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丨油地融合招生!东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13:3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为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帮助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了解东营市中考招生政策,6月2日下午,东营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进行解读。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700分

取消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现场统一测试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东营市对部分考试科目、报名及考试时间、报名方式等做了一些调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较2019年减少70分,即总成绩为700分,减少了的分数为体育与健康6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10分。

考试总成绩7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部分20分)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2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00分。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部分20分)按原始分数计入考试总成绩,物理按照原始分数的70%计入考试总成绩,满分70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按照原始分数的50%计入考试总成绩,满分均为50分。信息技术转换为等级分数计入考试总成绩,信息技术20分(A等20分、B等15分、C等10分、D等5分)。每科成绩折算后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入考试总成绩。

语文、数学、英语考程各120分钟,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考程各60分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实行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考试与山东省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等级证书考试结合。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是6月13—15日,考试时间为7月12—15日

受疫情影响,今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都有不同程度的后延,报名时间为6月13—15日,考试时间为7月12—15日,普通高中艺术特长招生专业测试延期至中考完成后阅卷期间举行,具体时间为7月17—22日。

今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凡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均以学校为单位采用网上集中报名方式进行,考生纸质档案在所在学校和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在外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考生于6月14日8:30至17:00到东营市晨阳学校体育馆一楼大厅现场报名,在外就读回其他县区的考生报名时间、地点由相关教育部门指定。

关于重考科目的报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八年级地理、生物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中原始分低于60分的,可以申请重新报名参加本年度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达到或超过60分的不允许申请重考。重考得分达到或超过60分的按60分计入原始分数,仍低于60分的按参加本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最高成绩计入原始分数。未参加东营市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本年度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按实际得分计入原始分数。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全面融合招生

今年是东营市教育管理体制理顺后,在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全面融合招生的第一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包括普通高中学校、高等职业(师范)教育院校、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

今年,东营市全市层面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区域招生的大原则不变,各县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行政区域初中学校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对象为具有招生范围内学籍或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实行融合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为市一中、市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胜利三中(胜利一中集团分校)、胜利十中、胜利十三中等7所学校,其中,胜利十三中在2020年—2023年的4年过渡期内纳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实行融合招生。

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直、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和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生产基地所属初中学校招生。市域内中心城区之外的原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在4年过渡期内,其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或当地高中,不得兼报。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

今年,普通高中报名志愿学校分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只填报公办学校或只填报民办学校,也可公办学校兼报民办学校。各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由教育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其中,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填报,艺体特长考生每个批次艺体特长志愿选报一个,可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也可只填报艺体特长志愿。

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其志愿分为两个批次,两个批次可以兼报。第一批次在东营市一中或胜利一中选择一个志愿学校填报,不得兼报。第二批次在东营市二中、胜利二中、胜利三中、胜利十中(仅限艺体特长生报名)、胜利十三中选择填报,可以选择所有志愿学校填报,也可选择部分志愿学校填报,所填志愿为平行志愿。中心城区艺体特长考生。第一批次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的,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应为同一志愿学校。第二批次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的,普通志愿可填报一个或多个志愿学校。

普通高中实行网上录取

艺体特长生按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综合录取

普通高中网上录取,以学业水平考试和报考志愿为依据,艺体特长招生录取参考高考艺体特长招生模式,按照艺体特长生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录取。具体办法为:东营市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招生各类专业成绩满分为400分,由招生学校根据艺体特长招生计划及报考人数划定各专业录取资格线。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录取分为两个批次进行,在第一批次录取全部完成后,进行第二批次录取。第二批次录取,将按照“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参照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程序进行。

学籍注册,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分别进行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完成后,由东营市教育局按照核发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名单和学生报到佐证材料(缴费票据存根、学生录取通知书以及家长到校签字确认表格),通过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完成学籍注册。

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后,学校在20个工作日内通过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为其建立学籍电子档案,并逐级上报学籍主管部门审批,完成学籍注册。高等职业(师范)教育院校、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新生报到后,录取学校将组织对其入学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通讯员 李静 东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李俊峰现场调研全市5G基站建设情况

李俊峰现场调研全市5G基站建设情况

6月2日,副市长李俊峰对全市5G基站的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李俊峰先后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府前大街和康洋路交界处的5G基站以及东营区北一...[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3
东营市设立首支海洋产业基金助力海洋强市建设

东营市设立首支海洋产业基金助力海洋强市建设

为贯彻实施经略海洋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强省建设部署要求,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参股设立了东营市首支海洋产业基金,助力东营市海洋...[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3

东营市三项目入围2020年度全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的公示》,东营市三个项目榜上有名,这在东营市尚属首次。[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3
赵志远调研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无内涝城市建设及城市防汛工作

赵志远调研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无内涝城市建设及城市防汛工作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调研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无内涝城市建设及城市防汛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3

东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来了

6月2日下午,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举行,13家媒体记者现场聆听了东营市教育管理体制理顺...[详细]
东营网 2020-06-03
东营市3个项目获批省级专利导航项目

东营市3个项目获批省级专利导航项目

近日,2020年度全省专利导航项目发文确定,东营市有3个项目上榜,分别是东源新材料公司的“无钒稀土基脱硝催剂生产”、国瓷公司的“5G用基...[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6-03
44秒丨每亩最高保额450元!东营保险兜底专家指导 保障夏粮丰收

44秒丨每亩最高保额450元!东营保险兜底专家指导 保障夏粮丰收

一场冰雹不期而至,对即将进入收获期的农作物产生了不利影响。东营区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专家配合保险公司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指导小麦等农作物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25秒丨部分小麦倒伏 东营农技专家指导农户生产补救

25秒丨部分小麦倒伏 东营农技专家指导农户生产补救

东营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麦田的小麦出现倒伏情况。今天一大早,在东营市广饶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积极采取生产补...[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31秒丨捐助1.86万!东营举办“牵手关爱共成长”爱心妈妈见面会

31秒丨捐助1.86万!东营举办“牵手关爱共成长”爱心妈妈见面会

6月1日,东营市妇联联合东营市政协机关等9部门单位协会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牵手关爱共成长”爱心妈妈见面会。为31名困境儿童捐助爱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东营市第21届少年儿童书法绘画展开幕

东营市第21届少年儿童书法绘画展开幕

5月31日,东营市第21届少年儿童书法绘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展期为5月31日至6月31日,展出地点为市美术馆1号展厅。[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2
大数据发挥大作用!揭秘东营战“疫”中的“数字先锋”

大数据发挥大作用!揭秘东营战“疫”中的“数字先锋”

疫情之前,市卫健委的信息中心一方面承担着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以提高各机构运转效率、数据共享和应用协同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利用...[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2

从影像中读懂东营|图说东营

风吹麦浪的夏日正慷慨袭来,在东营各个项目的施工现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抢抓时间、勤奋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2
企业效益几何?东营以“亩产”论英雄!

企业效益几何?东营以“亩产”论英雄!

在此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过程中,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垦利经济开发区作为东营市先行先试的试点,在“瘦身强体”过程中,管辖面积分别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