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 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2-09 15:40:02

本报讯 2月7日至8日,东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第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开始时,于国安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申长友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执政能力等6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申长友带头,市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分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每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于国安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东营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大家紧扣主题,发言不拖泥带水,查摆问题不拐弯抹角,相互批评直来直去,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于国安要求,东营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上作表率,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作表率,在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在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上作表率,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聚焦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成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申长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常委班子要提高站位、维护核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加强党建、正风肃纪,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当好表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动东营事业发展上当好表率;践行宗旨、惠民为民,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当好表率。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生态巨笔绘就美丽画卷

[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2-05

2台船装载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抵达广利港 4月投入使用

2月2日,苏宁58号滚装船装载2台AJ型41T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岸桥设备)抵达广利港,成功完成上岸安装。预计3月底完成整机调试,4月初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2-05

河口区部分路段新增10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财产和人身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交...[详细]
东营网 2018-02-04

东营软件园6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2017年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名单,东营软件园企业——华网智能、万高电子、兴旺软件、天元信息、海格石...[详细]
东营网 2018-02-04
45秒 | 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至3600米 护航大飞机C919试飞

45秒 | 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至3600米 护航大飞机C919试飞

2月1日上午10时10分,随着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东营的空客A320飞机平稳降落,标志着东营胜利机场3600米跑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顺利开放使用。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