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台世界领先技术设备落户利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8 15:52:11

钼靶检查那里去?利津有了好去处!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可以做乳腺钼靶检查啦!广大妇女同胞们赶紧奔走相告吧!

关于钼靶检查,相信还有很多朋友感觉很陌生,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常见的疑问。

问题一、什么是钼靶检查?

乳腺X线检查,俗称钼靶检查,具有简单、方便、费用低及无创性等特点,是利用X线对乳房进行成像检查,常规将乳房放置于夹板内固定后摄片,可发现几毫米大小肿瘤,

而且是一种低辐射剂量的检查,不会增加罹患癌症的几率,除了用于临床发现肿块的检查,还常用于女性乳腺定期体检。

问题二、我感觉自己很健康,为什么要做钼靶检查?

乳腺癌是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乳腺癌已成为近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肿瘤之一,发病率每年上升3%。2019年,在全县乳腺癌筛查过程中,已经确诊乳腺癌患者11人,绝大多数人并没有明显异常感觉。乳腺X线检查安全、简便,可以发现无症状患者或者临床触诊阴性的肿瘤,能够早期发现、治疗乳腺癌,显著增加患者生存期,改善预后,并有望获得治愈的机会。据文献报道,X线检查可早于临床3年发现早期乳腺癌。

问题三、新上的钼靶检查机器质量如何?

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引进的是美国豪洛捷公司的最新款智能3D乳腺X线摄影系统,目前该机器在同行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东营及周边地区最高端之一,相对于其他数字乳腺机具有以下优势:

1.采用全新的数字平板探测器,图像清晰度极高,是目前最先进的数字乳腺机,能够发现无症状、临床不能触及的乳腺细微病变,实现了乳腺检查技术新的飞跃!

2.配备全球数字乳腺摄影中最先进技术---数字乳腺三维断层融合摄影技术,通过对乳腺不同角度进行信息采集,将不同深度的乳腺组织分别进行每毫米断层显示,可发现1毫米大小的肿瘤,这是和其他普通X线检查二维成像的最大区别,明显提高诊断准确率。

3.辐射剂量更低,一次检查的剂量相当于海边坐一天接受的日光剂量。

问题四、哪些年龄要做乳腺钼靶检查?

鉴于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平均年龄较轻,因此一般推荐从40岁左右就开始行钼靶检查。每一到两年检查一次。

(1)年龄低于 25 岁:一般不推荐行乳腺钼靶摄影(由于年轻女性的乳腺对射线比较敏感,并且乳腺组织致密,不易查出病灶)。

(2)年龄为 25-35 岁:临床检查怀疑为乳腺恶性病变。

(3)年龄高于 35 岁:临床检查怀疑为乳腺良、恶性病变,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尤其是一级亲属中有患乳腺癌的)的普查。

(4)正常人群普查:40岁以上妇女每1~1.5年行乳腺钼靶摄影检查1次,高危人群检查周期可缩短为每年1次;其中建议40~55 岁妇女每年行乳腺钼靶摄影1 次。

建议行钼靶检查时要联合乳腺超声检查。

问题五、做钼靶检查的注意事项:

1.建议月经结束后的3-5天(乳腺腺体最为松弛);绝经期任何时间。

2.来检查时尽量着方便穿脱的衣服。乳腺检查需要暴露整个乳房,尽管检查室很私密,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患者尽量注意着装,以防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3.放松心情,听从医生指导。患者在进入检查室后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信任医生,信任仪器,如实说明乳腺的异常情况和病史,提供以前的检查资料。

问题六、做出来的结果可靠吗?县级水平能比得上市里检查结果准确吗?

对于你们担忧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原山东省立医院放射科)签订了合作协议,对于做出来的检查结果实时上传到省医学影像研究所,10分钟左右,由省里的医生发送检查报告,也就是说,你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带来的优质服务。

(图文:赵同斌 编辑:岳海莲)

[责任编辑: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利津的村庄有了“履历”

《利津村庄记忆》由村情概览、村庄纪事、发展足迹、村庄人物、古迹遗存、逸闻传说、民间技艺等组成,分四卷,多角度记录了全县510个村庄变...[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1-13
利津县52家幸福院托起农村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利津县52家幸福院托起农村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不仅吃饭方便,而且有人拉呱,一点也不闷。”日前,在利津县陈庄镇堐西村,80岁的独居老人单连英高兴地说。该村筹资200多万元建设幸福院...[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1-02
利津县——黄河堤坝上的那抹中国红!

利津县——黄河堤坝上的那抹中国红!

猎猎风中,一面面国旗、党旗在黄河堤坝上飘扬,最是那抹中国红,正守护着滩区百姓的安全。“远远看到这中国红,知道有无数人在保护着俺们,...[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09
利津县:501项民生实事为民解忧践初心

利津县:501项民生实事为民解忧践初心

利津城区至刁口乡开通公交,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凭证件免费乘车;23处村级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成为第一批门诊慢性病延伸服务单位,确定...[详细]
东营日报 2021-08-30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津县:推进“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大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津县:推进“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大发展

机器隆隆作响,工人紧张施工,日前,在利津县盐窝镇盐中村,正是一片繁忙景象。“这条农村公路有年头了,坑坑洼洼比较难走,尤其是阴雨天,...[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8-27
利津县:“一链办理”再升级 为民服务添暖意

利津县:“一链办理”再升级 为民服务添暖意

“真没想到,不仅给办好了,还给我免费邮回了家。”日前,刚刚从山东大学(威海)回到利津老家的刘鹏飞,拿着到手的教师资格证高兴地说。 [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7-14
利津县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利津县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当燃气泄漏时,燃气报警器红灯亮,发出‘嘀嘀嘀’的蜂鸣声,要迅速打开所有窗户通风,让燃气散发出去。不要开关任何电器,这样会产生火花...[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7-08
利津刁口乡: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筑牢为民办事初心

利津刁口乡: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筑牢为民办事初心

日前,刁口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利津县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展品、图片和视频,聆听伟人故事,了解利津县的红色历史。“[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5-18
王燕燕带领全村收获“甜蜜”事业

王燕燕带领全村收获“甜蜜”事业

5月份,走进利津县陈庄镇农业现代产业园临合蜜种植大棚,瓜果阵阵飘香,前来采摘和收购的销售商络绎不绝。这样喜人的场景与临河村党支部书...[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5-13
北宋镇:公开承诺办实事 “围桌议事”解难题

北宋镇:公开承诺办实事 “围桌议事”解难题

“书记,我们的土地也想统一流转出去,你看村里能不能集中解决。”“书记,咱们的村台改造完成了,但是村台周围看起来光秃秃的,能不能种些...[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5-12
共青团利津县委:让党史教育生动有效

共青团利津县委:让党史教育生动有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共青团利津县委全面动员、单线突破,针对不同领域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三套“组合拳”确保...[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4-21
盐窝镇:开工先上安全课 绷紧安全生产弦

盐窝镇:开工先上安全课 绷紧安全生产弦

生产装置区、储罐区每小时巡检一次,装卸设施每两个小时巡检一次……每天,位于利津县盐窝镇的东营市滨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安全的工作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24

利津县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为走失17年的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

“走失17年,今天终于可以一家团圆了。”3月15日,自家中走失流浪17年后,周某花在利津县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