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鲜狮子头、蒜香排骨、宫保鸡丁……丨5月22日晚8点《春良味·道》与您共赴美食之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6:10:05

在您的茶余饭后

在您的闲暇时光

《春良味·道》已经陪伴大家五期了

良叔做美食

讲究保留原汤

就跟做人一样

要保持最初的本心

跟着良叔学会几道拿手的饭菜

为平淡的生活

增添一份滋味

夏至未至

好好的犒劳自己

为自己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

5月22日晚8点

《春良味·道》直播继续

与您共赴美食之约

本期良叔给大家带来的是

海鲜狮子头

蒜香排骨

宫保鸡丁

包菜水晶粉

曲曲菜蘸酱

微信图片_20200521160833

跟着良叔

炒地道食材

品世间百味

悟至真之道

想了解更多烹饪之道

请关注《春良味·道》抖音号“chunliangweidao”

上期良叔菜谱回顾

手抓羊肉

主料 新鲜带骨羊肉1250克。配料 大葱80克、姜40克。调料纯净水3500克、味精8克、盐30克左右,根据自己喜好可以加香料:白芷、小茴香、花椒、香叶、白扣、整干辣椒。加工将带骨羊肉切成8-10厘米长、4厘米宽的长方段。烹调1.将新鲜带骨羊肉在大盆中用清水清洗干净。2.放入锅中加入纯净水、羊排、啤酒、料酒大火烧开,转小中火煮,去净浮沫,过滤出原汤留用。

1

3.将洗净的羊排放入原汤,大火烧开(去一下浮沫),改小中火加入大葱、姜片、盐加盖煲约60-70分钟后再大火煮,再用味精调味出锅即可。(根据羊肉老嫩,掌握煮制的时间)

2

干烧黄花鱼

主料

黄花鱼1条。

配料

香菇丁20克、胡萝卜丁10克、青豆10克、笋丁10克、五花肉丁40克。

调料

红油40克、葱油20克、八角2个、花椒2克、姜片10克、葱花20克、蒜片30克、干辣椒3克、盐2克、料酒30克、香醋10克、酱油10克、味精5克、糖色15克、清水750克。

加工

将鱼去腮去内脏后打“一”字花刀。

3

烹调

1.将黄花鱼放入酱油、料酒中,腌制10分钟取出。

4

2.控净水分,在锅中的倒入足量的油将黄花鱼放入炸制深红色取出备用。

5

3.起锅放入红油、葱油烧热,依次加入五花肉丁、姜片、葱花、蒜片、八角、花椒、干辣椒、香菇丁、笋丁炒香,烹入料酒、香醋、酱油。

6

4.加入清水(水量能没过鱼即可)、糖色、炸好的黄花鱼,大火烧开转小火加盖烧制15至20分钟后加盐、味精调味,大火收汁加入胡萝卜丁、青豆烧制入味收干汤汁淋上红油出锅即可。

11

22

开水白菜

主料黄心白菜叶(颜色黄无黑点无烂边)30克/片。配料香菜心1个、鸡脯肉0.5斤、鸡腿肉0.5斤、老鸡块、猪大骨、金华火腿100克。调料盐8克、白糖5克、花椒1.5克、料酒25克、葱花25克、姜丝15克。加工1.不锈钢锅内加沸水的老鸡块、猪大骨、金华火腿、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煮4个小时,过滤汤就是毛汤。2.调鸡料子(鸡脯肉0.5斤剁成泥、鸡腿肉0.5斤剁成泥、盐8克、白糖5克、花椒1.5克、料酒25克、葱花25克、姜丝15克、毛汤500克搅匀)。

