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东营电台 左振平

2017-02-13 16:43:02

_EHU[DOVQ}TY82BI0`UO}5A

会议现场

齐鲁网东营2月13日讯(东营电台 左振平、东营区台 吴爱菊)2月13日上午,东营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任务。

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成仙宣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全区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2016年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2016年度全区综合纳税30强企业和综合纳税对区级财政贡献30强企业的通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钧宣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全区重点项目的通知》、《关于公布2017年度民生实事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美丽东营区的总目标,实施“以城市工作为统领,统筹城乡发展”战略,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强实体经济,稳定经济増长,加快转型升级,深化创新驱动,推进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打造美丽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培育美丽产业,创造美丽生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上下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形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各项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加快建设美丽东营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刻理解并全面贯彻中央关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政策体系,科学分析并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挑战,准确把握并牢牢抓住东营区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新机遇,推动全区经济工作提档次、上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突出把握打造美丽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培育美丽产业、创造美丽生活四个重大问题,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一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美丽产业。以现代农业为方向,突出解决农业发展方向、农业发展基础、农业发展新动能问题,全力推动农业集约规模发展;以新型工业为方向,抓转调,改造传统工业,抓根基,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抓园区,搭建载体平台,抓招商,激发工业发展活力,全力推动工业内涵式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方向,坚持规模和质量并重、提高供给能力和扩大消费需求并举,落实各级扶持政策,全力推动服务业增量提质。二是以重大项目和精细化管理为核心,加快打造美丽城市。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使全区的城市环境更加文明、美丽、和谐、有序。三是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方向,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高品质塑造特色小城镇,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要高标准完善农村基础配套,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质量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形象;要高层次培育文明和谐乡风,增加美丽乡村内涵。四是要以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为目的,加快创造美丽生活。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推进年”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会议安排八项具体工作:一是切实加强财税工作。研究建立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税源、主要税种的分析和监控,努力夯实税收基础;要坚持厉行节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整体使用效益。二是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确定了8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22个推进项目。重点城建项目,要在道路建设和城市绿化上有所突破,加快旧城片区改造开发,在精细化管理水平上有所提升,坚决打赢拆违治乱攻坚战;重点工业项目,要突出抓好企业技术改造,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和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服务业项目,要认真梳理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积极引进高端产业项目,推动服务业扩大规模、提档升级;重点农业农村项目,要抓好三年增绿计划、农水会战、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农村旱厕改造和天然气户户通工程、农村道路建设、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持续发力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化打非治违大排查专项行动,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监管,建设安全生产机制;环保工作要坚持治本为主、标本兼治,着力抓好水污染整治、大气污染整治和土壤污染整治工作。四是努力扩大进出口工作。深入挖掘外贸增长点,鼓励企业“走出去”,用好外贸服务平台,努力推动外贸增长由负转正。五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制定优惠招商政策,提高招商综合竞争力;依托区内各大创新公共平台和企业研发机构,积极开展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努力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实现新突破。六是积极做好金融生态和资本运营。把防控金融风险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健全金融风险预警机制,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七是切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成立东营区企业家协会,帮助企业家进一步开阔眼界、学习经验,提高决策管理、资本运作、市场开拓的能力。八是努力保障改善民生。以12件民生实事为抓手,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政治方向确定后,关键是落实,根本靠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领导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时刻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要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聚焦聚神聚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廉洁高效的作风为实现“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东营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美丽东营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几大班子领导,区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2016年度东营区综合纳税过千万企业及全区区级贡献过百万企业主要负责人,城市社区、村转居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dy_songh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开发区建设局开展“地条钢”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稳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近日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3月24日午,东营区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做好环保督察工作。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会议

3月24日上午,东营区组织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情况,部署深入开展危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区直第六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3月24日上午,东营区直第六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区直第七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3月23日下午,东营区区直第七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听取区民政局、东营商贸园、区工商联等六个区直部门单位党...[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胜园街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查处废旧塑料5吨

东营区胜园街道组织安监和环保办、执法中队、派出所等人员,对辖区废旧塑料和餐具消毒非法加工点进行集中捣毁,并对加工点的违章建筑进行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拆违治乱暨土地卫片整治现场会议召开

3月23日下午,东营区召开拆违治乱暨土地卫片整治现场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胜利街道一天铺设十万平米防尘网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能力,东营区胜利街道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化台帐,下决心破难点,“密织”防尘网,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空气清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东营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23日上午,区直第五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听取了区科技局、区金融办、区畜牧局等六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东营区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3月23日上午,东营区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东营区组织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会议

3月23日上午,东营区组织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东营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辰勇调研教育工程建设项目

3月23日上午,东营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辰勇就全区教育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利津县考察团到东营区就拆违治乱等工作进行考察

3月22日下午,利津县考察团到东营区就拆违治乱、房屋征收、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考察。 [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