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别策划|用一个字概括2021,你的答案是____?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22-01-04 08:56:01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防台风,我们经历了惶恐不安、感动与期待;感受了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打开尘封的记忆,回望2021的那一帧帧画面,那里有你,也有我……

每一次辛勤的付出,凝聚成点点滴滴的工作成绩,凝聚着每一个人的智慧和汗水!

回望快得恍惚的2021,点点滴滴都是眼前稍纵即逝的美好。

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你是否还记得年初立下的Flag?实现了?还是遗忘了?

/

如果一个字概括你的2021,你会想到哪一个?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你的2021,可能与这些字有关~

=//

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所长 张勇

2021年,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在依法严厉打击黄河流域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生物多样性违法犯罪中秉公执法,在抗洪防汛抢险第一线上勇救群众。2021年,我的关键字是“忠”。坚决扛牢生态保护“第一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生态警长”机制,全面实施“生态警务”新模式,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守护母亲河”的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忠诚担当,主动作为。

//

东营消防救援支队曹州路消防救援站站长 杨磊

2021年,多少次在操场上的拼命奔跑,多少次在月夜下的坚守,多少次在火场上的生死关头,多少次在电话里的心存愧疚。2021年,我的关键字是“勇”。作为一名党员,我勇于担当,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勇往直前。勇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精神。2021,勇往直前,逆火前行。

//

东城街道科达社区商圈网格员 尹晓艳

2021年我的关键字是“和”。我们应该以“和为贵”的道德标准来约束自己:国家和平昌盛,社会和谐发展,商家和气生财,家庭和睦万事兴。

//

东营市晨阳学校四年级五班 李青阳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一年,疫情依然还在,我们依然还要戴着口罩上学、放学,可是,在这一年,我学到了新知识,收获了新友情,国家还免费为我们每一个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让我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一年,习爷爷来到我的家乡黄河口,给我的家乡、给我们的母亲河带来了新的生机。新年新气象,新的世界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

东营鸿港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 杜晓健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那就是“暖”。这一年,生活中迎来了新的人生阶段,工作中迎来的新的征程。在家人的帮助中、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扶持中,扎实迈步,努力前行。心中最多的是温暖,特别要感谢患者朋友对我们的理解和信赖,您们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褒奖,感恩温暖同行!

//

东营市救助管理站 耿汝洋

2021年我们遭受着疫情反复,洪水泛滥等一系列灾害,但党和国家用爱和责任帮助我们度过所有的艰辛。作为东营民政救助人,我们坚持送温暖于乞讨的人员,献爱心于困难群众,始终坚持擦亮“温情救助,让爱回家”的服务品牌,将民政爱民、为民解困放在工作首位,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救助弱势群体,传递人间温情,致力于构建温暖和谐新东营,2021年如果用一个字形容我们民政人的工作那就是“暖”!

//

景苑幼儿园 陈奕璇

弹指之间,2021接近尾声。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那就是“乐”。2021年有疫情、有防汛,但一时的灾难背后却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作为中国人,是不亦乐乎的;每日努力工作,积极向上,我是安身乐业的;看着家人幸福生活,吾儿健康长大,我是乐不可言的。

//

七分书院 赵恺

2021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但我还是平凡单调的我,一直在工作,一直在上课,整天和冲锋陷阵似的,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就是“冲”。

//

东城街道网格中心 王家娜

2021是忙碌的一年,忙工作、忙家庭、忙孩子、忙考试、忙成长。更多的是脱离了头脑里的想法去脚踏实地的干,在干中更新思维,在干中总结收获。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收获了全家人的爱和自己对自己的爱。

//

东营心理学会 王春霞

难忘的2021年,这一年我有新的收获,这一年我在不断成长,过着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体会到收获与满足的幸福,感受着无处不在的爱,凝聚起日益强大的自信,自信源于爱,感激爱我的人与我爱的人,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就是“爱”。

//

东营区牛庄镇政府职工 朱立强

2021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但我还是平凡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干好本职的工作之余,利用周末及假期组织参与各方面的公益活动,每天都忙忙碌碌过得非常充实,组织参与过疫情防控、创城、防汛、安全头盔发放、关爱老兵、医疗导诊及助老爱幼等服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点赞,但也没做出什么贡献,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就是“好”。

//

东营市实验小学 安培培

2021年我们经历了抗疫、防汛、奥运会、载人航天……有哭有笑,但因为自己心中有目标,行动就有方向,感觉更安心,更安全。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年,那就是“安”。

