。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为了让公厕真正起到方便居民、提升城区形象的目的。在公厕的设计风格上,开发区也下了一番功夫。“每个区域的建筑风格是不一样的,相对应的装配式公厕的风格、色调也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

六座装配式公厕位置:

1、康洋路与纬四路交叉路口东北角;

2、大渡河路与东四路路口往西约200米路南侧;

3、广州路与黄河路路口往南约200米路西侧;

4、广州路与府前大街往南约150米路西侧;

5、东六路与南一路路口往西约200米路南侧;

6、府前大街与沂州路路口往南约100米路西侧。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温馨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即可,全省300多位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爆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详细]
东营网 2020-02-04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伴随着东营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油田“四供一业”向地方移交,2019~2020年度采暖季,开发区的供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8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 凭项目人才说话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凭项目人才说话[详细]
东营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