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345热点聚焦丨入(返)东营人员请主动提前申报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1-12-15 09:08:12

入(返)东营人员请主动提前申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期间,入(返)东营有什么要求?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记者就此采访了东营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

工作人员介绍说,疫情期间,入(返)东营人员在进入东营前,请通过“东营即时通”扫描查看“疫情重点地区及管控措施二维码”,及时了解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重点地区和东营市管控开始时间及相关措施,点击“自主申报”按系统内容要求如实做好个人报备登记。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工作人员介绍说,10月1日以来,自外省(市、自治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以及曾在旅游景点驻留的本地常住人口,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尽量减少市外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东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尤其是7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市民来电:我想把定点医院从河口转到垦利,想咨询能否在网上办理,怎么办理?

垦利区政府回复:经垦利区医疗保障局与留言人联系,留言人就业单位位于东营港,在东营港参保,只能在参保地(东营港)办理定点医院。

市民来电:东二路胜利医院东门护栏原来有车辆掉头路口,后因北二路重修封闭只留下人行通道,如今北二路已经通车,这个路口至今还没开通,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现场查看,是否能够开通原有车辆掉头通道。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该路段全部为小区和医院,居住人多为老人。且该路段事故多发,所以不能设置开口。

请使用正规家用电器

操作使用各种用电设备,应充分了解设备原理,并严格按照说明书上写明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盲目使用。应使用正规设备厂家生产的家用电器。过期、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切勿因尚能使用,舍不得丢弃报废,以免因小失大,酿成事故。要多向家中老人及小孩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防止火灾的方法及自救措施。

/

来电类别统计

/

问题分类统计

/

2021年12月3日至12月9日,东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数据统计。

(本栏目稿件由东营日报记者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2021,请回答——请看"核心区"的"硬核"力量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现今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15年沉着勇毅的发展,已初露锋芒—...[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15

2021东营年终大考!观摩首日,8个项目亮"答卷"

12月14日,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正式启动。今年观摩通过现场观摩、点评评议,集中检验县区、市属功能区“四项重点工作”“九个 三年行动...[详细]
东营网 2021-12-15
曝光!涉及东营5家危货运输企业

曝光!涉及东营5家危货运输企业

现将东营市11月份交通违法数量排名前五的危货运输企业名单予以曝光,建议全市石油炼化、化工等企业在运输企业隐患整改完成前暂停托运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东营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韩伟梁涉嫌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东营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韩伟梁涉嫌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东营区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韩伟梁涉嫌犯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陈必昌: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高端发展

12月12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垦利区调研。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14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践行国家战略打造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践行国家战略打造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

连日来,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南部的水域,500余只白天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它们或是成群结队,或是两相依偎,在水面上悠然游弋、觅食嬉戏,...[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14

新一波冷空气蓄势待发 东营最高气温将跌至冰点

然而这波冷空气的降温时效非常短暂,可谓“来去匆匆”。刚刚感受到降温的“威力”,这波冷空气影响就要趋于结束了。本周开始气温将再度逐渐...[详细]
东营网 2021-12-14

东营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40万余剂次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病毒不断变异。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得力,专家表示,防控疫情最科学、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14
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入选2021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入选2021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示》,确定了2021年度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东营市东营区林家村...[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东营区“工会进万家 寒冬送温暖”活动启动

东营区“工会进万家 寒冬送温暖”活动启动

为应对寒潮天气,强化疫情防控,东营区总工会近日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 寒冬送温暖”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东营兰花谷150余种兰花竞相开放

东营兰花谷150余种兰花竞相开放

连日来,在东营市东营区双福福盛黄河口兰花谷项目的温室大棚里,梦香兰、万代兰、蝴蝶兰等150余个兰花品种竞相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