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了!东营将新建6个机场:河口、利津、广饶、垦利都有……

来源:东营大众网

作者:

2018-06-15 08:26:06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到2022年完成东营机场改扩建

2018—2022年

新建东营黄河口A1级通用机场

2023年—2025年

新建东营南A1级通用机场

2026年—2035年

新建河口、利津、广饶、垦利A2级通用机场

山东民用机场现状

运输航空方面,全省现有济南遥墙、青岛流亭、烟台蓬莱、威海大水泊、临沂沭埠岭、济宁曲阜、日照山字河、潍坊南苑、东营胜利9个运输机场,数量位列全国第6位,是华东地区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省份,每万平方公里分布0.57个机场,密度位居全国第8位。

通用航空方面,全省现有蓬莱沙河口、滨州大高、平阴农用、平阴孝直、莱芜雪野、德州平原6个颁证通用机场。其中,蓬莱沙河口、莱芜雪野、平阴农用等机场是华东地区建设较早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为全省海事救援、航空运动、农林航空作业提供了较好保障。

运输机场规划

到2022年,建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机场、枣庄机场、聊城机场,完成济宁、潍坊机场迁建和烟台、威海、东营、日照等机场改扩建,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适时启动部分机场新建、迁建前期工作。

到2025年,青岛、济南、烟台区域枢纽机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周边的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威海、临沂、日照、济宁等机场的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到2035年,全省运输机场达到16个,新建德州、滨州、淄博、泰安机场,建成 “三枢十三支”运输机场格局,形成渤海湾南部运输机场群,机场群与城市群协同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成为支撑和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通用机场规划

到2022年,各设区的市、部分县 (市)和主要景点均有通用机场,建立涵盖医疗救护、应急救援、航空旅游、飞行培训、农林作业、城市管理等功能的通用航空服务网络。新增34个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其中28个A1级通用机场、5个A2级通用机场、1个B类通用机场。

到 2025年,新增51个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其中37个A1级通用机场、12个A2级通用机场、2个B 类通用机场。

到 2035年,新增88个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其中48个A1级通用机场、35个A2级通用机场、5个B类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功能定位:

A1级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性机场,提供通用航空器试飞、本场训练、停场过夜、加油、航行情报、维修、托管服务,具有较好的短途运输保障功能;是航空制造业和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基础保障设施,是通航小镇、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和综合产业示范区的主要基地机场。

A2级通用机场:提供民用航空器停场、过夜、加油等保障服务,为航空制造业、通用航空运营、航空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是通航小镇、通用航空产业园区、通用航空示范基地等的主要基地机场。

A3级通用机场:主要服务于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新兴消费服务,提供航空救援、娱乐飞行等水上通用航空器服务,提供直升机起降商业服务。

B类通用机场:不对公众开放,主要应用于自用,对固定客户的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农林作业、通用航空器试飞等,服务医院直升机医疗救助等。运输机场兼顾发挥以公务航空运行保障为主的通用航空功能,提供短途运输、公共服务、飞行培训、作业飞行等服务。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智慧东营顶层设计调查问卷邀市民参与

智慧东营顶层设计调查问卷邀市民参与

2018年是智慧东营建设全面启动之年,也是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本次智慧东营顶层设计市民调查问卷即是为了促进该重点任务的完成。[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5
保障东营人“舌尖上的安全”

保障东营人“舌尖上的安全”

14日上午,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进展情况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有关...[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5
温情端午 幸福邻里 通名苑小区百位老人共度端午

温情端午 幸福邻里 通名苑小区百位老人共度端午

6月14日上午,胜北党员服务社举办的“温情端午。幸福邻里”活动在通名苑小区内成功举行,期间由百余位孤寡老人和老年党员代表参与。[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5

最低32万!东营又一批房子将被司法拍卖!

想要参与司法拍卖的朋友。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法院。[详细]
东营大众网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 2018-06-15

必备!2018俄罗斯世界杯观赛指南

各位球迷朋友们,就在今晚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开幕啦!本次的世界杯在俄罗斯的11个城市举行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详细]
东营大众网 2018-06-14

东营各驾校排行榜新鲜出炉!送给想考驾照的您!

此次公布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均出自驾考监管系统,每月各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高低,系统都会自动生成,统计显示出准确数据。统计数据显...[详细]
东营交警 2018-06-14

2017年东营市食品抽检15092批次 总体合格率96.77%

6月14日,记者从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各级食品抽检1...[详细]
东营网 2018-06-14

东营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搬迁公告

黄河路与庐山路交叉路口向南300米路东华泰国际金融中心B座南侧裙楼4楼),自6月19日起在新址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缴存和转移业务。特此公告...[详细]
东营大众网 2018-06-14
“把意大利炮拉上来!”千余发炮弹“击碎”冰雹云

“把意大利炮拉上来!”千余发炮弹“击碎”冰雹云

进入6月份,影响东营市的强对流天气开始越来越多。同时,还带来了超强的冰雹云,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东营市气象部门提前准备人工影响天气...[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4
便民好举措!东营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实现“一次办好”

便民好举措!东营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实现“一次办好”

6月14日,记者从东营区住建局了解到,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实施以来,东营区住建局一直在努力推进房屋租赁备案“一次办好”改革。在办...[详细]
东营网 2018-06-14

市民注意!东营市31路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

14日,记者从东营市公交公司获悉,因新西四路(德州路至光荣西街)实施封闭式道路改造,影响公交线路正常运行,自即日起,东营市公交公司对...[详细]
齐鲁网 2018-06-14

东营市桩基检测首次实现远程无线上传

大众网东营6月14日讯(通讯员。高鹏)近日,东营恒科地基基础检测有限公司在东营市率先实现了桩基静载试验数据现场实时上传,填补了该市在...[详细]
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14

加大监督抽检力度 东营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有了保障

14日上午,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进展情况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有关...[详细]
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