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榜样的力量!东营6人入选第121期“山东好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09: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第121期“山东好人”,东营6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类杨新凤、见义勇为类李建峰、诚实守信类齐志法、敬业奉献类李连波和张艳红夫妇、孝老爱亲类蒋振英。

杨新凤:责任担当,热心公益的“爱心妈妈”

杨新凤,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永林村人,东营市第九届人大代表,现任新凤家庭农场负责人。2007年,杨新凤和丈夫成立了汇鑫莲藕合作社,后更名为新凤家庭农场。为带动乡亲们致富,杨新凤夫妇不仅吸收乡亲们加入自己合作社,还免费为他们传授先进的莲藕种植技术;富裕起来的杨新凤积极投身到了扶贫帮困中,每到逢年过节都她会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新凤得知黄河口镇建林村一个叫高辉宇的孩子,妈妈因病去世,爸爸是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得知情况后的杨新凤当天就来到高辉宇家中,为她送去300元钱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表示会资助孩子一直到初中毕业。5年来,杨新凤每个月都会给孩子送去300元钱,逢年过节还会给孩子送去新衣服、学习用品。孩子每次见面都亲切的称她为“妈妈”。先后荣获“省巾帼征收带头人”、全省“大姐工房”、东营市“文明家庭”、山东省“五好家庭”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建峰:危难面前逆行担当的最美党务工作者

李建峰,中共预备党员,河口区孤岛“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李建峰了解灾情后心急如焚,立即向孤岛当地志愿者和热心商户发出了支援河南的号召,短短5个小时就募捐到近2万元物资。7月23日晚,李建峰就和同伴驱车连夜赶往了河南。凌晨两点,他们把物资放置到新乡市集中安置点,顾不上休息,就立即赶往了受灾最严重的卫辉市。在救助被困人员发放物资时,由于水下到处都是暗流和各种杂物,冲锋舟几次撞在树上险些侧翻,为了保证冲锋舟安全,李建峰毅然跳入水中,以血肉之躯在冲锋舟前方趟出了一条安全通道并耐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安抚工作;为了让两名群众尽快脱险,李建峰不顾队友劝阻决然跳入到了水中,李建峰在没过头顶的深水水中勉强攀附着旁边的砖墙围栏将船身稳定住,让两名群众踩着自己的身体爬上了冲锋舟;在当地一所学校营救被困师生时,纵使行走艰难、天气恶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李建峰始终默默咬牙坚持,一趟又一趟将老师和学生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整整两天三夜,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足5小时。2021年,被授予东营市市域社会治理先进个人、“东营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齐志法: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六旬党员初心不改

齐志法,中共党员,东营市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油城环卫公司环卫工人。2022年3月7日早晨6时左右,齐志法像往常一样在千佛山路北一路路口附近捡拾垃圾。突然,他发现了一个白色手提袋一个,当他打开查看时,发现里面装有各种证件,5000元现金及票据总价值高达50余万元。齐志法焦急地在附近寻找失主,又不敢离开太远,生怕失主回来寻找时找不到自己。但过了好长时间,始终没有人来认领,无奈之下,齐志法只得向中队长进行了汇报。最终,中队长通过相关证件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并联系上了失主。经过核实身份证、手提袋中物品数量、颜色等相关信息,最终确认了失主郭女士,郭女士对齐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大加赞赏。齐志法曾当过五年兵,五年的部队生涯锻炼了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工作中的齐志法兢兢业业、不怕脏、不怕累,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的工作。闲暇时间,他还会帮助别人一起打扫,并经常帮助他人维修保洁工具,与同事们相处的非常融洽。年近古稀,拥有45年党龄的齐志法常说:“共产党养育了我,在我还有能力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的时候,就不能浪费时间,只要干得动,就不能停下,要在平凡的岗位发挥余热,实现自我价值”。

李连波和张艳红:“夫妻档”幕布后的浪漫坚守

李连波和张艳红是广饶县电影公司放映员。一辆面包车、两套放映设备、14年坚守、8000余场电影、五万多公里行程……夫妇二人用坚守,陪伴了任广饶街道、李鹊镇45个自然村的村民一个又一个欢乐的夜晚。李连波和张艳红连续多年被山东新农村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评为“先进放映员”。

