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政府将为市民做这些实事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1-24 15:03:01

1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出炉,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扶贫、文化、医疗、安全、交通、智慧城市等十个方面。件件惠民生,桩桩暖民心

今年,我市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市委、市政府最终研究确定了十件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实事是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重要载体,对改善民生、增强市民获得感和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历年来,我市民生实事真真正正为市民办了实事,提高了东营人的幸福指数。今年也不例外。我市将继续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市民满意,增进民生福祉。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将纳入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年度综合考核,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加快推进天然气下乡工程,努力实现城乡燃气一体化

 (一)城乡天然气全覆盖

  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及城市建成区内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

2018年,实施农村天然气村村通继续列入民生实事。全市具备接气条件的1324个村庄、社区接通天然气,实现城乡供气一体化,改善农村安全卫生取暖条件。其中,2018年接通313个村庄、社区。全市城市建成区内具备条件的商业用户、商住楼房、住宅接通管道天然气,全面提升安全用气管理水平。

垦利去年新建幼儿园 通讯员 张祥山

2017年9月18日,凤凰城街道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体验各种游戏的快乐。该园基础设施投资2000余万元,于9月1日建成并正式开园,教学中,采用“利津游戏”教学理念,来自周边43个行政村及2个住宅小区的341名幼儿,享受到这种优质学前教育(林建涛)

 (二)新增幼儿园 新增学位

    实施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

教育关乎千家万户。为缓解入园难,今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所,新增学位4500个。同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将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学位扩大到1000个。

(三)弱势群体买保险实施扶贫济困保险惠民工程

面向全市省定市定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孤儿等贫困群体,组织实施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民生综合保险,将自然灾害、居民家庭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政府紧急处置重大意外事故中需给予救助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参与抢险救灾人员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出现的人身伤亡等纳入保险保障范围。

(四)城市渐渐智能化实施智慧东营便民服务工程

依托现有的政务云和网络资源,建设重点场所无线WiFi覆盖、城市设施智能化、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等项目。

实现中心城区范围内行政服务、医疗卫生、公共交通、文体休闲等重点场所无线WiFi覆盖,为市民免费提供上网服务。

实施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的路灯及配套电气系统物联化改造,实现市政照明智慧化;对中心城区部分区域的环卫设施、环卫车辆等环卫运行作业质量进行监控评测;利用统一的政务网络线路,实现市与县区城市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建设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在线预警预报直报功能,方便市民了解环境质量状况。

(五)高就业率建创业基地实施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工程

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促进多渠道创业就业,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0%以上;建设东营市创新创业基地。

(六)让读书更方便让读书成习惯实施“全民悦读·书香东营”文化惠民工程

扩大“你选我购”图书速借活动的读者服务范围,全市5个县区实现全覆盖。引进体验式主题连锁书店旗舰店,依托优质文化资源,在中心城区建设10处自助便民书屋。

(七)方便市民看病就医

  实施智慧医疗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建立完善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促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和资源的协同应用、数据共享,实现市内就医预约诊疗、社保支付、咨询服务、医疗信息查询、个人健康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一体化。全市提升改造村卫生室71处;培训全科医师50人;改造建设国医堂15处。

(八)视频监控覆盖城乡建设镇村综治中心及视频监控系统

实施覆盖城乡、延伸入户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程,发挥“群众雪亮的眼睛”优势(“雪亮工程”),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全市40个乡镇(街道)建设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综治中心;在全市1629个行政村的重要公共区域及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选择200个城乡居民小区试点建设出入口人像识别系统;在中心城区选择10个城市居民小区试点建设单元门新型智能门禁系统;在全市重点场所建设300路人像识别系统。

食品快检进市场

(九)对入市食品开展快检 建设食品安全体系

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等场所,设立55处食品安全检测点,对入市食品开展快检筛查。

(十)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实施农村便捷出行惠民工程

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改造提升四级以下县乡公路230公里,改善农村出行条件。(记者 李红佳 图片均为资料图 记者 周广学 提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福利多多!东营14条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2月4日(腊月十九,星期日),我市将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8年高校英才进东营暨东营学子家乡行活动”[详细]
东营网 2018-01-24

东营税邮合作协议签署

1月2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与东营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三方在便民办税、朋友圈广告、执法文书寄递...[详细]
齐鲁网 2018-01-23

2017年东营综保区实现进出口41690万元

据统计,2017年东营综保区累计实现一线进出口额41690万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5766万元,进口15924万元。综保区已成为东营外贸发展的新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1-23

东营区“两会”胜利召开 三大变革齐推进建设新东营

1月20日上午,东营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蓝海国际大饭店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名单揭晓 咱垦利有一家上榜

记者获悉,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的通报》,发布了521个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详细]
东营网 2018-01-21

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122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个岗位

1月19日,我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新世纪人才市场举办,122家用人单位为我市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详细]
东营网 2018-01-21

雾霾之时寒风缺席 东营周末有冷空气来袭

在雾霾笼罩之时,寒风缺席,我市的气温稳步上升,回暖十分明显,不过周末将有股冷空气到来,届时这讨厌的雾霾天或许可以离开。[详细]
东营网 2018-01-19

东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换新装 惊艳亮相

根据国家住建部关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换着新式制式服装的统一部署和省住建厅的有关要求,1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换装暨...[详细]
东营网 2018-01-19

东营飞往北京的2个航班可以“登机不关手机”

1月17日,东方航空宣布,1月18日起东航旅客将能够在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我市飞往北京的航班相继开通该功能。[详细]
东营网 2018-01-19

东营中心城出租车“春检”开始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1月17日起中心城出租车春检工作在市公交公司顺通汽车检测站正式拉开帷幕,顺通检测站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标准,确...[详细]
东营网 2018-01-19

东营做好“加减乘除法” 奏响文化惠民曲

近年来,东营市抓紧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数字文化广场建设、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详细]
大众网 2018-01-19

东营进口LNG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

1月18日,记者从市油区办获悉,我市进口LNG项目获重大进展。[详细]
东营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