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9-02-15 09:49:02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春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上午,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广泛动员的大会,是一次进军实施的大会,是一次全力推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月的东营大地,春潮涌动,激情勃发。这激情,竖立在项目工地紧张施工的塔吊上;这激情,流淌在工厂车间繁忙作业的生产线上;这激情,绽放在田野大棚绿意盎然的蔬果上。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姿态,全面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闻鸡起舞,只争朝夕。

2月11日,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结束的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今年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刚刚召开的市“两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市委书记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细化深化了东营发展的思路举措、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下一步的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和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审议讨论时,李宽端强调,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李宽端书记的讲话引发代表委员们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刻行动起来,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不负好春光,实干促发展。赵志远市长在市“两会”讲话时指出,要把担当展示到发展上,始终紧抓第一要务,聚焦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头雁”动了,就是无声的命令、鲜明的示范、强劲的带动。2月12日,各市级领导积极行动起来,以带头干、抓落实的实际作为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他们有的召开专班会议,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双招双引”、金融动能转换、“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有的来到项目建设一线,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有的走进企业调研,了解运行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有的带队积极走出去、跑上去,对接项目,洽谈合作,争取支持……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一项项紧锣密鼓、深入细致的工作安排,一个个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吹响了2019年东营工作的最强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

哪些是需要牵头完成的、哪些是需要配合完成的,哪项工作的时限节点、标准要求是什么,由谁来抓、如何来抓、什么时间抓到什么程度……围绕落实好“我的责任”,我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东营在追梦的征程上加速前行。

在狠抓落实中,各县区积极比学赶超、奋发向上、争先进位。

2月12日下午,利津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强调突出工业强县的核心位置,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全力支持利华益集团维远化学公司申报省化工重点监控点,带动石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延伸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的“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

2月12日上午,东营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会议的一个鲜明特色。“对于东营区来讲,就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精力向发展聚焦、发展向产业聚焦、产业向园区聚焦、园区向项目聚焦,聚精会神抓产业、一心一意抓项目,在新起点上推动东营区‘二次创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担当重任。”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说。

2月12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工作会议,将今年确定为“作风转变年”“工作落实年”“项目攻坚年”“改革创新年”,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10万吨航道、10万吨级原油码头、25万吨单点系泊工程等重大港口项目,重点推动芳烃、乙烯、己内酰胺等大项目建设。

在狠抓落实中,各部门单位积极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创新创优。

2月14日上午,市“旅游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十多个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调度如何加快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旅游富民’是一盘大棋,每一颗‘棋子’都至关重要。能不能把‘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大家都是直接责任人,现在就要干起来。”2019年,全市重点推进旅游项目69个,其中市直重点推进项目25个,县区重点推进项目44个。在一个个具体项目调度中,“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有关部门单位不推不拖不让,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分工任务。

2月14日下午,当记者来到市发展改革委采访时得知,郭顺先主任正带队到省发改委对接争取省对市招商引资考核项目认定相关事宜。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该委铆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深入谋划研究具体路径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好所承担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61项重点任务,尤其是20项牵头任务。

推进“积案清零攻坚”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工作落实年”推出的“五项攻坚”行动之一。该局将利用半年时间,针对多年形成的信访积案,集中进行攻坚,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化解一类矛盾。“我们将以‘工作落实年’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以学习调研促进本领提升,聚焦聚力‘环境改善、项目推进、精致管理、积案清零、民生保障’五项攻坚,全力保证‘工作落实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崔建华表示。

2月13日,市“新闻啄木鸟”工作专班组织记者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就政务服务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暗访,并刊发了相关报道。今年,市“新闻啄木鸟”工作专班将积极组织开展新闻舆论监督,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曝光,树立起全市狠抓落实、竞相发展的良好风气。

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我们坚信,每个人目标任务的完成,必将有力推动一个部门、一个县区目标任务的完成,而所有人力量的汇聚终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实现的强大动力。

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在广袤的东营大地,从生产线上的装配工人到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从民营企业经营者到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人人都有一种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脚步、用汗水落实一项项工作,迈向一个个目标,折射出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气象。

2月13日下午,当记者联系到一汽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推进专班工作人员沈航时,他正忙着筹备第二天的项目推进会。利用工作的间隙,他向记者介绍了项目情况。该项目由中国一汽与赛轮金宇合作建设,试验场建成后,不仅将给轮胎、汽配企业的研发带来极大支撑,还将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目前,正在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和报批。沈航介绍说,项目从接触到签约只用了4个月,“东营速度”刷新了中国一汽合作史的纪录。

“上午8:30,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农历新年首次升旗仪式。”“上午9点,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参加‘提升执行力、促进工作落实’培训会。”“下午2点,举行李国辉同志赴重庆市酉阳县挂职工作情况汇报会。”这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广饶县大码头镇党委书记张树卫的工作日志。“全省动员大会吹响了2019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号角,我们全镇上下将积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朝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大码头的目标阔步前行。”张树卫说。

“做全世界最好的加油站”,到“小海豚”加油,这条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小海豚”一经推出,就以“真诚、周到、友好”的服务体验深受客户喜爱。“小海豚”是海科集团布局C端市场,带动地炼企业转型升级,完善业务范围所打造的品牌。“海科集团将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电解液溶剂、针状焦等高端项目开发,打造全球最大的电解液溶剂供应商、全球品质最好的碳材料。”海科集团总裁张在忠说。

……

追梦的激情,必须以筑梦的实干、苦干加巧干来支撑。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担当,锁定新目标、实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2019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经积极争取,东营市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较2019年度新增9个[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银保监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紧紧围绕保防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根据市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疫情当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东营综合保税区创新招商方式[详细]
东营网 2020-02-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摸清企业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陈必昌调研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利华益集团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2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根据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第 76 号)文件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连日来,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2020年度2万多亩土地开发工程各项目陆续开工,目前,率先开工的南宋片区土地复垦工程建设已掀起热潮,项目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交通限行、物流受阻、民工返程难造成的用工荒……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春节未停工的养殖[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