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久违了!黄河口(东营)马拉松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1-10-18 09:40:10

天高云淡、绿水逶迤、层林尽染……秋日的黄河口俨然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平坦赛道、涌动人潮、激情奔跑……中国万达•2021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让1.3万跑友相聚,拉开了一场竞技与诗意的盛宴!

激情奔跑在潋滟秋色中

10月17日清晨,1.3万跑友在东营全民健身公园集结。身着黄色或蓝色主色调的参赛服,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让“黄蓝交汇”的壮丽景观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现在东营这座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中。

早上气温有些低,但不能冷却运动员火热的激情。上午7时40分,随着发令枪响,中国万达•2021黄河口(东营)马拉松激情开跑,赛道上人流奔腾,赛道外观众如织。

以步为马飞快,人如弓开弦惊。这一刻,全场在呐喊与欢呼中沸腾。42.195公里,运动员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黄河尾闾的壮阔与秀美,演绎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奏响欢乐与激情的乐章。经过激烈角逐,全马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李子成以2小时18分55秒斩获、周昊以2小时38分35秒斩获。

美丽的赛道,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幕幕难忘的回忆。选手们奔跑的脚步,一如东营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机勃勃,令人自豪。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对东营来说,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广大跑友的一次聚会、全市人民的一个盛大节日,是一场展示东营城市魅力的狂欢,一台同贺建党100周年的庆典。

重逢在热切的期盼中

2020年,黄河口(东营)马拉松,因为疫情而耽搁。2021年,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以满满诚意,邀请四面八方跑友相聚,让激情澎湃的赛事继续。

做好本次马拉松防疫工作,任务艰巨。赛前,东营市按照体育赛事“一赛四案”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参赛人员范围进行严格限制,领物现场同步设置防疫测温通道、现场消杀、全程半程参赛选手核酸检测、佩戴防疫手环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为赛事疫情防控做好全方位保障。

“零疫情”城市,这是外地参赛者提及频率最高的词语。“在东营,我们能更放心、更全心地投入比赛!”来自日照的跑友说。东营市的跑友也摩拳擦掌,数着日子等待比赛开始。“我们在开放报名通道的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连日来的阴雨大风天气,也在今日放晴,天时、地利、人和,相信今天每个人都会取得好的成绩!”

在宽阔平坦的赛道上,跑友尽情奔跑。这一切,通过山东卫视的直播镜头和新华网、咪咕视频、抖音等20余家网络平台,呈现在全国、全球观众面前。比赛当天,还举办线上赛,为无法来到东营现场的跑者提供跑马体验。

热情挥洒在活力湿地城中

魅力马拉松,活力湿地城。

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赛荣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2019年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东营一张烫金名片,对促进东营市全民健身、发展体育旅游、凝聚人气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赛事赛道一直坚持覆盖城市地标景观和文化体育设施,展现东营城市景观和生态旅游资源。本届赛事赛道全新升级,选手们从东营全民健身公园出发,途经广利河、悦来湖公园、清风湖公园等,可以一路打卡东营的美景,感受东营“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城市特色。

精彩品牌赛事的背后,是体育产业的破题发展。东营市实施品牌赛事带动战略,马拉松、自行车、铁人三项等大型赛事期间,配套开展游黄河入海口、友好城市交流、健身展演等20余项活动,依托赛事创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处、精品线路2条,有力拉动旅游、交通、餐饮、住宿等产业消费。

奔跑的节日,奔跑的人群,在黄河口书写着传奇。传奇不会落幕,本月更多的体育赛事将在东营市轮番上演,胜利的荣耀、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将为这座城市定格更多美妙的时段!

奔跑的东营,正跑向更美的未来!

(东营日报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汲斌昌来东营市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

10月16日,副省长汲斌昌来东营市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陪同活动。汲斌昌先后来到黄河东营段五庄控导和丁家控导,实地察看黄...[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8
小药片折射企业内生动力——新发药业勇立潮头坚持创新助发展

小药片折射企业内生动力——新发药业勇立潮头坚持创新助发展

创新不仅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的战略支撑。新发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生产饲料、食品添加剂、医药于...[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8

一图读懂|野外烧荒、焚烧秸秆会受到哪些处罚?

对违法焚烧农作物秸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详细]
东营网 2021-10-18
小清河复航(广饶段)工程:G18东青高速桥加紧建设 预计明年6月份合龙

小清河复航(广饶段)工程:G18东青高速桥加紧建设 预计明年6月份合龙

近日,在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小清河复航(广饶段)工程G18东青高速桥施工现场,300多台(套)机械设备轰轰作响,来自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8
一图读懂|野外烧荒、焚烧秸秆危害有多大,你知道吗?

一图读懂|野外烧荒、焚烧秸秆危害有多大,你知道吗?

焚烧秸秆时,二氧化硫的浓度比平时高出1倍,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比平时高出3倍,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含有黏膜的部分刺激较大,...[详细]
东营网 2021-10-18
东营区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东营区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10月15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践行初心使命·巡礼健康东营”系列新闻发布会东营区专场召开。发布会邀请了东营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详细]
齐鲁壹点 2021-10-16
东营综合保税区:聚力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

东营综合保税区:聚力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

日前,东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光谷园区被省商务厅认定为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
东营日报 2021-10-16
东营:捐赠防汛物资 守卫黄河安澜

东营:捐赠防汛物资 守卫黄河安澜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疫情汛情显担当!东营区辛店街道党员先锋队党员郭帅五百多天坚守防控一线

疫情汛情显担当!东营区辛店街道党员先锋队党员郭帅五百多天坚守防控一线

东营区辛店街道党员先锋队队员郭帅,从“疫情”到“汛情”五百多天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为人民群众筑就了一座“红色...[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党旗高扬风帆劲——东营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党旗高扬风帆劲——东营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岁月流金,党旗高扬。在建市38年波澜壮阔的岁月中,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东营改革发展的大潮中高高飘扬,引领和激励着东营人民不断开拓进取,阔...[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5

38年,东营光阴里的故事

38年发展,38年风华。38年乘风破浪的步伐。38年幸福汇成一句话I love DongYing。东营,生日快乐! 1983年10月15日,东营市正式挂牌成立,东...[详细]
东营网 2021-10-15

创新引领 东营加速——东营推进高质量发展纪实

山东东营,这座黄河入海口城市,正以创新为驱动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2017年至2020年,“四新”经济增加值由324.65亿元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5
美好东营我的家——东营市打造良好环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美好东营我的家——东营市打造良好环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家,是游子漂泊在外魂牵梦萦牵肠挂肚的地方;家,是人内心深处的信仰,也是支撑一个人砥砺前行的动力;家,就是许久未曾归来,也仍然能感受...[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