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男子信用卡被冻结 莫名出现两笔“冒名”贷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30 12:26:07

齐鲁网东营7月30日讯 东营的刘先生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出差。一个人在外地,餐饮、住宿一般都是使用银行信用卡消费。近日,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说他的银行信用卡被冻结了,刘先生感觉很诧异,信用卡怎么被冻结了呢?

征信记录.jpg

刘先生在当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的个人征信记录

随后,刘先生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发现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是两笔贷款逾期。“有两笔贷款,一个是捷信金融,一个是马上消费,但是我从来没有跟这两家公司联系过。”刘先生说。

手机.jpg

刘先生收到的银行信用卡被冻结的短信提示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和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两家主要做消费贷款的公司。既然刘先生没有和这两家公司接触过,为什么会在这两家公司出现逾期贷款呢?

消费贷款买手机 咋办理的?

在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东营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拿出一份合同。通过这份合同可以看出,有人办理了价值6699元的苹果手机消费贷。不过,刘先生质疑,合同上照片的人跟自己的相貌相差很大。面对这份消费贷款,刘先生矢口否认。

审核不严 办理贷款不应该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与刘先生面对面的接触也认为,办理消费贷款的人和刘先生以及身份证上照片的相貌不一致,那这个消费贷款当初为什么会办理下来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办理消费贷的工作人员出现了审核不严的情况,“二次审核有人工和机器审核,人工审核没问题,机器审核就难免出现问题了。”

刘先生的信用记录上一共出现了两次贷款逾期,除了捷信金融的这笔贷款,在另一家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一份消费贷款,该公司工作人员向刘先生出示了一份消费订单。这份消费订单显示,有人首付一千五百一十九元钱,贷款五千一百八十一元钱购买了一台苹果手机。

冒名顶替.jpg

使用刘先生身份证消费的当事人照片记录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业务的人和身份证上刘先生的相貌有些相似,这才导致工作人员出现了疏忽。而刘先生也坦诚,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过。

经过对办理贷款的人员照片比对,刘先生确认,在马上消费办理消费贷款的和在捷信消费冒名办理贷款的是一个人。而根据马上消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对方还和审核贷款的工作人员合了影。为了进一步了解真相,记者和刘先生以及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东营广饶。

多重审核 为啥扔能“冒名”办贷款?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办理这笔消费贷款的工作人员解释,因为身份证上的照片比较小。他的确没有看出破绽,除了这个因素,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银行卡和身份证必须是实名认证的,你知道吗?我拿着他的银行卡是办不了的。”工作人员表示。

回忆起办理这笔消费贷款时的情景,马上消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对方是有预谋、有准备的:“他有心的话就很难了,身份证差不多,身份证号背过了,家庭住址说对了,上面留的电话,都能打通了,都认识刘先生这个人,然后现在都打不通了。”

马上消费:贷款发放 公司有责任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在对贷款人员的资料审核方面,他们也存在不严格、不细致的情况。而对于刘先生莫名其妙出现的两笔消费贷款,两个消费金融公司都承认,自己的公司在操作过程中存在问题。才导致刘先生的信用产生了不良记录。

捷信金融和马上消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将把刘先生反映的问题上报公司,争取尽快处理刘先生的逾期款,恢复刘先生的正常信用记录。而对于在这过程中给刘先生造成的麻烦,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公司申请,给予刘先生一定的补偿,而马上消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刘先生认为,自己只是在2015年底丢了身份证,就出现了两份逾期贷款。除了冒名贷款的人有责任外,消费金融公司也存在过错。记者咨询律师得知,如果消费公司在发放贷款的时候,存在过错,应该做出一定的经济赔偿。

报警:冒名贷款涉嫌犯罪

而相比较经济赔偿,刘先生更担心的是,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还在那个冒名贷款的人手里。考虑到这种情况,记者和刘先生一起分别到事情的发生地东营垦利和东营广饶的公安机关报了案。

编后:拿着别人的身份证,竟然还敢留下自己的照片光明正大的办理消费贷款,这人的胆子也真是够大的。刘先生遇到的逾期贷款问题将如何解决?警方能否顺利的找到这个冒名贷款的人,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苹果滞销,利津七旬大娘犯了愁 志愿者伸出援手

苹果滞销,利津七旬大娘犯了愁 志愿者伸出援手

利津县陈庄镇四段村有一位73岁的李大娘,不久前儿子患病后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老人的生活变得很困难,卖苹果是老人所有的收入来源,但苹果...[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东营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东营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结核病是呼吸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传播。而学校是容易传染结核病的场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9
家长注意!漂亮的发光气球会爆炸 不能接触明火和热源

家长注意!漂亮的发光气球会爆炸 不能接触明火和热源

商场外面售卖的发光气球。这种发光气球有些是用氢气、氦气充装,有些则使用空气,对于这些气球是否有安全隐患,不少家长表示了担心。[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82岁老人回乡捐角膜 父子大爱接力成佳话

22日,利津县盐窝镇西洋江村在外工作人员王金岭老人因病离世,子女依据老人生前遗愿联系到市、县红十字会,来到利津县殡仪馆履行了眼角膜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东营:感冒扎堆 儿童医院日门诊量突破900人

东营:感冒扎堆 儿童医院日门诊量突破900人

等待挂号输液的患者排起了长队。专家提醒,很多孩子没有必要输液,小毛病不妨就近到社区医院或者基层门诊就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8

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爱心人士四年捐资帮助贫困学生

“爱心是一盏灯,点燃心中希望……”。11月27日,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的爱心人士来到东营区二中,为该校的10名贫困学生送来了助学金两万元。[详细]
东营网 2017-11-27

东营讲解员贾月明获“全国方志馆十佳讲解员”称号

11月25日,“中国梦方志情”全国首届方志馆讲解员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市选手贾月明代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暨东营市方志馆参赛,经过预赛...[详细]
东营网 2017-11-27

广饶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步入“免费照相”时代

11月27日,记者从广饶县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广饶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建立...[详细]
东营网 2017-11-27
东营区“红歌快闪”点燃激情

东营区“红歌快闪”点燃激情

两周前,在东营万达广场一楼东厅,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快闪”活动上演,随即引来网友纷纷转发点赞。“真是没想到,我们这一次举办的活动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7

东营市广饶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近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宣布我省广饶县等43个县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7

小雪不飘雪 寒风里吹来两天“小温暖”

伴随着小雪,一场小幅降温“合时宜”地在周末光顾东营。气象部门消息,降温过后东营将从本周前半段开始迎来一波小幅升温天气,冬日里的“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7

注意!因管线施工东城范围内将停气 请相互转告

东营网讯。11月27日,记者从市黄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因为油田输配站站内管线施工,11月27日20:00-11月28日5:30东城范围内停气。[详细]
东营网 2017-11-27
东营市垦利区8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学消防

东营市垦利区8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学消防

11月22日下午,共青团垦利区委联合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青春守护者行动——垦利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