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东营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21-02-10 09:58:02

2月9日上午,中共东营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

李宽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重要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

李宽端强调,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东营各方面各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这从根本上得益于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不断改进,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

李宽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全市上下要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李宽端要求,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作风养成,推动转作风树新风,为东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监督的“放大镜”聚焦在党中央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上,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惩治力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加强责任传导、压力传导,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担责、履责尽责。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宽端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最严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74秒丨护卫春节安全 东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74秒丨护卫春节安全 东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在东营市利津县一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应急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企业的营业执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料,并对烟花爆竹货品存...[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30秒丨春节服务“不打烊” 东营67个事项假期也能办

30秒丨春节服务“不打烊” 东营67个事项假期也能办

2月9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营市“春节服务不打烊”相关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东营推出暖心举措各项社保待遇提前发 惠及37万余人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广大社保待遇领取人员送上“大礼包”,将各项社保待遇提前发放到有关人员的手中,有...[详细]
东营日报 2021-02-09
东营市发布入(返)东营人员自主申报温馨提示

东营市发布入(返)东营人员自主申报温馨提示

共需进行2次扫码,第1次扫“入鲁返鲁人员自主申报二维码”自主申报;第2次扫“入鲁返鲁人员目的地信息确认二维码”确认目的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2-08
组图:大红灯笼高高挂 东营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组图:大红灯笼高高挂 东营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过年啦,大红灯笼挂起来!新春将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喜庆温暖的灯饰,全方位装点城区夜景。[详细]
齐鲁网 2021-02-08
看!北二路主路通车 不少车友尝鲜“试跑”

看!北二路主路通车 不少车友尝鲜“试跑”

目前,为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有序出行,在北二路主路南北两侧用隔离墩分别隔离出一个车道临时作为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通道。[详细]
东营网 2021-02-07

东营区“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这样干!

近期东营区印发《东营区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从现在起至6月底,东营区将深入开展“...[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02-06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东营的年味更浓啦!

2月5日,记者走上东营市区街头看到,火红的灯笼已然挂在了街头巷尾,市民们穿梭在城市街道、公园,脸上浮现着笑容。整座城市都萦绕着浓浓的...[详细]
大众网 2021-02-06
43秒丨东营利津“流光溢彩” 彩灯点亮新年新生活

43秒丨东营利津“流光溢彩” 彩灯点亮新年新生活

流光溢彩庆新春,东营市利津县各式春节亮化灯组全面启动,璀璨的灯光在夜空中交相辉映,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我们一起去欣赏这美丽的夜...[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2020年度东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全市共有186家开发企业(含控股子公司24家)参加2020年度信...[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2-05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