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东云:用数字技术在东营大地演绎合作共赢的精彩曲目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20-07-20 09:16:07

2019年4月16日,京东云与东营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项目合同,开启入驻东营的步伐。

2019年8月27日,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双方的合作共赢开启新征程。

2020年7月10日,在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上,东营京东云营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亮眼表现荣获“四新”经济示范企业奖励,担当奋进的努力和奋斗终于换来了耀眼的“成绩单”。

一年多的时间,京东云在东营稳扎稳打,用实际行动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发挥独特优势助力东营走进数字经济“新时代”,大力推进了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与东营形成了稳固的数字经济“合伙人”。

京东云正在用数字技术,在东营大地上演绎出一曲合作共赢的精彩曲目。

微信图片_20200720091732.jpg

拥抱电商,跑出销售“加速度”

新时代,“拥抱电商”已成为一种时尚和生存策略。对东营来说,它却是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必然选择。

2019年4月,京东云以“云+产业”的合作理念,携手东营区,按照国家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区标准,建设3000多平方米的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于2019年8月27日正式开园。

为更好地推动电商产业集聚,产业园为所有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对入园企业,提供包括营销资金、营销活动、运营培训、智能选品、营销推广、店铺开通、店铺诊断、店铺代运营等全方位的电商服务;另外也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室、工商注册、税务变更、财法税咨询等基础服务。

去年入驻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山东尚飞特产有限公司,有了京东云的有效助力,公司销售收入节节攀升。总经理杨玉龙说:“通过园区的帮助和扶持,我们店铺的销路更广了,尤其是从旗舰店升级为京东自营店后,店铺的流量一直在不断增加。”截至今年5月底,园区已招引3C、生鲜、家居、食品饮料、家纺等类目企业85家,实现年产值938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720091745.jpg

注入动能,为经济发展添“马力”

在品牌打造和人才培训方面,京东云坚持提供全链条式服务,全力推动地方传统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为助力地方特色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京东云借助京东集团强大的平台优势和智能服务能力,成功举办“第二届东营区农民丰收节”,为多家农业龙头企业的特色产品进行品牌宣传。同时,京东云上线东营区特产馆,建设对外流通渠道,面向大众推广史口烧鸡、粗布床单、马场酒、黄河口大闸蟹等40款产品,推动电商助农扶贫,增加了农民收入。他们还与蓝海生态农业合作建设“京东云智能农场”,充分利用京东集团在平台、营销、技术、数据、金融、供应链等领域的能力,构建精细化种植管理模式、全程可视化的溯源和监控体系,目前,此项目已基本实施完毕,即将对外展示。

在人才培训方面,京东云与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建电商专业和实训室,输出京东集团版权课程并授牌“京东产教融合中心培训基地”,先后派出5名专家导师赴校完成专业课程的教学及辅导。为全面提升东营电商从业人员整体水平,京东云联合东营区商务局已举办15期培训会,培训人数达6500人。东营市意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亮说:“入驻产业园后,接受了全面的培训,开拓了眼界,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微信截图_20200720091806.png

谋求突破,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近年来,东营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积极拓展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和技术引领等为导向的数字产业化路径模式,建成了全市首家大数据产业基地——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

围绕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的建设体系,京东云为本地企业运营,提供多层次、个性化、全流程的技术支撑,降本增效,帮助落地企业快速实现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京东云还联合东营区商务局共建了东营电商大数据监测平台,为东营区商务局提供区域内电商产业企业数量、交易规模、区域分布、电商渠道、产品分析等分析监测,助力政府分析决策、制定对策;在城市智能支撑方面,京东云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打造经济与产业发展运行中心,展示东营区经济与产业发展情况,辅助政务决策,助力城市治理“智慧思考”。

未来,京东云将继续发挥京东的技术优势,推进东营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搭建国家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构建区域智能园区样板,落地智能科技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助力东营探索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杨凡、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中心城无内涝城市建设年度工程全面完工

贯通11条水系、改造33处积水点、实施67个内涝严重小区应急排水工程、完成68个沿河小区雨水就近入河改造……在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下,...[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9

网上缴医保,一次不用跑 东营市医保电子票据全面启用

7月17日,东营市弘邦工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缴纳医保费时,工作人员指导她在网上开具电子发票,仅用20秒就完成...[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19
39秒丨小小邮折留存特殊纪念 ​东营市7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受赠纪念邮折

39秒丨小小邮折留存特殊纪念 ​东营市7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受赠纪念邮折

7月17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在东营市邮政公司举行,曾为抗击疫情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纪念。[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东营市中心城无内涝城市建设年度工程全面完工

东营市中心城无内涝城市建设年度工程全面完工

贯通11条水系、改造33处积水点、实施67个内涝严重小区应急排水工程、完成68个沿河小区雨水就近入河改造……在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下,...[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7
东营首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落地开花

东营首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落地开花

7月16日上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薄如蝉翼、闪着金光的铜箔正从机器中缓缓吐出,标志着合盛铜业一期年产5...[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7
听,东营大地上,正在奏响改革最强音!

听,东营大地上,正在奏响改革最强音!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前东营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17
重要天气预报!东营大雨局部暴雨

重要天气预报!东营大雨局部暴雨

东营市气象局7月16日16时发布降水预报:受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8日到19日,东营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详细]
东营网 2020-07-17
建成投产!落地开花!合盛铜业蹄疾步稳向未来

建成投产!落地开花!合盛铜业蹄疾步稳向未来

7月16日上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薄如蝉翼、闪着金光的铜箔正从机器中缓缓吐出,标志着合盛铜业一期年...[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7
腾讯云·黄河三角洲融创中心“惠企业”公益大讲堂正式开课

腾讯云·黄河三角洲融创中心“惠企业”公益大讲堂正式开课

为持续推进企业服务工作,拓宽入驻企业员工行业知识范畴,提高企业员工业务水平,加强融创中心入驻企业先进工作经验的横向交流,7月3日,腾...[详细]
东营网 2020-07-17

胜利油田在这里发现9层楼高油层……

“很远就能闻到浓浓的油味!”看到从桩海斜25井取出的岩心,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科研所主任师周红科兴奋不已!根据多年经验,他预估至少有20...[详细]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 2020-07-17
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受理案件数量等持续提升

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受理案件数量等持续提升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规划建设的十家保护中心之一,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充分发挥快速预审、快速确权两大职能优势,专利预审数量...[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7

东营市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招聘即将开启

作为“就选东营”计划的主要招聘活动,今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东营市将举办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招聘活动。欢迎广大学子通过手机扫...[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