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海涛

2019-01-29 19:18:01

齐鲁网1月29日讯 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9日上午在东营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7名,缺席12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2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宽端、郑建军、陈必昌、聂建军、朱开国、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杜延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志远、陈泽浦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郑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赵志远为东营市人民政府市长,边志伟、刘仁豪、李在忠、李梦来、张兰海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全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组织严谨、程序严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是一次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体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大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李宽端发表了讲话。李宽端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细化深化了东营发展的思路举措、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这次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下步的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李宽端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东营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坚定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机遇落实到产业发展、企业培育、民生改善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载体、具体项目上,在抢抓机遇中展现担当、锤炼作风,在抓实机遇中破解难题、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目标定位,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聚焦聚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对群众的期盼和关切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积极予以回应,对民生的痛点和难点千方百计解决,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凝聚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持续推进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冲破思维束缚、观念羁绊;深化制度创新,从制约发展最突出、释放活力最有效的难题抓起,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制度供给,坚决破解无效制度约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就要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确保办实办好;奋力攻坚克难,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破解困难、解决难题中砥砺前行。

李宽端强调,市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各级人大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人大代表要加倍珍惜党和人民信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反映民声,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改革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李宽端最后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赵志远在表态发言时说,岗位承载着责任,信任饱含着重托。我一定把这份责任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力量,为东营人民福祉倾注全部心血汗水,绝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诲,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把忠诚诠释到行动上,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确保市政府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担当展示到发展上,始终紧抓第一要务,聚焦“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工作落脚到民生上,始终恪守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喜忧,全力把群众所盼变成政府所为。把思维转变到法治上,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把守正体现在作风上,始终保持勤政廉洁,带头严格自律,不怀私心、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与广大干部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东营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人民更自豪而努力奋斗。

郑建军最后指出,全体代表一定要用心学习宣传好、用力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宽端同志的讲话要求,将会议精神带回单位、带到基层,带到人民群众中去,形成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煜、郭九成、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何学民、孙早军、边志伟;陆人杰、张秋波、张万湖、刘国信、陈锡山、于树健、吕雪萍、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李俊峰、刘美华、乔恩言、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廖伟忠、王新建、牛栓文、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王秀华、闫树信、张传胜、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陈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年重点任务落实

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市委...[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05

赵志远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到市疾控中心看望[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04

东营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副市长刘美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东营网综合 2020-01-28

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1月26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详细]
东营网 2020-01-28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法检工作报告

2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1-22

陈必昌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老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1-22
郑建军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

郑建军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

[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