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垦利区13个区直部门单位正式挂牌

来源:掌上垦利

作者:

2019-01-15 15:02:01

1月14日,东营市垦利区机构改革中组建和调整的13个区直部门单位正式挂牌。

东营市垦利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的典当行经营监督管理职责整合,加挂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撤销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建制。

东营市垦利区信访局挂牌

调整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名称和管理体制。将区委区政府信访局更名为区信访局,由区政府办公室统一领导和管理,同时承担区委信访相关工作。

东营市垦利区卫生健康局挂牌

东营市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等整合,加挂区中医药管理局牌子。

东营市垦利区医疗保障局挂牌

东营市垦利区医疗保障局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药械集中采购监督管理相关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等整合。主要负责拟订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全区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合;负责药品大型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监督管理;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

中共东营市垦利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挂牌

区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加强区委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调整优化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体制。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调整为东营市垦利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统筹负责全区机构职能编制工作。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区委工作机关,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

东营市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挂牌

东营市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职责,区旅游局承担的行政职能整合,加挂新闻出版广电局牌子,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主要负责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和文物保护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承担新闻出版局和广播电视方面的有关工作;推进文化产业、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维护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不再保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撤销区旅游局事业单位建制。

东营市垦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区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双拥工作职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等整合,主要负责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规;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

东营市垦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汇总编制工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职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审批、食盐批发许可证核发相关职责整合,主要负责拟订工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行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组织实施国家工业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措施;推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等信息产业发展;承担无线电管理、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负责盐行业管理相关工作等。不再保留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

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区科学技术局的防震减灾职责,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区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区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区农业局的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区林业局承担的森林防火相关行政职能,区海洋与渔业局承担的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相关行政职能,以及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减灾委员会、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区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等有关职责整合。

东营市垦利区商务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商务局。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的商贸服务业管理、贸易发展和外资管理等职责,以及成品油流通监督管理、茧丝绸行业协调管理、散装水泥管理职责整合。

东营市垦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住房、城乡建设管理职责,区政府办公室(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人民防空管理职责整合,保留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管理;负责房地产业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监督管理建筑市场,承担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承担建筑节能和科技推广责任;组织开展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拟订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编制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人民防空方面的有关工作。不再保留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东营市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挂牌

组建东营市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区海洋与渔业局承担的海洋发展规划政策拟订、海洋经济运行监测、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渔业管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等相关行政职能的基础上,组建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要负责研究提出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海洋产业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海洋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负责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海洋科技、海洋对外合作等负责渔业渔政、渔船检验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撤销区海洋与渔业局事业单位建制。

东营市垦利区农业农村局挂牌组建东营市垦利区农业农村局。将区农业局的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区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区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区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农村综合改革职责,以及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区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区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区畜牧局承担的行政职能整合,加挂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畜牧兽医局牌子。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经积极争取,东营市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较2019年度新增9个[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银保监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紧紧围绕保防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根据市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疫情当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东营综合保税区创新招商方式[详细]
东营网 2020-02-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摸清企业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陈必昌调研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利华益集团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2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根据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第 76 号)文件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连日来,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2020年度2万多亩土地开发工程各项目陆续开工,目前,率先开工的南宋片区土地复垦工程建设已掀起热潮,项目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交通限行、物流受阻、民工返程难造成的用工荒……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春节未停工的养殖[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