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翡翠华庭小区装空调成了难题? 开发商:十天给出方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8 23: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现在天气炎热,空调成了市民家中必备的消夏家电,但是东营市翡翠华庭小区的业主反映,他们的房子去年10月份交房,今年装修的时候发现装空调成了难题。

空调外挂机“没地放” 业主称夏天“很难过”

“那个二楼就是我们家的空调外机,每天露出一大半来,出来进去感觉很害怕,怕它掉下来伤着人。空调买进来,安装师傅来安装的时候一看空间很小,放进去散不出热来,师傅就想了主意,把空调拖出一半来放上了。还存在制冷不好的问题,开时间长了它就会自动停机,因为散热散不出来。 ”东营市翡翠华庭小区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整个小区160平方米的房子都是这样的,整个外墙都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放空调。

记者了解到,有的外挂机是悬空在外面一部分,还有业主说自己家的外挂机根本就挂不上。

业主许女士反映:“我们家住五楼,空调外机直接放不进去,给开发商打电话打了好几个月,给协商了安到屋顶上面。放上面不能固定,上面有防水,万一固定就破坏防水了,那也不行。放上面我也害怕,前几天有台风吓得我好几天没睡着觉。”

业主孙女士说,她们也找过开发商,但一直没有出方案。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开发商东营市翡翠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开发商工作人员声称“不清醒” 要求记者暂离办公室

记者来到东营市翡翠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刚才在睡觉,还“不清醒”。“你先等会我现在还不清醒……你先让我休息会行吗?”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声称自己需要缓一下并起身离开。

记者追问:“您是身体不舒服吗?您是去哪儿缓?”

工作人员说自己要上卫生间,几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出来走到一间办公室,并要求记者暂离办公室。

空调外挂机难安装  图纸如何设计的?

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纸、施工图包括审查过的施工图都是按照图纸施工的。

“一共有七栋楼吧,只有一半挂不上。”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认为,不是空间小,只不过有一部分散热没散出来。

记者追问:“什么原因导致它散热散不出来?”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答:“那边有墙。” 最后,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究竟是设计还是方案的问题,他们还要再对接一下。

记者又来到了东营筑城设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东营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薛先生表示当时是按照图纸建设的。这种情况下要散热,业主只能安装定制的右侧室外机。 

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则解释,鸟瞰图纸包括各个楼的外立面就是甲方(开发商)定好的:“他们先出这个东西,我们是按照他那个效果图来做的(图纸设计),他们根据我们的图纸进行施工。”

业主们认为,不管开发商是不是按照图纸施工的,最重要的是能正常使用才行,那这件事该如何处理?

问题如何解决? 开发商:十天给出方案

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我们从来没有不管,只是这个方案他(设计单位工作过人员)第一轮出得不合理,第一轮我们的确审核过了,的确不合理,反正安装的位置有点不太实用。”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记者也在设计公司那里得到了证实。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薛先生解释:“这个地方是混凝土,后来改成砌块了,这个方案就不合适了,考虑安全问题就不合适了。”

翡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第二套方案正在跟设计院那边沟通,十天之内给业主一个方案,包括外边安支架还是内部改造都是开发商来弄,不需要业主承担费用。

东营市翡翠华庭小区业主也与开发商协商,第二套方案会派出业主代表进行对接。在设计公司,工作人员描述了第二套方案的大体情况。

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薛先生说:“(第二套方案)就是通过钢结构出去以后,承载室外机的重量,能保证安全。目前这个方案还在商讨中,会尽快处理。”

编后:现在天气还是非常炎热,希望开发商和设计公司尽快协商,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记者一线走访:逛商场必须戴口罩、量体温、亮绿码

记者一线走访:逛商场必须戴口罩、量体温、亮绿码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再度加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不能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平时生活中经常去的商场等公共场所...[详细]
东营网 2021-08-09
8月8日起 东营汽车总站发往北京方向的班车暂停运行

8月8日起 东营汽车总站发往北京方向的班车暂停运行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道路客运车辆传播,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自8月8日起,东营汽车总站发往北京方向的客运班线全部暂停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八月,就待在东营了

[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山东逾132.3万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山东逾132.3万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帮您登记信息。”“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注意防护。”[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08
法说战疫|律师提醒:注意!疫情期间这些行为要担责

法说战疫|律师提醒:注意!疫情期间这些行为要担责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近日,各地出现了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人员拒绝向社区报告、未主动隔离、未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案例。[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08
畅行防疫如何两不误?记者带你现场看要点

畅行防疫如何两不误?记者带你现场看要点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各地出行人员数量多,高速、铁路等交通线防疫压力加大。交通出行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怎样在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8-08
东营广饶县商务局提醒: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应该这样做

东营广饶县商务局提醒: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应该这样做

商场超市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齐防控物资,确保正常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东营区临时新增2家医疗机构!办健康证体检免费

东营区临时新增2家医疗机构!办健康证体检免费

东营区人民医院因征兵体检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健康证明办理业务,2021年8月16起恢复办理,需要提前预约。东营区新区医院因场所改造暂停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8月健康预报

[详细]
智慧东营客户端 2021-08-08
7人被判刑!河口法院对张某明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

7人被判刑!河口法院对张某明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

被告人张某明系首要分子,被告人孙某贞、闫某军、石某夏系重要成员,被告人王某、崔某山、柴某亮系一般成员。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共实施寻衅滋...[详细]
齐鲁网 2021-08-07
让骑行更安全!东营市利津开展“爱心头盔”发放活动

让骑行更安全!东营市利津开展“爱心头盔”发放活动

8月6日上午,利津交警联合志愿者在津二路与利一路路口、津二路与利三路路口两个流量大的路口组织开展“爱心头盔”发放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