由于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当其他人下班回家时,他们却在奔赴工作的路上。工作中,二人互帮互助,保持着每月全勤,风雨无阻。为了避免重复放映,在张艳红的6本日记本上,密密麻麻、清清楚楚地记录着放映的日期、地点和影片。

14年来,李连波、张艳红扎根文化阵地一线,用双脚丈量着那里的土地,带着一身仆仆风尘和泥土气息,却赢得了群众由衷的尊重和喜爱,这也许正是他们追求的价值所在。他们说,最大的愿望是做一辈子恩爱夫妻,放一辈子公益电影。也正是这带着浓浓人间烟火气的愿望和坚守,给多少家庭送去了祥和欢乐。

蒋振英:照顾公婆54年,用爱筑起幸福人生

蒋振英,1947年生,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井下北社区居民。

2013年,98岁的公公因年事太高,身体逐渐变得羸弱,尽管有蒋振英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最终还是倒下了。2020年8月,婆婆不慎摔断了腿,蒋振英与丈夫带着老人辗转多地医治,婆婆病情虽有好转但也只能常年卧床。从此以后,蒋振英不分昼夜地照顾婆婆,嘘寒问暖、端屎倒尿,从未有过一句抱怨。在蒋振英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们一有空就回家帮忙照料期颐之年的奶奶,洗脚、捶背、按摩样样不落。儿媳、孙子也是天天电话不断、嘘寒问暖。

她用五十四年的执着与付出,让公婆享受到了无微不至地照顾和生命的尊严,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纯良家风,为子女积攒下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亲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计划投资3439万元!东营市胜利第八中学旧貌换新颜

计划投资3439万元!东营市胜利第八中学旧貌换新颜

胜利第八中学原教学楼建于1982年,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因建造时间过久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楼房上偶尔会掉落几块小石子。[详细]
齐鲁网 2022-05-12
便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一处核酸采样点

便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一处核酸采样点

自5月12日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圣歌康复医院核酸采样点。各采样点每天会进行一到两次消毒,具体时间由各采样点自行确定,消毒期间采...[详细]
齐鲁网 2022-05-12
因线路检修 5月12日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因线路检修 5月12日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5月11日,记者从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接供电公司通知,因线路检修造成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交通管理大队5月12日8时至18...[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东营市垦利区集成改革激活“一江春水”

东营市垦利区集成改革激活“一江春水”

强化营商环境集成改革是垦利区聚力改革攻坚的又一点睛之笔。东营市垦利区将继续用好集成改革“组合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难关...[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热线12345】请注意,灵活就业医保和居民医保有这些区别

【热线12345】请注意,灵活就业医保和居民医保有这些区别

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自己缴纳了居民医保,邻居缴纳了灵活就业医保,俩人因为同样的病住院,花的医疗费用差不太多...[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5-11
东营市垦利区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再提速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东营市垦利区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再提速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垦利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作为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重中之重,着力提...[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从办实事力度 感受东营垦利“民生温度”

从办实事力度 感受东营垦利“民生温度”

随着一个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高品质生活的崭新图景正在垦利大地加快勾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引进新品种 搭载新技术” 广饶家庭农场迎来乡村振兴新机遇

“引进新品种 搭载新技术” 广饶家庭农场迎来乡村振兴新机遇

近年来,广饶县大力支持专业大户向家庭农场转变,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技术、品牌等扶持和服务力度,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5月11日-12日 东营市东营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5月11日-12日 东营市东营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5月10日,东营区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东营区非重点人群不定期核酸检测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因工程施工 利津县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因工程施工 利津县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因利津县津三路市政工程施工,现决定对经过施工路段的部分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咨询电话:0546-5621106、0546-5889777。[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搭伙盗窃护栏卖废铁!广饶公安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搭伙盗窃护栏卖废铁!广饶公安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广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大王分局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5月5日晚,大王分局民警将正在...[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