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促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春晓

2019-06-20 16:02:06

为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推动个税改革,释放企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尽心尽力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培训业务团队。东营港税务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基层税务人员充当“宣传员、辅导员”的角色。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围绕系列优惠政策开展研讨交流,制定政策培训、宣传辅导工作计划,确保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在局内部采取集中讨论、岗位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确保每名税务工作者都知道怎么减、如何减。党支部带队,选取骨干力量,形成党员服务小组,举办“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主动问需问效,及时答疑解惑,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人员服务保障。

二是精准有效辅导宣传,及时送政问需。为更加有效的落实减税降费、个税改革政策措施,借助全国税收宣传月有利时机,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一对一”答疑解惑,“点对点”清单梳理,确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更广、群众知晓度更大、纳税人理解性更强。整理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纳税人清单,从中选取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记录、汇总、整理企业常见疑问,形成“常见政策问答”下发各企业,打牢后续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基础。

三是开展多轮政策培训,持续优化服务。开展减税降费辅导培训变“有覆盖”为“优覆盖”。首先,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担任讲师,精心制作授课课件,通过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组织多场专题培训。其次,利用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精准筛选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企业,成立党员监督组密切跟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同时,运用企业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综合发力的精准辅导式宣传格局,开展专题式政策解读,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税人应享尽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详细]
东营网 2020-02-04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伴随着东营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油田“四供一业”向地方移交,2019~2020年度采暖季,开发区的供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8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 凭项目人才说话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凭项目人才说话[详细]
东营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