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附全市71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1 15: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多,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东营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朋友们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一、自主报备

有以下疫情风险地区入(返)东营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入(返)东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扫描下面“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选择“即时通自主报备”,同时向社区(村)、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

二、遵守当地防控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东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来东营;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东营,确需入(返)东营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三、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自己、家人及同事等身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十大症状,切勿自行到诊所、村卫生室诊治,请第一时间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查找就近“发热门诊”地址,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诊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到4个"减少"、5个"牢记"

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

五、严防物传疫情输入

近期国内多地有境外邮件、衣物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市民网购商品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国外疫情高发期间,非必需少海淘;二是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三是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四是尽量在户外拆件,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五是处理完邮件、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清洗双手或手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六、配合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时通过“山东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进行预登记,为自己和老人、孩子生成“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采集码长期有效,可截图或打印保存),采样时主动出示;日常核酸检测时,微信关注“健康东营服务号”进行个人登记,携带个人身份证,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检测排队时坚持佩戴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完成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点,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东营市71处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表(3月21日更新)

温馨提示: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正在优化,变化情况将及时更新。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东方白鹳意外受伤 警民携手爱心救助

东营:东方白鹳意外受伤 警民携手爱心救助

鸟是人类的朋友,也是大自然的杰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3月18日更新!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3月18日更新!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3月18日,东营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朋友们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醒,特别关注:滨州市、临沂市、聊城市、德州市、淄博市、潍坊市、威海市、青岛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3-18
青草与白雪相遇 三月倒春寒东营普降雨夹雪

青草与白雪相遇 三月倒春寒东营普降雨夹雪

3月18日,东营受到冷空气影响,下午4点左右开始迎来雨夹雪天气。3月的东营青草开始萌芽,亮晶晶的雪花飘洒到草坪上,青与白的交融别有一番...[详细]
齐鲁网 2022-03-18
春天的第一杯奶茶请查收!二百杯奶茶情暖东营防疫一线

春天的第一杯奶茶请查收!二百杯奶茶情暖东营防疫一线

在东营市的一家奶茶店,奶茶店的老板和员工正在加紧制作一个200多份的“大订单”,这些奶茶将在制作完成后送给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为他们...[详细]
齐鲁网 2022-03-18
广饶县积极采取措施引蓄黄河水 全力保障春灌用水需求

广饶县积极采取措施引蓄黄河水 全力保障春灌用水需求

山东各大灌区加强科学调度,抢引抢蓄黄河水,全力保春灌。按照“冬蓄春用、错峰调水”原则,商河县积极组织辖区街镇引蓄黄河水,全力保障80...[详细]
齐鲁网 2022-03-18
东营市东营区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全力促开工抢进度

东营市东营区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全力促开工抢进度

今年以来,东营市东营区抓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促开工、抢进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