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四市通报15起问题,多人正在接受调查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9-10-25 07:18:10

临沂

据郯城县纪委县监委消息:郯城县李庄镇新城花园社区村委会主任兼青山村出纳刘云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郯城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云龙简历:

刘云龙,男,1974年7月出生,汉族,郯城县李庄镇青山村人,初中文化,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0月任李庄镇青山村出纳;2018年11月至今任李庄镇新城花园社区村委会主任兼青山村出纳。

烟台

莱州市柞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振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栖霞市公安局桃村派出所所长孟祥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财务科原出纳徐淑霞(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莱阳市山前店镇南务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林波破坏生猪屠宰市场秩序问题。

自2011年起,吴林波通过站场威胁、言语恐吓、强拿硬要、打砸店铺等手段非法控制了山前店镇生猪屠宰、猪肉销售市场,逐步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市场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吴林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吴林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招远市第二中学教师兼报账员张正宾挪用本校教师公积金、学费等公款问题。

张正宾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14年10月至2016年3月,挪用本校教师公积金、学费等公款共计250余万元进行个人营利活动。至案发前,张正宾已将其所挪用公款全部归还本单位。2019年3月,张正宾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海阳市发城镇原副镇长徐栋履职不力问题。

2013年至2015年,徐栋在主持发城镇国土资源所工作和担任所长期间,明知他人在发城镇昌水河西坊坞村河段长期实施非法采挖河砂行为,未进行有效制止,也未依规向海阳市国土资源局报告,致使该河段被非法采挖建筑用砂59955立方米,造成价值200余万元的矿产资源损失。2018年10月、2019年6月,徐栋分别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莱州市朱桥镇岔里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明松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张明松在任职期间,村委共统计上报本村危房改造户42户,其中36户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张明松安排村委委员张某某为该36户出具虚假贫困证明等材料。2013年5月至11月,岔里新庄村共收到42户危房改造款461160元,发放86000元,其余375160元存于村委账上用于村委支出。

张明松对以上问题负主要责任,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张明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营

东营区海洋渔业发展服务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国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日前,经东营区委批准,东营区纪委区监委对东营区海洋渔业发展服务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国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崔国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消费卡,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不严,落实不力;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工作中重大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虚报工程项目套取资金处理接待费用,收受私营企业主财物,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揽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

崔国栋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应予严肃处理。同时,鉴于崔国栋能够自动投案,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且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认错悔错态度较好,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以从轻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东营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营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崔国栋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管理九级职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利津县原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陈志远、职员刘兴焕2人贪污、私设“小金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2012年至2014年,陈志远任利津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在某人防建筑设计院协调报销费用79193元,在其他单位协调报销费用70748元,并将其中的加油卡、修车费、印刷费等共计59248元据为己有,另将90693元设为账外资金。

利津县原人民防空办公室职员刘兴焕,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现金等财物,其中,先后三次收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所送面值1000元银行卡三张共计3000元,先后两次收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送面值1000元银行卡两张共计2000元,收受某建筑安装公司所送现金1400元,收受某人防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所送面值1000元加油卡一张;在某人防建筑设计院协调报销加油卡充值费用15000元,违规为利津县某小区项目开发商办理人防易地建设许可证并收受其所送面值2000元购物卡一张。

2019年3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陈志远犯贪污罪、免予刑事处罚的终审判决。2019年6月,陈志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按一级科员确定职级待遇;刘兴焕受到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涉案款项予以收缴。

日照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筹建办公室副主任万志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港区后村镇沙沟村“大棚房”整治不力、虚假应付问题。

2019年1月,省“大棚房”问题督查调研组对东港区后村镇沙沟村高子山牧业有限公司“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发现该公司在整改过程中仅将违建餐厅设备拆除,未真正恢复农业用途,存在虚假整改、应付检查问题。

后村镇沙沟村党支部书记苗连群整改任务落实不力,负有直接责任;陈家沟社区党总支书记滕世忠作为该片区责任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后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费日海作为分管领导,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2019年5月,苗连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滕世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费日海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莒县城阳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张义珍对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信息审核不严问题。

张义珍在负责城阳街道2017年度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信息认证工作过程中,未按上级要求对未来认证的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实,导致18名人员在死亡后仍然发放养老保险金共计11800元,造成了不良影响。

2019年1月,张义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莲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质效不高、监管不到位问题。

2019年7月,《问政山东》曝光五莲县中至镇、许孟镇、于里镇等乡镇存在电商业务不开展、数据造假、未进行电商业务培训等问题。

经查,县商务局作为项目主管部门,在项目推进特别是业务培训、服务指导、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作风不实、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五莲县纪委县监委给予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县商务局副科级干部秦鲁闽政务警告处分;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县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佳琴诫勉谈话;责令负领导责任的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春海,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建军作出书面检查。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旅游环境整治不力问题。

2019年5月,《问政日照》节目曝光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旅游环境综合质量差问题后,任家台村整改成效不高,对上级要求“增加保洁人员数量,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高旅游旺季期间旅游环境质量”的安排部署不重视,在上级多次督查并要求进一步整改的情况下,仍大量存在店外经营、乱搭乱挂、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任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者亮履职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卧龙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茂志作为包村干部,负有领导责任。

2019年8月,王者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茂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

山东两地通报3起典型问题,2人被党内警告1人接受审查调查 市纪委通报2起违规接受宴请并饮酒典型问题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经积极争取,东营市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较2019年度新增9个[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银保监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紧紧围绕保防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根据市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疫情当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东营综合保税区创新招商方式[详细]
东营网 2020-02-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摸清企业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陈必昌调研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利华益集团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2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根据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第 76 号)文件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连日来,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2020年度2万多亩土地开发工程各项目陆续开工,目前,率先开工的南宋片区土地复垦工程建设已掀起热潮,项目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交通限行、物流受阻、民工返程难造成的用工荒……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春节未停工的养殖[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