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冬早上路遇轿车翻入水沟 四村民跳入泥水中救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8 10:51:12

路遇轿车翻入沟中,赶早去上工的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下车跳入齐腰深的泥水沟中救人,同行的崔红霞则在岸上呼救。多人合力之下,困在车中的毕英杰、王新建被救出,“多亏他们出手相救,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虽然距离11月16日事发已多日,但回忆当时的情况,毕英杰、王新建言语中仍满满感激。

▲翻入沟中的车。 (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12月1日,在事发现场,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跟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 记者 张园园 摄

看到车辆翻入水沟

他们跳进泥水中救人

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跳水救人的事,最近在利津县汀罗镇“很火”。12月1日,记者来到事发的利津县汀罗镇振才工贸附近,下午两点多的阳光虽好,但冬天的空旷野外,仍让人忍不住想往手里哈口热气。半个多月前的一个清晨,徐玉华三人从这附近齐腰深的泥水中,救上来两个人。

11月16日,立冬后一周多,早晨六点五十分左右,一起干装修的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从家所在的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出发,准备到附近村接上工友,赶早开工。“天冷了,那个点儿出发已经算是比较早了。”出发前,徐玉华他们还特意告诉工友,会早点去接上他们。

就在徐玉华他们出发前不多久,帮利津县汀罗镇一位同学忙活完娶亲的事情后,毕英杰、王新建和王秀松一起开车赶回东营。但在行至振才工贸附近时,为避让对面来车,毕英杰他们的车翻入路边的沟渠,整辆车淹没在了泥水中,只有底盘露出水面。坐在后排的王秀松从车里爬了出来,而毕英杰和王新建则被困在了车里。

“天还算早,路上人并不多。”站在泥水中,王秀松尽力抬着车,并冲着路上大声呼救。

此时,徐玉华他们开车途经此处。“路东的沟里好像翻了辆车,咱下去看看吧。”当天开车的徐玉华,最先发现“出事儿了”。在事发点附近,四人下车查看时,才发现站在水中的王秀松,“他一喊救人,我就知道车里肯定还有人。”

来不及多想,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跳入沟中,崔红霞在岸上呼救、找人帮忙。村边的沟渠,并不全是水,还有厚厚的底泥,“连泥带水到腰这个位置,光泥得到膝盖这儿。”尽管穿着冬装,但刚一入水,三人还是忍不住打了个颤,“水凉的扎骨头。”三人尽可能快地往车的方向走。

由于车辆全部没入水中,只能抬车救人。“救第一个小伙子的时候还算顺利,从后门那儿把他拖了出来。”王殿宏回忆,原本众人也想用同样的方法将另一个被困的小伙子拖出来,但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后来发现他胳膊被安全带缠住了。”

想起车上带着新买的壁纸刀,王殿宏、赵俊三等人抬着车,“不抬着的话,水就没过孩子的脖子了,会呛水。”徐玉华则返回岸上拿刀子,再次入水,将另一个被困的小伙子救出。

被救者家属

辗转找到4个好心人

先后被救出的小伙子,就是毕英杰和王新建。“当时我正好在厂里,出来看的时候,这俩小伙子正被搀上来。”振才工贸的负责人陈先生说,他将从水里上来的几人带到办公室,打开电热暖气片。

听说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毕英杰、王新建、王秀松等人也暂时被安置,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则转身离开了。“大冬天,穿一身湿哒哒的衣服是真冷,而且半腿泥也很臭。”徐玉华他们返回家中换了衣服,接上工友接着开工了。路上被问及约定时间未到之事,四人也只是笑笑说半道救了个落水的人。

如果不是被救者家属辗转寻找好心人,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见义勇为的事情,并不为大家知道。在毕英杰、王新建以及他们的家长们看来,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的义举,是救命之恩。

“人家路过,看到咱孩子车翻了、人被困了,二话没说就跳下水去救,救人后也没留名、没留姓。”尽管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但说起这件事儿,王新建的妈妈王女士仍就很激动:“多亏了人家四个,都是大好人,这份情一辈子不敢忘。”

