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动!东营市民为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整整找了17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8 00:13:03

齐鲁网3月8日讯 近日,东营市民苟娟娟给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法治大队民警孙公新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危难之时显身手,感谢人民好警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5001.jpg

2001年8月13日,天下着小雨,苟娟娟在回家路上遭遇车祸,疼痛难忍,昏了过去。孙公新下班回家正好路过,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女孩,远处散落着雨伞和鞋子,他意识到出车祸了,立马下车查看情况。

孙公新说,当时女孩嘴里一直吐着白沫,两只眼睛半张着,一动也不动。但是吐着白沫意味着这个人还有呼吸,所以觉得她应该是活着的。孙公新把苟娟娟抱上了车,随后一路狂奔,向医院驶去,在送医的路上孙公新害怕苟娟娟昏睡过去,不断和她说话。孙公新说当时苟娟娟的嘴唇动了一动,她答出来几个字“苟娟娟”,还有一串电话号码。孙公新联系上苟娟娟的家人之后就转身离开了,等苟娟娟醒来时,医生说她腰部、颈部多处骨折,是一名警察把她及时送到了医院,这才捡回了一条命,从那时起苟娟娟和家人四处打听恩人的线索。

苟娟娟说她们寻找了三四个派出所,都说没有这么一个人,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她们很失落。苟娟娟的母亲告诉记者,她老伴去世的时候,是四年以前,临终的时候还念叨这个事,想找到这个救命恩人。

5003.jpg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苟娟娟和家人一刻没有放弃寻找恩人的念头。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下半年,她和同事聊天时无意中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苟娟娟说,去年的时候,她和一个朋友聊天,朋友说当年救她的那个警察,原来就在她的身边,就住在一个小区,她当时听了以后特别激动。孙公新说,十几年过去了,突然这个人联系上自己,他觉得太意外了,也是一种缘分吧。

5004.jpg

17年后,苟娟娟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她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可孙公新说客气什么啊,那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孙公新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人正在面临生命危险,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做出这件事,是一个义举,或者一个善举,更何况他是一名人民警察,这也是他的本职工作。

找到了救命恩人,当面说了一声谢谢,苟娟娟终于了了一桩心事,她说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帮助身边的人,把这种正能量传播下去,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