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装修钱给了人却不见了 利津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3-24 11:11:03

高某某看着运来沙子、水泥,本以为可以开始施工进行装修,没承想这些材料竟然都是“装修方”朱某某赊欠来的,明明给了钱的高某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原来,男子朱某某以给他人装修住宅的名义收取钱款,然后玩起了失踪。日前,利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17年12月21日,李某向利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滨州市惠民县的朱某某以装修住宅楼的名义,向李某收取19400元人民币后失去联系。同年12月23日,高某某到利津公安报案称,其被人骗了,巧合的是,欺骗高某某的也是自称滨州市惠民县的朱某某,朱某某以装修的名义向高某某收取25200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沙子、水泥等装修材料后失去联系。装修材料虽都已在朱某某的安排下运来了,但却都是赊欠的,高某某为了能继续装修,只能自己又出钱支付了一遍材料费。

案件涉案金额虽然不大,但在当地造成的影响却很恶劣,受害人李某、高某某因朱某某携款逃跑,耽误工期,情绪激动,要求公安机关一定要将朱某某绳之以法。立案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朱某的地址并立即驱车赶到滨州市惠民县朱某某的家中,却得知朱某某已经离家大半年,且从未与家人联系,其父母半年来很是担心,当得知朱某某的行为后更是生气。

案发后不久,正值农历新年,朱某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竟然过年都没有回家。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对朱某某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3月10日,办案民警发现了朱某某踪迹,在博兴县某宾馆将朱某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利津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3月12日,朱某某的家人积极与受害人李某、高某某协商,赔付李某人民币15000元,赔付高某某人民币25000元。

黄三角早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孙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弘扬传统文化 东营市这六家单位荣获孔子学堂授牌

弘扬传统文化 东营市这六家单位荣获孔子学堂授牌

3月21日,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作为东营市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应邀参加了广饶县孔子学堂授牌仪式。 [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3-24
东营市直学校选聘11名免费师范生 3月26日起网上报名

东营市直学校选聘11名免费师范生 3月26日起网上报名

3月21日,东营市教育局公布,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将选聘免费师范生11名。3月26日至3月28日,符合条件人员可进行网上报名。 [详细]
东营网 2018-03-24

全国轮胎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在东营上线

3月15日,全国轮胎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正式在东营市上线,该平台由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山东检验检疫局、东营市三方共建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东营市开展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为期50天

3月16日,记者从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3月初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全市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活动,确保公众...[详细]
东营网 2018-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