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前完成任务!东营市完成全部三年增绿计划任务110.7%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4-22 11:34:04

4月1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全市三年增绿工程已完成投资53200.03万元,流转土地87360.4亩,完成造林85877.5亩,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35.3%。加上2016年度、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市共累计完成投资35.46亿元,土地流转36.97万亩,新增造林43.46万亩,完成全部三年增绿计划任务的110.7%,提前大半年超额完成面上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建设绿色生态东营”是我市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全市林木资源总量大幅增加,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森林环抱、乡村绿树掩映、路河浓荫庇护、农田林茂粮丰、厂矿鸟语花香、沿海林水相依”的独特黄河入海口绿色生态风貌已经充分展现。

根据我市立地条件,三年增绿计划以“五环、两带、三网”为主体建设内容,在重点片区规模化发展生态林、经济林,对村镇、厂矿、校园全面绿化,突出抓好环城林、围镇林、围村林、干线道路和水系绿化。

市县两级在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均出台了配套政策,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通过给予政策扶持,让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我市把实施三年增绿计划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在全面推进各项增绿工程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批精品样板工程。如,东营区依托桃花岛旅游度假区,发展壮大桃园的规模和品种,充实丰富旅游内涵,做足“林业+”文章。河口区大力建设围镇林、围村林,发展黄桃等经济林基地,探索和推行林、农、牧、禽复合经营方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垦利区面上推进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通过城西防护林体系和尚庄田园综合体建设,建成集生态、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现代森林旅游景区。广饶县在预备河南岸防护林林带和潍高路道路绿化提升中,建设自行车绿道,让居民“走在路上看”转变为“人在绿中行”,让人们近距离地感受绿色、体验森林。利津县在干线公路绿化工程中,以乡土苗木为主,通过建设微地形、加宽绿化,采用乔、灌、花搭配的方式立体栽植,突出层次感,打造出了高标准绿色通道示范段。(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陈晓辉)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新增两条道路

4月18日,记者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新建两条道路,分别为大渡河路支路(莒州路-东四路)、莒州路支路(大渡河路-天丽...[详细]
东营网 2018-04-21

马修·塞缪尔等9名外国专家获黄河口友谊奖

日前,记者获悉,市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四届黄河口友谊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根据《东营市黄河口友谊奖评选办法》评审拟定的第四届黄河口友谊奖...[详细]
东营网 2018-04-21

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正式划入海关 业务领域实现整合

4月20日,东营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原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查验和窗口岗位实...[详细]
东营网 2018-04-21

东营19人获评第五届乡村之星 可享受市政府津贴

4月16日,市政府公布第五届东营市乡村之星名单,19人上榜。[详细]
东营网 2018-04-21

东营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

4月1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详细]
东营网 2018-04-20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召开

4月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召开。[详细]
东营网 2018-04-19

《东营日报》三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定要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详细]
东营网 2018-04-17

2018年度东营市企(事)业政工专业职务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近日从市政工职评办获悉,2018年度企(事)业政工专业职务资格考试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至5月9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