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箱”之旅铺就一条温暖道路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2-24 11:50:02

1月18日,东营市红十字会“温暖送万家 博爱在东营”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东营市红十字会的一项品牌行动,已连续开展多年,通过该活动,市红十字会累计发放救助物资200余万元,受益群众已超万人。

又是一年冬季时,红十字会带来的温暖将再次传遍三区两县。据了解,今年送温暖活动救助对象主要为生活困难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等,救助物资为500个“温暖箱”,目前,所有的“温暖箱”均已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东营市红十字会“温暖送万家 博爱在东营”春节送温暖活动是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在工作人员对困难群众充分了解的前提下开展的救助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所筹备的物资是困难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代表着全社会的爱心。

今年活动开始前,市红十字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困难家庭调查走访,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重点考虑因病、因灾致贫的弱势人群,并在审核公示后确定了发放对象,真正让家庭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帮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救助对象有生活困难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庭、敬老院、精神病院、麻风病院、残联康复机构等,涉及我市所有区县。救助物资主要为“温暖箱”,共计500个,“温暖箱”内有大米20斤、面粉20斤、棉被一床、白糖两袋、慰问信一封,针对3处敬老院和麻风病院,红十字会又另准备了220袋大米与220袋面粉,总价值共计13万元。

1月15日,救助物资就已筹集完毕,并及时上报了救助对象名单。1月18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救助物资就送往各县区、帮扶村、养老院等,2月8日前,救助物资已全部发放完成。(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瑞雪兆丰年 广饶迎来狗年首场降雪

迎气当春至,承恩喜雪来。虽然刚过雨水节气,但是受一股冷空气影响,20日上午,东营广饶迎来了戊戌狗年的第一场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春运期间 一系列便民服务方便乘客

  为全面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值乘北京开往东营南的K1785次列车的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详细]
东营网 2018-02-20

东营未来两天有雨水飘落 最高气温10℃

都说春雨贵如油,2月19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雨水的到来,我市的雨水也开始增多了,未来两天我市会有雨水飘落,气温还算是比较平稳。最高气温...[详细]
大众网 2018-02-18
点赞!路遇男子倒地昏迷 女医生跪地救人抢时间

点赞!路遇男子倒地昏迷 女医生跪地救人抢时间

2月5日,天气十分寒冷,可在西城颐园小区内出现了温暖感人的一幕: [详细]
东营网 2018-02-17
【东营人】辛苦了!快递员徐国华:一年派件4.5万多

【东营人】辛苦了!快递员徐国华:一年派件4.5万多

他们就像镶嵌在庞大物流链条上的螺丝,日复一日地取件、派件。他们是快递员,每天马不停蹄地工作。很多街道、楼口甚至楼道里的每一层台阶他...[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2-17

春节东营好去处 请备好这份旅游攻略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个春节,东营市民不仅可以游湿地、泡温泉、体验冬季滑雪,还能赏花灯、逛庙会、猜灯谜、观赏民俗...[详细]
东营网 2018-02-16
53秒 | 广饶开启最美夜景模式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迎新春

53秒 | 广饶开启最美夜景模式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迎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近日,东营市广饶县城区的乐安大街和孙武路上是彩灯密布,流光溢彩迎新春。[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马路路说致富路

[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