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钟家村有个“动物园”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3-02 15:29:03

“鹅蛋8块钱一个,这是30个,一共240块钱,再给你‘搭’上一个吧。”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广饶经济开发区钟家村的金梅农场,农场主张洪梅正在给前来买鹅蛋的顾客熟鸭蛋,动作娴熟又麻利。

张洪梅的金梅农场在附近小有名气,因为跟别的农场比起来,这个农场很有特色,她养殖的禽畜种类都不太常见。跟着张洪梅在农场大致逛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这里宛如一个小型的“动物园”,仅从养殖的禽畜种类来看,就有野猪、野鸭、野鸡、美洲雁、孔雀、乌头驴、黑山羊等十几个品种。“我养的这些禽畜,有的是为了卖,有的就是纯粹养着玩,权当给农场增加一点乐趣。”张洪梅一边喂着眼前的孔雀一边向记者介绍。

与很多规模化养殖的大型农场不同,在金梅农场内,由于每种禽畜的养殖数量都不是很多,张洪梅始终坚持纯天然散养、喂养,记者看到一群群鸡鸭鹅在树下惬意地找食吃,而她给禽畜喂养的粮食也都是自家农场种植的。“我这算是走循环农业的路子吧,种出粮食来给家禽家畜吃,禽畜的粪便又可以反过来当粮食种植的肥料,我那边还有个蔬菜大棚,里面蔬菜种植也是不用一点化肥,用的都是禽畜粪便这些生物有机肥。”说起农场产品的品质,张洪梅可是十分自信。

在张洪梅的蔬菜大棚内,记者看到里面种植着西红柿、黄瓜、辣椒、芹菜、菜花等多种蔬菜,每到蔬菜成熟上市的时候,闻讯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快便抢购一空。熟悉张洪梅的人都知道,她做事十分用心,她农场的肉类、蛋类和蔬菜的品质十分有保证,名声慢慢也便传了出去。

说起金梅农场的创立,还要从2013年说起,做了多年家庭主妇的张洪梅忽然决定承包60多亩土地创办一个特色家庭农场。起初,对于张洪梅这个决定,她的家人不太支持,因为他们觉得家中经济条件不错,没必要放着清闲的日子去起早贪黑地干这么一个“苦差事”。“当时创办这个农场时,农场种植面积比较大,养殖的禽畜很少,最开始主要是觉得自己养一些,不管是肉啊还是蛋啊,吃起来更放心一些,刚开始没想靠养殖来赚钱。后来,附近不少顾客都打听着到我这儿来买肉买蛋,我便对农场重新进行了规划,慢慢增加了养殖种类和数量。”张洪梅说。

每天早上,张洪梅都会早早地来到农场,换上衣服便与员工们一起投入到一天忙碌的工作中,平日里,张洪梅还积极参加妇联等各部门组织的外出培训活动,不断丰富着她的创业“致富经”。“到今年农场成立马上满5年了,我觉得日子过得十分充实,如今国家每年发布很多惠农政策,我相信我的农场今后一定会越来越好。”张洪梅说。

(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