为了表达感谢,毕英杰、王新建的家人多方寻找几个好心人。“心里一直挂着这个事儿,孩子出院后,便找了几个到现场的人,打听好几个人才找到他们。”王女士特意赶到龙庙村,向四人表达了谢意。

毕英杰说,车翻落水中之后,车顶着地,灌满了水,前边的车门无法打开,翻车加上安全气囊冲击,当时自己已经迷糊了,“尤其是呛了水之后,都感觉自己快不行了,只知道有人在外边帮忙,自己怎么出来的都不知道。”

被安全带缠住的王新建说:“就感觉手能动,但就是出不来。”直到徐玉华等人将安全带隔断、抓着腰带将他拽上来,“不夸张地说,真的是这些好心人给我了第二次生命。”

“谁家都有孩子,碰上了肯定会帮一把。”徐玉华说,将心比心,孩子后边是一个家,“能帮就帮。”而在王殿宏看来,当时紧急的情况,根本容不得再多考虑。

崔红霞、赵俊三夫妻俩则笑称,做了件自己也觉得挺对、挺伟大的事儿。“11岁孩子放学回到家,看到他爸爸的脏衣服,知道了我们救人的事儿,还夸我们真棒!”说起孩子得知自己救人之后的反应,崔红霞一脸笑意,“他也替我们骄傲,这也算是我们做了榜样了吧!”

记者 张园园 见习记者 段洪玲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区消防联合派出所检查烟花爆竹

东营区消防联合派出所检查烟花爆竹

12月4日,东营区消防大队联合牛庄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8
东营开展放射卫生监督专项巡查 督促问题机构落实整改

东营开展放射卫生监督专项巡查 督促问题机构落实整改

2017年11月,东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市放射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巡查,进一步加强全市放射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放射诊疗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东营五千余名在园儿童接受体检 龋齿视力发病率上升

东营五千余名在园儿童接受体检 龋齿视力发病率上升

近期,经过两个月的入园服务,东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完成了东城区38家托幼机构的集中体检,共5552名在园儿童接受体检,体检率达98%。市...[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东营市直驻大码头镇帮扶工作组联合组织开展普法宣传

东营市直驻大码头镇帮扶工作组联合组织开展普法宣传

​为普及法律知识、改善农村社会治理环境,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6日,东营市政协机关、市司...[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东营高速通行费也能扫码付款了!

从东营上高速,交费将更加方便。记者从齐鲁交通东营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所辖9个收费站已全部安装完成移动支付系统,并开始试运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7

职工宿舍病死不算工伤? 死者妻子起诉被驳回

后丁某某妻子刘某因被告广饶县人社局不予认定工伤而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刘某被广饶县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丁某某自2014年2月开始到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7
东营市青年志愿者立体形象标志上线 萤火虫闪亮东营

东营市青年志愿者立体形象标志上线 萤火虫闪亮东营

东营市青年志愿者立体形象标志“萤火虫”。为了提升东营青年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让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播,经共青团东营市委策划、...[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7
流感袭来 东营儿童医院日均门诊量突破1200人

流感袭来 东营儿童医院日均门诊量突破1200人

近期,东营市立儿童医院迎来冬季患儿就诊高峰,患者人数在逐日增加,上周门诊量突破900人后,12月2日的门诊量创新高达到1500人左右,近三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7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东营市法院执行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听取审议《关于执行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为切实提高...[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东营北二路综合整治:文汇片区拆迁心系群众获业主点赞

11月29日,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文汇片区分指挥部里却温暖如春。66岁的拆迁户刘玉英手捧写有“尽职尽责助群众解困...[详细]
东营网 2017-12-06

东营一居民深夜醉卧路边 物业巡逻人员安全送其回家

12月4日晚,锦苑物业服务公司接到440求助,称锦苑10号楼附近绿化带内有一居民醉酒后卧倒,随后440通知了值班人员与秩序巡逻人员,并将醉酒...[详细]
东营网 2017-12-06
抢修5小时 换热站维修工人为820户居民恢复供暖

抢修5小时 换热站维修工人为820户居民恢复供暖

12月5日下午,经过热电联供中心胜南聚华供热站的全体维修人员近5个小时的奋战,终于顺利完成聚华北区换热站主管线的补漏工作,为820户居民...[详细]
东营网 2017-1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