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今年新增快递机构30处 新建智能快件箱可享补贴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7-12-23 11:06:12

东营网讯小区、学校、办公楼等更多场所有了智能快件箱,收发快递更方便了;手机端下订单就能寄件;快递企业越来越多……快递行业已如同衣食住行一样,成为日常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2017年,快递行业的系列变化给市民带来了更多方便。

快递员将市民快件存进智能快件箱。

智能快件箱多了 新建享补贴

2017年,是我市实施“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的第一年。我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智能快件箱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进机关,实现智能快件箱全覆盖。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东营市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实施方案》。对于市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喜讯。

12月21日,记者多方了解到,该工程今年实施顺利,三家公司新增新设智能快件箱。截至目前,东营邮政今年安装智能快件箱48组,云柜也新增150多处布点。利津县将布放智能包裹柜列为民生实事之一,在全县布放“智能包裹柜”30个以上,在农村社区、繁华商业街布放“邮政易邮亭”10个以上。按照《实施方案》,今年新建设的智能快件箱每组补贴5000元左右,最高不超过1万元。住在大海鑫庄国际小区的徐先生经常使用智能快件箱收快件。“白天上班收快件不方便,一般都会让快递员放在智能快件箱,下班后凭密码取件很方便,也不用担心丢件。”

东营职业学院有了快递服务中心,校园内就能收寄快递。

快递进校园 黄河口大闸蟹搭车进城

今年初,东营职业学院快递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为快递进校园工程开了一个好头。此举不仅方便了学校师生收寄快递,解决了校园“最后一公里”快递配送服务问题,还改变了原来校园门口快递堆积、容易丢失的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院校与企业达成了由第三方代理校园快递服务的共识,设立了东营职业学院快递服务中心,配备了安检机、监控、灭火器等安全设备。今年,我市逐渐将快递网点延伸到乡镇级网点,并让快递更好地服务农业。邮政快递企业针对大闸蟹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中秋、国庆期间,邮政公司、EMS、顺丰快递等企业共销售寄递大闸蟹1.8万件,约5.7万斤。

快递电子面单 (网络图)

收寄快件更安全 电子面单更保密

12月20日,东城的小张在手机上使用“微快递”下订单,十几分钟后快递员就上门取件,打印电子面单,轻轻松松完成寄件。“微快递”、“安易递”等手机端推广,让寄件更方便,推动了实名制,也让电子打印面单逐渐代替手写面单,节约纸张、保密性更好。截至目前,我市多家快递企业电子面单覆盖率已超九成。

去年,我市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监控平台投用。今年,我市不仅将寄递企业的安检场所及营业前台等接入监控平台,还将企业过机安检的图像导入监控平台,方便邮政管理部门对快递企业寄递安全进行监管。

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新增30家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具备经营快递业务资格的法人企业及备案分支机构新增30家,累计达85家。其中,快递企业独立许可企业共计16家,新增2家;其中已备案分支机构69家,新增28家。快递从业人员已超过3000人。

我市建立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绿色通道”,简化了企业申请经营许可变更、新增分支机构审核的流程和环节,提高了办理效率。今年,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有新亮点。今年3月至6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了2017年度东营市邮政业“最美快递员(邮递员)”评选活动,评选出10名“最美快递员”、10名“最美邮递员”,倡议全市快递员、邮递员提升服务质量,也让快递从业人员更受尊重。(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感受当代中国美术作品魅力!东营市美术馆下周二开馆

58,东营市美术馆将正式开馆,并将同时举办“丹青颂华章——东营市美术馆开馆暨当代中国美术精品展”,届时国内近百名知名画家将出席开馆展...[详细]
东营网 2017-12-23
东营边检站志愿服务队“党建零距离”志愿服务进社区

东营边检站志愿服务队“党建零距离”志愿服务进社区

12月19日,东营边检站志愿服务队走进驻地东营经济开发区东凯社区开展“党建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弘扬双拥共建和志愿...[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广饶酒司机车停十字路口就睡着了,车后黑色轿车“亮了”

广饶酒司机车停十字路口就睡着了,车后黑色轿车“亮了”

12月5日晚9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出现在广饶县一路口,只见它压着实线行驶到了由北向南直行车道内,随后就没了动静。[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东营区法院重拳打击“老赖” 首起拒执罪公开宣判

​东营区法院重拳打击“老赖” 首起拒执罪公开宣判

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损害公民的胜诉权益,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详细]
齐鲁网 2017-12-16

沾化区计生协会学习观摩东营市技师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

12月14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计生协会学习观摩了东营市技师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计生协会、市技师学院工会等相关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东营中院在全市示范支部建设现场观摩会上作经验介绍

12月14日下午,全市示范支部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东营中院召开。政治部党支部作为全市示范支部创建先进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介绍,并就中院机关党...[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东营市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 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

​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东营市保健服务中心参加市政协组织“健康直通车”活动

12月8日,东营市政协组织送医下乡“健康直通车”活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其他医疗机构的1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为广饶...[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东营市组织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工作

近期,市卫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对我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全面客观评价,以提高办案能力,规范执法...[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东营加强无碘食盐供应管理 指导市民正确选购食盐

东营加强无碘食盐供应管理 指导市民正确选购食盐

我市为碘缺乏地区,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任务,下一步,盐务局将加强无碘食盐的供应管理,依法依规管好当地碘盐和非...[详细]
东营网 2017-12-12
油田职工薛梅夫妇登《幸福来敲门》 呈现“最美爱情”

油田职工薛梅夫妇登《幸福来敲门》 呈现“最美爱情”

近日,东辛采油厂一线采油夫妻薛梅与丈夫孙宾亮相天津卫视名牌栏目《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两人在荒凉的井站相伴22年的工作与爱情故事,并现...[详细]
东营网 2017-12-12
垦利区镇村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模式被国家多部委采纳

垦利区镇村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模式被国家多部委采纳

据2017年11月21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全省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暨全省首席监督员培训班上获悉,东营市垦利区镇村医疗废物集中处...[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东营一企业荣获“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东营网讯。12月7日,记者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获悉,近日,2017年第二批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揭晓,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山东诺尔生物科技...[详细]
东营网 2017-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