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垦利:围绕项目建园区 确保优质项目率先得到全要素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2 21: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围绕项目建园区,确保优质项目率先得到全要素保障,助力产业聚合发展。
眼下,位于垦利经济开发区的新发药业新产品新醛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同期开工的其他13个新产品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

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少斐说:“我们现有的维生素品种是7个,建成以后,我们维生素品种能达到10个,品种越多,我们的竞争力越强。”
新发药业是全球B族维生素品种最全的生产企业,维生素b5的产量占据全球市场份额40%。这几年,在当地政府引导下,企业加大科研力度,先后在东营、济南、美国旧金山建设了三处研发基地,目前储备了17个大类的50多个医药新产品。看中今年疫情带来的机遇,企业决定把部分成果产业化,丰富产品的同时,从原料药向成品药领域发展。但在立项时却发现,企业发展所需的土地、能耗、煤耗等要素都受到了严重制约。

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崔巍说:“在之前的发展中,有很多的低质、低效的企业占用了大量的要素。所以只有纳入全省重大项目或者是全省补短板、强弱项目等项目库的企业,才能做到更加充分的要素保障。”
如何让新发药业这样的优质项目尽快落地呢?垦利开发区经过多次论证,决定围绕项目建园区,投资76.93亿元,建设以新发药业为龙头,集研发、设计、生产、包装、物流、健康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军表示,“打造这个聚集区可以给它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可以突破它的要素的制约,同时还可以招引吸引与它合作,与这个产业相关联的企业入驻。形成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
由于产业定位明确,基础雄厚,垦利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顺利入选全省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库。新发14个产业化项目作为聚集区一期工程,在土地、能耗、煤耗指标等要素上都得到了优先保障。然而指标有了,新问题又出现了。 

“按照目前全省的规定来说,如果我们要新上替代锅炉的话,需要按照1:1.2的标准来寻找替代源,那么像我们的新发(药业),它要上210蒸吨的锅炉,我们需要找到262蒸吨的替代源,我们是最终定下了一个锅炉表,我们是从全区范围内进行了一个寻找,一共确定了79家的锅炉,(有的是)1蒸吨的、0.5蒸吨的,都是由这么多小型的锅炉凑成的。”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孟飞介绍道。

优质的软硬件条件,给企业带来了强劲信心。目前,新发药业决定再投资65亿元,向糖尿病、抗肿瘤、心脑血管等系列成药产品发力。

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少斐说:“这些项目只要开发区的立项手续办理完成,我们都可以立马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围绕新发药业,当地下大力气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目前已经有近20家达成合作意向。
东营市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表示,“(我们)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今年以来,‘四新’ 经济投资增长了10.8%,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了47%。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关键一招,扎实推进要素跟着项目走等重点改革事项,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东营实践”

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东营实践”

黄河与大海紧紧相拥、芦苇荡与蓝天相接,还有那像火烧、似朝霞的“红地毯”,翩然起舞的东方白鹳、丹顶鹤、白鹭……[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1-03

从影像中读懂东营|项目建设发起秋日攻势

秋日春潮,“百日攻坚”正当时。在东营各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车辆穿梭其间,挖掘机、推土机交叉作业,工人们抓紧施工,钢铁碰撞的“叮当”声...[详细]
东营网 2020-11-03
利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魏某等12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利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魏某等12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自10月28日起,利津县人民法院依法由3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利津县人民检察...[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03
东营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年底达通车条件

东营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年底达通车条件

深秋的东营,城市被金色的阳光染成了五彩缤纷的调色盘。寒意渐浓,整个城市开始渐渐安静下来。但是在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03
36秒丨好萝卜自己会“吆喝” 东营广饶水果萝卜期待“出嫁”

36秒丨好萝卜自己会“吆喝” 东营广饶水果萝卜期待“出嫁”

眼下,东营市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种植的水果萝卜迎来了丰收季节,一箱箱的萝卜装车后,就直接被收购商拉走,这些特有的地理标志产品,由于...[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49秒|东营广饶冲刺四季度 全力推进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49秒|东营广饶冲刺四季度 全力推进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进入四季度,东营市广饶县全力推进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促重点水利工程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强化防汛抗灾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36秒丨东营区供暖系统全面提升 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36秒丨东营区供暖系统全面提升 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东营区对城区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为全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开考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开考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开考。东营市考点设在东营市技师学院,共设置28个考场,1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生、考...[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1-02
东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东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东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详细]
东营日报 2020-11-02
脱贫路上,来看东营版“富春山居图”⑤

脱贫路上,来看东营版“富春山居图”⑤

走脱贫攻坚路绘乡村振兴图,在东营,秋风过处皆是美好画卷,走在东营的土地上一幅幅东营版“富春山居图”徐徐展开,各县区紧锣密鼓、奋战正...[详细]
东营网 2020-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