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1.3万考生将参加夏季高考 首场考试时须持《健康承诺书》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2021-06-02 14:19:06

高考在即,6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东营市将有13075名考生参加今年夏季高考。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除准考证、身份证以外,在6月7日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还须携带《健康承诺书》。若考生携带水杯、水瓶要统一放置。

设八个考点 仍设隔离考场

今年夏季高考,东营市共设置6个考区、8个考点。考点分别为市一中、市二中、市胜利一中、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垦利一中、利津县高级中学、河口一中。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市胜利二中考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仍设隔离考场。

从去年开始“新高考”落地,我省夏季高考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国家统一高考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东营市考生涉及英语、俄语、日语、法语4个语种。

6月7日至8日考语数外 等级考试9日至10日举行

今年夏季高考照常举行,不再推迟。国家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其中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外语(听力)考试已在1月8日举行,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考生从6个科目中选报3科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至10日,每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

高考准考证已开始打印,6月1日至10日,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注意打印时间1日至6日为每天9:00至20:00;7日至10日为每天7:00至20:00。

实行“两次安检” 可带水杯统一放置

今年高考仍实行“两次安检”,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考试时须持《健康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考生要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

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所以不能通过查看手机内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考生注意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等非考试必需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

市招考院提醒,若考生携带水杯、水瓶,须为透明、非金属材质,并统一放置在考场前方、考场门口或座位底下,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子上,以免污损答题卡。

低风险地区考生 进入考场前全程佩戴口罩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面前,个人防疫仍不能放松。考生应在5月23日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保持通行码为绿码,招考部门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考生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6月7日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备案。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考生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高风险人群应进行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开展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宣传活动

东营开展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宣传活动

近日,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东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开展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宣传活动,现场...[详细]
东营网 2021-06-02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0处检测点开展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0处检测点开展"你送我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你送我检”活动...[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6-02

5月“山东好人”公布!东营5人上榜

近日,山东省评选出2021年5月份“山东好人”,东营5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年逾古稀热衷公益谱写大爱的王允功,两次勇救落水者传递正能量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6-02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系列报道⑥|东营:“石油之城”的“底色”之变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系列报道⑥|东营:“石油之城”的“底色”之变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兵圣”孙武在这里诞生,吕剧艺术在这里发源,再加上河海交汇孕育而生的碱蓬、芦苇、湿地……成就了黄河三角洲上这座...[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6月1日起,东营市启用新版《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

6月1日起,东营市启用新版《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

为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提高商品房交易的公平性、透明度,减少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促进东营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自今日起...[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1-06-01
李宽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李宽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中小学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详细]
东营网 2021-06-01
大王镇刘集后村: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为民实事

大王镇刘集后村: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为民实事

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党支部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这里传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革命年代走出来的刘集后...[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6-01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东营举报电话、信箱公布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东营举报电话、信箱公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6-01

降水量出炉!东营今明两天天气如何,看这里

据东营市气象局、东营市水文局、东营市水务局5月31日18时至6月1日6时降水量(毫米)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5.3,其中东营区6.1、广饶10.3、垦利...[详细]
东营网 2021-06-01

你好,六月!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六月,注定是与众不同的。六月,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无忧无虑的茁长成长。六月,希望一直努力的莘莘学子,会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圆...[详细]
东营网 2021-06-01

东营市169万亩农田“喝饱”丰产水!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东营市今年引水灌溉工作成效明显,全市大中型灌区累计引水2.34亿立方米,完成灌溉面积169万亩,为保障全市农业...[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6-01
鲁疆“东营号”援疆首发旅游专列到达新疆疏勒

鲁疆“东营号”援疆首发旅游专列到达新疆疏勒

5月23日上午,鲁疆“东营号”援疆首发旅游专列欢迎仪式在新疆疏勒县张骞公园举行,这标志着“东营号”援疆专列第一批630位游客正式开启了疏...[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5-31

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在东营成立

29日,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由山东省教育厅倡议、沿黄9省(区)教育厅共同发起的黄河流域...[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