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小峰

2019-06-17 16:15:06

今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4月第一阶段“开好票”工作已经顺利度过,5月征期“报好税”成为改革红利的集中兑现期。

“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生根是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士军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如何让政策尽快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我们基层税务局应该义无反顾地扛起这个政治责任、工作责任。

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是5月份“报好税”的前提。开发区税务局按照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要求和金三系统操作变化特点,重点抓好税政、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等各岗位的业务培训,弄懂吃透政策,把握执行口径,熟练填报要求和系统操作,帮助企业理解、适应减税政策新变化。

“打铁必须自身硬,税务人首先要吃透政策,成为行家里手,才能辅导纳税人,否则就要出岔子。”崔士军介绍,开发区通过“一对一结对子”和“我的业务我来讲”开展业务互学,提前组织干部职工备战“业务大比武”考试,每季度组织一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此外,办税服务大厅还创办了“午间课堂”,每天岗前15分钟为窗口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培训,回顾前一日减税降费落实情况,通报分析各窗口代开发票、享受政策类型、等候时间和结办时间等指标情况,提出优化改善意见。窗口人员轮流当老师,分享自身学习增值税改革政策的心得体会,传授办理业务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对可能会出现的状况互相提醒,确保纳税人申报前“手中有本账、心中有底气”。

5月15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团一行来到东营,观摩的第二站是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国瓷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导热陶瓷基板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打破了日本企业在该领域长达30年的技术封锁和行业垄断。在全国人大代表、国瓷副总经理司留启看来,国瓷材料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税务部门对政策的有力落实,这些都让企业的竞争力更强了,企业在新材料行业中的话语权也提升了。

“纳税人的所思所盼,就是税务人的所想所做。我们对政策落实情况经常性地开展电话跟踪回访、实地走访调研,把好事办得更好,让每个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增值税改革政策红利。”崔士军表示,去年机构改革后,他们还在办税大厅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导税服务团队、专家值班团队和领导值班团队“三位一体”现场解决纳税人疑问,确保了政策辅导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详细]
东营网 2020-02-04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伴随着东营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油田“四供一业”向地方移交,2019~2020年度采暖季,开发区的供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8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 凭项目人才说话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凭项目人才说话[详细]
东营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