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东营各行各业卯足“虎劲” 力争“开门红”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22-02-10 08:55:0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春假期一结束,弥漫在空气中的年味还未散去,东营的各行各业就马不停蹄地为新一年的工作按下启动键,“假日模式”快速切换至“工作模式”,卯足“虎劲”拼起来,力争新春开门红。

勤劳奋进的东营人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节后工作中,“虎力”全开,力争在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

走,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都在忙啥?

/

2月7日,在文汇街道城北湿地,村民们积极投入到莲藕采收等工作中,推进农业生产,力保供应市场。

记者 刘健阳

/

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山东东方华龙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柴油加氢精制车间,机器轰鸣,岗位操作人员正在进行安全巡检,确保装置安全生产运行。工人们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于文静 张思思

/

开工首日,东营市港城热力有限公司围绕生产设备安全、输送管廊安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大对供热设备和管网的巡检力度,确保设备状态完好,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陈仕钊

/

2月7日,广饶街道华泰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走进小区、走访沿街商户,开展节后安全排查,同时督促沿街商户在春节开业期间及时做好消毒工作,佩戴好口罩、加强通风等,时刻保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王春融 宗迪

/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龙居镇多家企业已陆续开工,加班加点抓生产,抢占虎年市场先机。在润丰棉业生产车间里,新型数字化车间数十台纺纱机快速运作,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各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记者 刘健阳

/

新春伊始,全球第二大三氯蔗糖生产企业——山东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生产线开足马力,全车间50名职工加班加点,全负荷运转,全力夺取新春外贸出口开门红。目前,该公司订单已排到2月底,达到280吨,预计全年创汇额将再创新高。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牟云云

/

2月7日是开工第一天,走进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机器飞转,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赶制要交货的订单。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刘化娟

/

2月7日,广饶县组织农技专家成立4个小组,分赴全县8个镇街,针对当前温差大、果蔬易发生病虫害等问题,开展精准服务。在李鹊镇西辛村的蔬菜大棚内,菜农正忙着对茄子进行田间管理,农技专家一边仔细查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一边有针对性地解答菜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新技术、好经验送到菜农身边,为蔬菜稳产、增产夯实基础。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刘云杰 张思思

/

2月7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收心归位,对辖区内多家商超进行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周萍

/

2月7日,利津县组织收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记者 陈同磊

/

开工首日,东营高新区万海集团职工全部到岗到位,用饱满的热情投入生产工作中,高压车间内,员工正在使用焊接机器人进行板材焊接。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王亮

/

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系数,2月7日,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记者 李玲

/

春节假期结束后,垦利区垦利街道胜兴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积极配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守住社区第一道关口。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马凯薪

/

2月9日,位于胜坨化工产业园的山东艾蒙特新材料公司年产42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一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项目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公司正在进行试车投产前的最后准备。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王文超

/

2月7日,在位于牛庄镇的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双福福盛黄河口兰花谷、鲜花港项目现场,温室内的种植员正忙碌着培育、修剪花卉,为各处订单做准备。

记者 刘健阳

/

2月7日,春节后开工首日,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及各级部署要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组织园区各企业结合生产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陈仕钊

/

2月7日,史口镇对辖区内“四闲院落”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针对废弃房屋、闲置院落等场地是否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中转货物和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展开详细检查。

记者 刘健阳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新的征程拉开帷幕

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

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

等待你我动身启航

唯有奋斗才能不惧风雨

加油!追梦人!

加油,努力奋斗的东营人!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项目建设是经济运行的牛鼻子、压舱石,必须抓牢抓好。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东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东营将精准对接省“十大行动...[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2-10

创新,激发东营发展新动力

日前,随着最后一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完毕,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升/年汽车尾气净化用蜂窝陶瓷产业化项目建设进入调试阶段。[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2-10

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出实招

记者从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共发现了281只丹顶鹤。这是保护区自开展鹤类同步调查以来,...[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2-10
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集中表彰先进 签订从严治警承诺书

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集中表彰先进 签订从严治警承诺书

会议号召,全站民警职工要牢记“忠诚担当、严实奋进、强能卓越”的山东边检职业精神追求,秉持“思责思进思发展,创新创优创一流”的工作指...[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2022年春节假期 东营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精彩纷呈

2022年春节假期 东营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精彩纷呈

2022年春节假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要求,围绕寅虎新春,推出各类特色活动,丰富假日市场文化供给,提升...[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2-09
2022年东营经济工作这样布局!一图读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2年东营经济工作这样布局!一图读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2月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创...[详细]
东营网 2022-02-09

新年伊始 “虎宝宝”争相来报到

这个农历新年,东营市各大医院产房陆续传来新生儿嘹亮的哭声,第一批“虎宝宝”争相报到,喜庆又温馨。从2月1日0时到2月6日24时,市人民医...[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2-09

春节假期东营汽车总站发送旅客4700余人次

记者从东营汽车总站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东营汽车总站共运行班次572班,发送旅客4700余人次,发送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24.98%。[详细]
东营网 2022-02-09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 这位出众的姑娘是咱东营人

在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91名冬奥会代表团礼仪引导员,引领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队伍有序入场。她们以优雅自信的举止和昂...[详细]
东营网 2022-02-09
东营市东营区:精神饱满干劲足 携手并进谱新篇

东营市东营区:精神饱满干劲足 携手并进谱新篇

新春假期还没结束,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新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在逐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疫苗接种等有序铺开,迎着春天的脚步,展现...[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东营1个单位6所学校上榜!全环境育人实验区和规范校拟认定名单公示

东营1个单位6所学校上榜!全环境育人实验区和规范校拟认定名单公示

东营1个单位6所学校上榜。全环境育人实验区和规范校拟认定名单 全环境育人实验区全环境育人规范校[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击鼓催征 创新逐梦!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东营市引起热烈反响

击鼓催征 创新逐梦!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东营市引起热烈反响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2-08

CCTV-9纪录频道!东营市又上央视了

央视九套播出的自然地理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第七集《梦幻山海》聚焦中国最北的海域、也是黄河的归宿地——渤海。看候鸟大军如何在东...[详细]
东营网 2022-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