33

3.将毛汤倒入锅中加调好的鸡料子小火煮30分钟,取汤备用。

55

44

烹调

1.锅中加水、加盐、料酒适量烧开,将白菜叶烫透过凉控水备用。

66666

2.将白菜叶放入盛器内,加入吊好的热清汤,点缀香菜叶即可。

999

麻婆豆腐

主料

当天嫩豆腐550克。

配料

牛肉末30克。

调料

1.爆锅用红油60克、葱油15克。

2.丘北辣椒酱35克、盐5克、味精7克、醋5克、糖色10克、酱油10克、麻椒面3克。                                              

3.净蒜25克、大姜15克、葱花10克、香葱末10克。

加工

1.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2.牛肉切成0.5厘米见方的末。

3.净蒜剁成末、姜洗净去皮切末。

烹调

1.锅中加水2斤、盐3克放入豆腐烧开煮1-2分钟倒入盛器内备用。

1

2.锅中加入红油、葱油、牛肉末小火炒,再加姜末、蒜末、葱花中小火煸香,再加入丘北辣椒酱炒香,再放料酒、醋。

2

3.加水400克、糖色、豆腐,小火煮10分钟后加盐、味精、酱油加盖小火加热6-8分钟后,大火收汁。

3

4.用勺子顺时针方向前推(或晃锅)防止糊锅,撒上麻椒面轻轻翻匀,淋上红油,汁收至较少变稠时倒入盛器,放香葱末即可。

4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消防:搜救犬“金刚”的训练日常

东营消防:搜救犬“金刚”的训练日常

犬对气味的辨别能力比人高出百万倍,听力是人的18倍,视野广阔,有在光线微弱条件下视物的能力,是国际上普遍认为搜救效果最好的“设备”,...[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20
雪莲大剧院好戏不断 重磅新剧《哪吒》即将盛大首演

雪莲大剧院好戏不断 重磅新剧《哪吒》即将盛大首演

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活动需求,雪莲大剧院近期精心准备了众多精彩演出。5月15日,受到本地观众和外地游客的热烈欢迎的东营第一部大型...[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9
领跑5G 重塑想象 山东联通全力打造“双千兆之城”

领跑5G 重塑想象 山东联通全力打造“双千兆之城”

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即将来临,今年的5·17,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国联通将联合举办中国联通“联通力量 让爱生长”国企开放日活动,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东营市中医协会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东营市中医协会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5月16日上午,东营市中医协会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和平中医诊所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佳宾有市卫健委中医科伊鸿鹏科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5-16
手抓羊肉、干烧黄花鱼……丨今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准时与您相约

手抓羊肉、干烧黄花鱼……丨今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准时与您相约

不知不觉中《春良味·道》已直播了四期是不是每期都意犹未尽跟随良叔学到的绝不仅仅是做菜还有人生之道的感悟和心灵上的升华……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2020年东营全市社会文艺团体新创作品片区调演完成

2020年东营全市社会文艺团体新创作品片区调演完成

提前,记者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根据2020年“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总体部署,为做好演出节目的筛选工作[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5
高新军:铁塔下的守望者

高新军:铁塔下的守望者

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在郊外的田间阡陌,他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雨雪风霜,巡万里银线永不止步,攀百尺铁塔迎难而上,二十九载初心不变...[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4
5月16-17日黄河入海自驾2日游 火热招募中

5月16-17日黄河入海自驾2日游 火热招募中

万亩槐花、黄河入海、食神争霸,这个春末夏至的时节你所能想到的所有旅行元素在这里汇聚。这是一场让你的唤醒味蕾的旅行;这是一场徜徉在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3
关于垃圾分类 东城街道是认真的

关于垃圾分类 东城街道是认真的

日前,在金水社区金水北区的凤凰文化广场上,到处是一派繁忙火热的施工景象,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平整铺地、拉运石料、方砖铺地,为尽快推进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5-12
春良味·道丨今晚8点整,等你来直播间寻味

春良味·道丨今晚8点整,等你来直播间寻味

各位“良粉”,你们见过“良叔”秀刀工吗?“良叔”简直是太厉害了,要做出色香味俱佳的美食看来不是这么简单的,还需勤加练习呀![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听说你们想跟良叔学做菜?5月1日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等你哟!

听说你们想跟良叔学做菜?5月1日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等你哟!

各位“良粉儿”,《春良味·道》已经直播两期了,良叔教给了大家八道菜,小编盘点了一下,有鱼、有肉、有鸡,有荤还有素,这就是一桌大餐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5-01
燃烧激情立潮头 绽放青春谱华章——东营市审计局举办第三期青年沙龙

燃烧激情立潮头 绽放青春谱华章——东营市审计局举办第三期青年沙龙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激发机关青年同志工作热情,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青春风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审计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千里之外的东营黄河“幸福树”

千里之外的东营黄河“幸福树”

“今天浇水了吗?别忘了浇水!”近期,“浇水”成了黄河河口管理局东营黄河河务局的职工打招呼新流行语。[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