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旗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1-10-22 08:25:10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战斗堡垒。黄河岸边,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正迎风飘扬,这里就是守护大河治黄人拼搏的战场。

在垦利黄河河务局路庄管理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9月28日至今,一直挺立在防汛一线,以务实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确保黄河安澜入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

路庄管理段仅有15人,担负着黄河沿线33.83公里、3处险工和2处控导、8处涵闸守卫任务。面对严峻的防汛任务,路庄管理段全体职工实行24小时值班排险,保证通讯畅通,做到险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启动预案,将损失降到最小。

作为党支部书记、副段长的马凯强这段时间承担了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工作量,食堂开餐了,他还在宁海控导驻守;换班休息时,他在岸边查险;夜深人静时,他在探摸根石……宁海控导、宋庄控导、路庄险工、常庄险工、纪冯险工,哪里任务紧、哪里任务急,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让一线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找到了“主心骨”,看到了“顶梁柱”。

“我是党员,我先上!”“驻一线,保安澜!”党员丁文政、宗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防汛一线,他们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无论什么工作都冲在前面,时间一长,腰酸胳膊痛,脚底磨出水泡,可他们仍旧不肯休息,刚刚完成活动板房安装后,又第一时间巡堤查险。“我们想的是多除一个隐患,多防一分风险,百姓就多一点安全。”丁文政说。

党员走在前,青年勇担当。孙学昊、刘志刚、张雪瑞等5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年轻的后备力量,将使命责任牢扛在肩,冲锋在防汛一线,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

“我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作为一名‘黄河人’,汛情面前我不能退缩。”孙学昊说完就收起巡查的无人机,即刻投入其他防汛工作中,不叫苦、不叫累,不善言辞的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着他的决心。

“全能型选手,哪里需要哪里上!”用这句话形容张雪瑞最合适不过了,宣传、巡查、值守样样不差,成为防汛队伍里有担当的新青年。凌晨,她总是能够及时把雨量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在工作群里;河道涨水,防汛压力越来越大,她与同事只有在宁海控导看到河道安全,才能稍稍松一口气。

据了解,从10月1日至今,路庄管理段预抢险工作共动用350余台次机械、1500余立方米石料、700余片铅丝笼……

路庄管理段的“黄河人”既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有的只是一颗守护黄河安澜的初心,同时间争锋、与汛情赛跑的决心,众志成城战胜汛情的信心。他们在一次次的守“河”护“河”行动中,以堤为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在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

习近平在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入海口码头、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详细]
新华社 2021-10-21
你看,国际湿地城市这么美!

你看,国际湿地城市这么美!

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有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5类14型,湿地总面积4580平方公里,湿地率41....[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21
第三针! 东营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

第三针! 东营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

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在东营市各县区接种现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截至10月19日19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72....[详细]
东营日报-东营网 2021-10-21
在东营的公园 寻找秋的脚步 倾听秋的蜜语

在东营的公园 寻找秋的脚步 倾听秋的蜜语

深秋季节,漫步在公园林间小路上,少了一份往日的喧闹,却多了一份凉爽的寂静,静得就像柔丝的流水,像天上的流云,风轻云淡。[详细]
东营网 2021-10-21
美了美了,醉了醉了!东营,真好!

美了美了,醉了醉了!东营,真好!

有一种美,它像是一幅画,需要你停下脚步去欣赏,它像是一个电影胶片,看过一眼就会在脑海中重现,它像是一首华丽乐章,在指挥家的手中变换...[详细]
东营网 2021-10-21

你好,我叫东营!

这里是万里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这里是国际湿地城市,孙武故里,吕剧故乡......这里拥有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详细]
东营网 2021-10-21

醉了!东营这座城惊艳了秋天

东营的秋,在黄河入海口的斑斓壮丽,在南二路的银杏、胜利大街的法桐……东营的秋,点缀在东营的街头巷尾,一步一景,看一眼醉一年。就在这...[详细]
东营网 2021-10-21

东营的田野,就这样被你征服

东营的田野,你赢了!你成功勾起我对你所有的贪恋与好奇。谁,为你调配了缤纷的色彩,惊艳了俗世,却又能美得大气磅礴。又是谁,为你装点起...[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山东强化黄河三角洲保护:护大河之洲 引百鸟来栖

山东强化黄河三角洲保护:护大河之洲 引百鸟来栖

山东东营,黄河在这里奔腾入海。泥沙冲刷沉积,形成黄河三角洲。让生物多样性更丰富、生态系统更健康,规划推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这两...[详细]
人民日报 2021-10-20
来自母亲河爱的馈赠——大美黄河口

来自母亲河爱的馈赠——大美黄河口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跨越千山万水,奔流而至旅程的最后一站——东营,如一条巨龙汇入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20

生态东营 湿地之城

[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20

创新引领东营高质量发展

时光回溯到1961年的春天,当隆隆的钻机声在东营村响起,石油喷薄而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序幕由此拉开。从石油工业“一枝独大”到现代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20
东营市电子驾驶证今日正式启用 如何申领看这里

东营市电子驾驶证今日正式启用 如何申领看这里

记者从东营市车管所获悉,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