//

东营市公安局 刘龙远

2021年踏入不惑的年纪,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突然发现真正的成熟,大概就是喜欢的东西还是喜欢,只是不再强求拥有了;害怕的东西还是害怕,只是敢于面对了。如果一段路走了很久,依旧看不到希望,我会改变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纠结于心,我会选择放下。也许懂得放下,才能更好前行,放下执念,心才能回归安宁。“弃”掉欲望,平淡从容。

//

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项目经理 王运菲

都说年轻就要折腾,这一年里有大半的时间走在路上。看着我们孵化的“邻里+”项目从13个发展到70个,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区治理中,社区面貌越来越好,感觉折腾也值了。

//

媛媛婚礼执行团队创始人 彭红英

2021年我的关键字是“行”。2021,在为做更好的自己而行动。依然有一颗少年心,依然满怀希望。多读几页书,多见一些人,探索一点未知的东西,人生这条道,不往前走,永远不知道下一站的风景是什么样。 风帆不挂上桅杆,就只是一块无用的布,理想不付诸现实,就成了虚无缥缈的梦,不行动,永远不会拥有。

//

御芳美工作室 徐芳芳

一年将毕,回头看看,父母又老了一岁,两个孩子都在悄悄长大,觉得自己的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自己年纪又大了一岁,这一年换了美容店的位置,感到高兴的是顾客开始自己找上门来,说明越来越好。回首2021年,我用一个字形容就是自己就是“累”。新年将至,翘首望望,打足底气,面对现实,积极努力。

//

东营昌旭会计师事务所 刘翠华

疫情,似乎给工作生活按下了赞停键,暂停了旅游、出差、聚会,周围安静了下来。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21就是“静”。

/

看到这里的大家

想用哪个字概括你的2021呢?

或许你还没有想好要用哪个字,因为一个字的旅程,你可能走了不只一年,这一年我们或许有些许的遗憾,但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希望在新的2022年,你、我、我们都能活出精彩的字眼!

=

图文由记者 李玲提供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首座10万立方米储罐完成桩基施工

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首座10万立方米储罐完成桩基施工

1月2日,记者从胜利油田获悉,2021年12月31日,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的首座10万立方米储罐桩基施工顺利完成,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9天。[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1-03
2021亮点频现!东营市文化工作成绩单出炉

2021亮点频现!东营市文化工作成绩单出炉

2021年,东营市文化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1-03
东营区首家海洋亲子主题公园开园 首日客流量近万人

东营区首家海洋亲子主题公园开园 首日客流量近万人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东营市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正式开园,伴随着气温回暖,市民们带着孩子出门游玩欢度佳节,仅仅一天游客就量高达近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1-01
虎年交 “虎”友!东营珍稀虎种白虎雪虎“上岗营业”

虎年交 “虎”友!东营珍稀虎种白虎雪虎“上岗营业”

2022年是禧年后首个壬寅虎年,老虎在中国也有着吉祥的象征,在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四只萌萌的小老虎在园内的餐厅正式“上岗”。[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双向八车道!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开工启动

双向八车道!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开工启动

为尽快打通南北交通出行通道,助推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东营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实施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辛店街道举办“迎新年”书画作品展暨“忆峥嵘”民俗党史实物展活动

辛店街道举办“迎新年”书画作品展暨“忆峥嵘”民俗党史实物展活动

12月30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胜荣社区举办“迎新年”书画作品展暨“忆峥嵘”民俗党史实物展活动。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十一次会议召开

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十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评选了2021年度东营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十佳好新闻,审议了2021年度东营市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救助方案、事迹通报会议方案和2022年度...[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31

你好,胜利黄河大桥!

“听说今天胜利黄河大桥要试通车了,迫不及待赶过来看一看,大桥焕然一新了,开车跑在大桥上感觉心情都舒畅了。”12月29日一早,家住垦利区...[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12-31
提升生态环境 守护美丽海湾——东营市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提升生态环境 守护美丽海湾——东营市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广阔湛蓝的大海,鱼鸥翔集的海湾,是无数人心目中的诗和远方。东营,拥有463公里海岸线、600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0余种海洋生物,近年来,...[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31

@所有人,做文明有礼东营人,一起行动起来!

日前,东营市文明办发出文明过节倡议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时代新风,巩固提升东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此,向广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2-31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马浩浩、聂永兴执行死刑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马浩浩、聂永兴执行死刑

执行死刑前,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安排罪犯会见了亲属,保障了罪犯合法权益。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聂永兴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21-12-30
东营区:帮妇助残 用心“联”接百姓幸福生活

东营区:帮妇助残 用心“联”接百姓幸福生活

冬已至,温骤降,但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村民林洪夏一家心里却暖洋洋的。49岁的林洪夏正坐在特制的椅子上,一只胳膊将编织筐卡在腿上,一只手...[详细]
齐鲁网 2021-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