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捕捞期严防海上疫情输入的通告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22-09-23 08:49:09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各渔港、沿海船舶停靠点监管,规范出海捕捞人员管理,严防捕捞期疫情海上输入风险,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进出港报告制度。全市所有出海作业的渔船必须严格执行进出港报告制度。船舶的船东(船长)在出海、回港前必须提前向当地主管部门或所属乡镇(街道)进行登记报告,如实报告出海或回港船舶、船员、航线、航程、时间等信息。回港时主动接受人员身份、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核查。对于拟出境实施捕捞作业的渔船和船员,需按规定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二、严格渔船固定停靠上下岸。严格落实“两必检、两清楚”要求(即:渔船进出港必检、岸线停靠必检,随船人员清楚、载运货物清楚)。所有渔船除防台避风等应急情况外,必须在固定渔港、停泊点集中停靠,所有出海回港的渔民要自觉从固定渔港、停泊点上下岸,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渔港、停泊点值班人员登记核查和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回港人员核酸筛查。所有出海回港上岸的渔船民必须自觉到固定上岸渔港、停泊点设置的核酸采样点或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严禁私自上岸并与岸上人员直接接触,严禁私自搭载其他人员上岸。回港人员不离港继续出海作业的,核酸检测后必须立即返回所在船舶,不得离港外出,除渔获物卸港销售和渔船补给外,非必要不与外人接触;须上岸离港的,要做到即到即检即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前落实居家监测措施,并按要求严格执行回港后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落实海上作业规范制度。出海渔船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海域,严禁前往相关海域实施违法捕捞作业或从事海上非法交易、非法加油、走私、偷私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渔船应严格落实编组生产,严禁擅自搭靠、登临国际航行船舶、境外渔船和其他不明船只;如有接触必须在进港前主动如实申报,并按照入境人员管理有关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严格管控“三无”船舶。严禁驾驶“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出海从事非法捕捞、非法交易等活动,对查获的“三无”船舶将依法予以没收拆解。

六、严格渔船安全管控。所有渔船均应按规定配备使用安全通信导航和船位监测终端设备,不得擅自关闭、屏蔽、拆卸、出借、转让或更改设备,不得为“三无”船舶提供建造、维修等服务,严禁私自承接国际航行船舶的航修业务。

七、严格冰鲜渔货管理。全市冷链企业、个体经营户或个人不得收购、加工、销售、转运、代冻无法证明合法来源的境外渔获物,不得为非法从事境外渔获物交易的船舶提供加冰、加油等服务。

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出海渔船应加强船舶环境消杀和卫生管理,备足口罩等防疫物资,主动做好船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发现存在发热、咳嗽、乏力、腹泻、虚弱、呼吸困难等症状,或船舶经停中高风险地区港口码头的,应迅速向当地主管部门报告。船舶进港后需按要求停靠至指定区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管理。

九、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追究船东、船长、经营者等相关人员的责任。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走私、偷渡、非法交易、非法捕捞、擅自登临或搭靠国际航行船舶、擅自出境入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线索。举报内容需核查属实,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窝藏、包庇、帮助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24小时举报电话:110(公安局)、0546-8331425(海洋发展和渔业局)、0546-8088110(出入境边防检查站)、95110(海警局)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打通四市异地社保卡业务通办

东营打通四市异地社保卡业务通办

近日,四市社保卡业务“就近办”正式上线!首批推出社保卡信息采集、补卡、换卡激活、挂失与解挂、密码重置等服务。[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9-23
东营市东营区:订单式“为老”服务 守护“幸福夕阳红”

东营市东营区:订单式“为老”服务 守护“幸福夕阳红”

在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专门为老年群体打造的“本色家园”活动基地内,老人们正在热热闹闹的开展吕剧排练。[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东营市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展示暨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东营市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展示暨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近日,“强国复兴有我”东营市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展示暨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东营市东营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崔兵 隋国英家庭:发挥文明“家”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崔兵 隋国英家庭:发挥文明“家”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崔兵、隋国英是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西高村的普通村民,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以“家”的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爱与责任,诠释着...[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东营市首笔全电子证照公积金贷款业务成功办理

东营市首笔全电子证照公积金贷款业务成功办理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职工通过下载“爱山东APP”在线申领电子证照,经过人脸识别后进行联网核查并生成相应凭证,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9-22
山东国瓷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

山东国瓷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了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拟认定65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9-22
创建文明城市|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

创建文明城市|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

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公交公司联合开展绿色骑行活动,旨在树立发挥绿色出行和公交优先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2-09-22
喜迎二十大|农家书屋飘书香

喜迎二十大|农家书屋飘书香

近日,利津县陈庄镇文化站组织13名文化志愿者到临河村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农家书屋举办手工剪纸、绘画、青少年微读书活动。[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2-09-22
央媒看东营|经济日报聚焦东营港

央媒看东营|经济日报聚焦东营港

9月20日《经济日报》2版要闻版聚焦东营港,刊发图片报道,直观展现东营港蓬勃发展景象。版面、详细报道如下:[详细]
东营网 2022-09-22
看见锦绣山河|活力拉满 东营当“燃”

看见锦绣山河|活力拉满 东营当“燃”

黄河奔涌,在这里汇入海洋;活力升腾,在这里欣欣向荣——这里是山东东营,位于黄河入海口的一颗明珠。[详细]
央视新闻 2022-09-22
2022 年全国科普日东营市东营区启动仪式举行

2022 年全国科普日东营市东营区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东营区启动仪式举行,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代表授牌。[详细]
齐鲁网 2022-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