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家长的福音 开发区将新建公立幼儿园、小学

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

2018-06-20 10:43:06

19日,记者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北一路以南、莒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新建开发区第三幼儿园(暂定名),北一路以南、莒州路以东、淮河路以北新建开发区第四小学(暂定名),以上幼儿园、小学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开发区黄河路以北的入学入园需求。

黄三角早报记者 孙川 见习记者 郭小雨

幼儿园预计将有18个教学班

可容纳540名幼儿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暂定名为开发区第三幼儿园,为原规划中的3#幼儿园。开发区第三幼儿园项目位于北一路以南、莒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占地1.44万平方米约合21.6亩,建筑总面积约9740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活动场地和室外配套工程等,第三幼儿园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5370万元。该幼儿园建成后将为开发区新增18个幼儿园教学班,容纳幼儿540名。

根据此前开发区摸底统计的数据,开发区黄河路以北已建成和已批在建、待建住宅小区有13个,总规划户数1.27万余户,规划人口4.44万余人,这些已建、在建和待建住宅住满后,预计幼儿园生源可达1550-1710人,平均每个年级540人,每个年级需18个班。

同时受开发区内居住人口年龄结构、二胎政策和流动人口等因素影响,实际生源将高于上述常规测算数据。根据摸底数据,2018年小班入园需求已接近400人。而目前黄河路北唯一的一所幼儿园办园规模共11个班,平均每个年级可供3.7个班,每个年级可提供的合理学位120个,远低于实际需求。

而开发区第三幼儿园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开发区内的幼儿入园需求。

新增45个小学教学班

容纳学生2025名

将与开发区幼儿园一同开建的小学暂定名为开发区第四小学,位于北一路以南、莒州路以东、淮河路以北,占地4.47万平方米,约合67.02亩,建筑总面积约3.0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职工宿舍、运动场和室外配套工程等,估算总投资约1.74亿元。

与幼儿园一样,开发区第四小学性质同样为公办,建成后将为开发区新增45个教学班,能容纳学生2025名。

开发区黄河路以北已建、在建和待建住宅住满后,预计中小学生源可达4880-5768人,平均每个年级592人,按照40人/班的班额每个年级需15个班。随着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等商业项目投入使用,从业人员子女就近入学需求将大幅增加,实际学位需求将高于按照一般生源比例测算的15个班。目前东凯实验学校设计规模为72个班,其中小学部40个班,每个年级8个班,小学部2018年秋季一年级预计招生10个班,将超出合理的招生班数,开学后总班数将达到34个,预计2019年就将达到40个班的设计规模。

因此,开发区将提前谋划,及时启动黄河路北小学建设。

为了保障以上新建幼儿园、小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开发区相关部门将加强配合,于2018年启动项目建设规划方案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正式启动建设,预计于2021年6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企业集体捐款565.5万支援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5[详细]
东营网 2020-02-04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国家级综合考核结果发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热计量智能费控

伴随着东营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油田“四供一业”向地方移交,2019~2020年度采暖季,开发区的供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8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 凭项目人才说话

河口经济开发区:靠优质服务招引。凭项目人才说话[详细]
东营日报 2019-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