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利津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水气土污染整治动员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东营电视台 徐振 利津电视台 裴滨滨

2017-02-20 14:37:02

齐鲁网东营220日讯(东营电视台 徐振 利津电视台 裴滨滨)2月18日,利津县召开城市工作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利津县委书记成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县委副书记邵红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县政协主席贾学坤行等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成秋林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家园,是体现一个地方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标志。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和适宜人居城市,是利津县委、县政府着眼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县域综合实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城市工作,以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推进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和质量,促进利津县加快发展、跨越赶超。

成秋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利津县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统筹园林城市、特色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统筹水气土污染整治、拆违治乱、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振奋精神、提升境界、转变作风,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型园林城市,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提供强力支撑。工作目标是:争取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利津县城达到省级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和适宜人居城市标准。

成秋林指出,在工作指导上,要把握五项原则,即: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坚持产城联动、融合发展;坚持集约高效、永续发展;坚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谋划、递次推进。

成秋林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级园林城市和节水型城市创建标准,对照东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出差距不足,加快补齐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城市工作全面发展。城市规划要在广覆盖、上水平、严执行上下功夫;城市建设要在增绿量、强功能、惠民生上下功夫;城市管理要在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城市发展要在抓改革、促创新、育特色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着力优化城乡环境面貌。

成秋林指出,做好城市工作,完成整治任务,实现创城目标,是全县上下的共同责任,更是对各级干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各方联动抓落实;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提高能力抓落实;要有底线思维,综合防范抓落实;要有奉献精神,埋头苦干抓落实。对各项工作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秋林还就抓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三争”和招商引资等,等工作强调了意见。

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张晓彬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园林城市创建为主线,注重规划引领,抓好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迅速展开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瞄准短板、围绕问题,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确保2018年全部达到创建要求。要扎实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狠抓水环境污染治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做好环保督察准备工作,下狠心出重拳,切实把污染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督导调度;树牢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树立长远眼光,紧贴群众需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上,利津县副县长王泽武对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及城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刘海峰同志对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凡、dy_songh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利津县委征集“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

为帮助贫困少年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推进“心愿直通车”活动,共青团利津县委于3月9日至3月底,在全县范围内面向6-14岁...[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交警组织召开校车驾驶员及随车人员安全会

为切实确保辖区内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保障辖区校车驾驶、维护合理有序,让家长安心,送学生安全,3月23日上午,利津县公安局交...[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3月21日,利津县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水利局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利津县水利部门举行宣传活动,号召人们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4枚

近期利津县持续干旱少雨的天气,导致大部分农田土壤水分亏缺,旱象开始显露。鉴于目前小麦处于生长关键期,急需一场及时雨。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3月21日,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霞带领全体党员到利津县党建在线管理中心和利津县党史国史馆开展党性锤炼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组织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会议

3月23日上午,利津县组织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交警开展渣土车专项交通安全教育

为深入开展“三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活动, 3月21日,利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辖区渣土车用工单位及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举办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

3月22日,利津县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在陈庄镇中学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县召开第一季度妇女工作调度会议

3月22日,利津县妇联召开第一季度妇女工作调度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利津街道办招聘工作人员8名 报名至3月26日

因工作需要,利津县利津街道办事处在利津县招聘男性工作人员8名。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利津县委组织部举行“两学一做” 学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利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利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利津县集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动员会议召开

利津县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议日前召开。利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