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户政新规施行!东营市城镇落户条件全面放开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21-09-01 08:34:09

凡有意愿来东营市城镇居住、就业(就学)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东营市农业转移人口,本人及其近亲属均可在城镇落户……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区域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和劳动力合理有序流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结合东营市实际,就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畅通入乡返乡落户渠道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

人才落户

取消人才落户原中专学历、技术职称等限制,凡在大中专院校(不限地域)就学人员,均可按人才落户途径在城镇落户。不属东营市的大中专院校(含技师学院、职业院校)在校学生,也可在东营市城镇按人才落户途径落户。

就业落户

凡已在东营市城镇就业(录聘用、务工经商、创业等)人员,均可按就业落户途径在城镇落户。

对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农业转移人口凡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即可按就业落户途径在就业地城镇落户,取消了社保限制。本市跨县区(指跨行政区划)城镇间的户口迁移,只签订劳动合同的,还须提供拟迁入地社保证明。

投靠落户

放宽“三投靠”落户范围,由配偶、未婚子女、父母“三投靠”范围扩大到近亲属及已婚子女,均可在城镇投靠落户。

“近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本文的近亲属投靠是指由原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婚子女投靠父母范围扩大至:非本市户籍人员及东营市农业转移人口兄弟姐妹之间可投靠(被投靠人为成年)落户;未婚孙子女、外孙子女可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可投靠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落户;已婚子女可投靠父母落户。原“三投靠”落户及离婚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按原有关政策执行,不受非本市户籍人员及东营市农业转移人口限制。

居住证落户

凡持有本市居住证人员,均可申请在居住证登记地址所在城镇辖区落户。本文所指居住证落户只限非本市户籍人员及东营市农业转移人口,可按居住证落户途径在居住证登记地址辖区办理落户。

承诺方式落户

凡无法通过以上途径落户的人员,均可以承诺方式在城镇落户。

承诺方式落户是指不能通过以上途径落户的人员均可按承诺方式落户,这是东营市兜底性的落户政策,满足了所有拟来东营市城镇居住、就业(就学)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东营市农业转移人口落户东营市城镇的意愿。

落户顺序

以上落户人员及其随迁的近亲属,均可按照下列顺序办理落户:①自有房屋;②近亲属房屋;③租赁房屋④单位集体户;⑤社区集体户。

集体户户内具有家庭成员关系的人员,可依申请颁发家庭居民户口簿。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啦!校长老师们寄语新学期

开学啦!经过漫长的暑假,9月1日,东营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高校、高职等学校也将陆续开学。满怀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孩子们又重回校园...[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09-01

东营危运“通行码”今天正式上线运行

“报告,我即将驾驶的危化品车辆已经完成灯光、雨刷等安全检查,并通过系统上报。”“张蕾蕾司机的东营危运‘通行码’显示绿码,可以正常通...[详细]
东营网 2021-09-01
东营:“蓝枫”志愿者对校园进行环境消杀 为开学筑牢“安全门”

东营:“蓝枫”志愿者对校园进行环境消杀 为开学筑牢“安全门”

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广大志愿者们为各个学校进行防疫消杀,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东营:消杀防“疫”有力量 志愿者为疫苗接种“护航”

东营:消杀防“疫”有力量 志愿者为疫苗接种“护航”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东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服务工作,与广大医...[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东营:加强校园设施进行消毒 为秋季开学筑牢“安全门”

东营:加强校园设施进行消毒 为秋季开学筑牢“安全门”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各个学校开始开学前的环境清洁消毒工作,为学生们提供安全卫生的教育教学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一线典型|网格员进村入户 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入侵”多地,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广饶县李鹊镇网格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疫情...[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8-31

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倡议书

为积极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响应”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号召。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东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详细]
东营网 2021-08-31
改革攻坚“四比四看”|深化科教改革 为城市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改革攻坚“四比四看”|深化科教改革 为城市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大力支持,山东省与中科院为主体联合多方力量,在省黄三角农高区共建的国内盐碱地领域唯一的现代农业综...[详细]
东营网 2021-08-31

最美东营人|赴豫救灾中的“东营力量”

黄河绵延万里在这里入海,造就了东营这片神奇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优秀的黄河口文化,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深深根植在东营儿女...[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8-31
一线探访|记者实地探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密度更有温度

一线探访|记者实地探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密度更有温度

当前,东营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各社区(村)、医院、商超等重点人群聚集场所的防疫情况令人关注。8月28日,记者实地探...[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8-31
一

一"网"兜事 小"格"聚能——东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纪实(上)

在8月20日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和8月27日召开的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东营市都作了经验...[详细]
东营网 2021-08-31

"调"在心坎上 "解"在家门口——东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纪实(下)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调解的是矛盾纠纷、调顺的是民心民意、稳定的是发展环境。近年来,东营市将网格化治理与矛盾纠纷化解有机结合,把88...[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8-31
东营16家企业入选2021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上榜数量连续十年居全省首位

东营16家企业入选2021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上榜数量连续十年居全省首位

近日,2021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在发布的百强榜单上,东营市16家企业入围,上榜数量自2011年开展评选活动以来一直居...[详细]
齐鲁网 2021-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