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大普奔,东营市开发区又添一小学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9-04 17:29:09

黄三角早报9月3日讯(记者 聂金刚) 3日,记者获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添一所小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顺利开工建设。开发区第三小学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开发区化解城区大班额行动计划中心项目。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5亿元,计划招生2250人,2018年8月26日开工,2019年9月招生开学。学校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开发区群众就近入学需求,能够更好地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提升发展环境、吸聚高端人才、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持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完善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短短几年的时间,区内教育资源配置明显优化,全区教育实现了“零”基础起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飞速跨越,教育质量和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2011年3月,按照《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事权划分事项的通知》(东政办字[2011]12号)要求,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区教育局将开发区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和管理、新建公办幼儿园建设和管理以及辖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和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审批、管理等三项事权下放开发区,开发区开始行使教育管理职能。

按照规划先行、适度超前的原则,开发区于2013年委托东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首次确定了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15年社会事务管理局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改革与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出了建设“优质教育示范区、教育创新实验区、人民满意样板区”,打造“教育新高地”,明确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战略举措、保障机制,为开发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开发区第一所公办小学——东凯小学、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第一所公办幼儿园——东凯幼儿园的基础上,2014年以来,开发区计划总投资10亿余元相继启动了东凯第二小学、东凯幼儿园(扩建)、东凯中学、东凯第二幼儿园、东凯实验学校、开发区第三小学等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建设。规划新增6个班的东凯幼儿园扩建项目于2015年7月交付使用;规划30个的教学班的东凯第二小学于2015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规划96个教学班的东凯中学一期项目(48个班)2015年4月底开工建设,于2016年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规划15个班的东凯第二幼儿园于2017年8月交付并开园招生;规划72个教学班的东凯实验学校扩建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于2017年8月底前交付,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游泳馆于2018年8月交付使用。

开发区第三小学新建和第二小学扩建项目列入开发区2018年建设计划,其中第三小学已于近日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交付使用;东凯第二小学扩建项目建设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计划2019年竣工。此外,开发区还初步确定了第四小学、第三幼儿园和两处社会投资幼儿园的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详细]
东营网 2020-02-04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伴随着东营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油田“四供一业”向地方移交,2019~2020年度采暖季,开发区的供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8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 凭项目人才说话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凭项目人才说话[详细]
东营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