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人 第四套人民币5月1日起退市 收藏价值看涨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3-25 17:51:03

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就要正式退出中国历史的舞台了,对于收藏爱好者们来说,这又将是一次收藏热潮。3月22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

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第四套人民币会在5月1日起退市,但是在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持有这些钱币的市民还可以到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集中兑换期结束后,则只能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记者了解到,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更多的则是流入了收藏市场,有些像八同号伍元第四套钱币,收藏价值可高达五万元,面值翻了上万倍,不过这种面额钱币全部仅有8张。

纸钞收藏爱好者张先生说:“第四套人民币之所以有收藏价值还在于在印制工艺上,第四套人民币主景全部采用了大幅人物头像水印,雕刻工艺复杂,钞票纸分别采用了满版水印和固定人像水印,它不仅表现出线条图景,而且表现出明暗层次,工艺技术很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印钞工艺技术水平和钞票防伪能力。”同样是纸钞收藏爱好者的刘先生说:“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的各种收藏种类价值都在涨,可以说是一天一个价。”

记者从市邮政局了解到,仅3月23日一天,全市纸钞销售额达到23.7万余元,其中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小四四同、三四五套人民币合订册为热门收藏品,小四四同在全市范围内累计销售500余套,可谓是一套难求。(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13岁女孩成长路上洒阳光 能帮助小朋友我就很开心

东营13岁女孩成长路上洒阳光 能帮助小朋友我就很开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的善行,也会铸就大爱的人生舞台。李伊涵,一个外表文静、内心热情的13岁...[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3-24
装修钱给了人却不见了 利津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装修钱给了人却不见了 利津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高某某看着运来沙子、水泥,本以为可以开始施工进行装修,没承想这些材料竟然都是“装修方”朱某某赊欠来的,明明给了钱的高某某这才意识到...[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3-24
弘扬传统文化 东营市这六家单位荣获孔子学堂授牌

弘扬传统文化 东营市这六家单位荣获孔子学堂授牌

3月21日,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作为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应邀参加了广饶县孔子学堂授牌仪式。 [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3-24
东营市直学校选聘11名免费师范生 3月26日起网上报名

东营市直学校选聘11名免费师范生 3月26日起网上报名

3月21日,东营市教育局公布,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将选聘免费师范生11名。3月26日至3月28日,符合条件人员可进行网上报名。 [详细]
东营网 2018-03-24

全国轮胎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在东营上线

3月15日,全国轮胎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正式在东营市上线,该平台由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山东检验检疫局、东营市三方共建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东营市开展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为期50天

3月16日,记者从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3月初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全市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活动,确保公众...[详细]
东营网 2018-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