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标对标|看这些部门企业如何正确选人用人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8-10 10:42:08

“要正确选人用人。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在一线选人、在实践中选人、在艰苦环境中选人,培养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有些人熬资历,不贪不占也不干,这是不行的,不干是最大的错误。不贪不占是做人的基本条件,是所有公民都应该做到的,担当干事才是党员干部的本分。”

“高质量发展,取决于高质量的工作,取决于高质量的团队、高质量的干部队伍。代表团所接触到的三省干部,个个洋溢着自信,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驾轻就熟,一看就是专业人才、行家里手。我们山东干部政治觉悟高,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这是优秀品质,需要充分发扬。”

山东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都提出要正确选人用人,要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这不仅是南方三省快速发展的经验总结,更是推动我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推进的有力抓手。

很多代表团成员指出,实际上,南方三省一系列改革举措,拿到一套操作流程不难,但要实施起来,件件桩桩都有大量复杂的细节和难点,没有实干的精神、深入的作风、负责任的态度,即使有再完美的方案,也只是叶公好龙。这让全市上下陷入深深地思考,思考如何正确选人用人,如何打造高素质的干事创业队伍,如何突出担当精神,如何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干成一件又一件事。

市政府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振波:

把敢于担当尽责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

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正确选人用人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实践中认真领会把握,自觉贯彻落实。

一是将选人用人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在推进工作一线发现干部选拔干部的办法,把敢于担当尽责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让那些敢闯敢试、大胆开拓、争创一流的干部鼓足干劲,让那些不思进取、懒政怠政、畏首畏尾的干部受到警醒。

二是把干部情况掌握透,了解清,在平时考察考核中选。积极探索任前考察+年度考核+平时了解“三位一体”的干部考察考核新模式,科学设计“廉”、“绩”、“德”的评价要点和办法,增强干部考察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同时建立保护干部、激励担当的容错纠错防错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相结合、容错和纠错相结合、能上和能下相结合,凝心聚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好用活专门人才。切实抓好领导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打造一支懂国际惯例、懂产业政策、懂资本运营、懂项目运作、作风硬朗、创新务实的专业人才队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石循刚:

壮大提升人才队伍规模层次,提高全市人才工作水平

对经济社会发展而言,人才始终是推进发展最为关键的要素。刘家义书记和龚正省长的讲话,思想丰富,内涵深刻,为我们提供了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人社部门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应切实挑起这副重担,在“党管人才”总的原则下,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

市人社局将突出目标导向,创先争优提高工作标准。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主动谋事干事,着力提高统筹谋划标准、工作执行标准、工作评价标准,推动全市人社工作走在前列。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引进外国人才智力、事业单位“双百引才计划”“金蓝领”和高校毕业生聚才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训计划以及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系列人才政策,持续做好“高校英才进东营”等系列人才引进活动,统筹利用好油地校人才资源,切实提高全市人才工作水平,壮大提升人才队伍规模和层次,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在忠:

担当干事,全面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好干部标准,在一线选人、在实践中选人、在艰苦环境中选人,也指出担当干事才是党员干部的本分,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培养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全面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将始终抱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使事业在优秀干部推动下兴旺发达,让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健康成长。我们将把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素质,严格干部考核和奖惩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住建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功能完善,带动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

垦利经济开发区(兴隆街道)管委会主任于龙飞:

践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垦利经济开发区将严格落实新时期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扎实践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善于创新、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和谐共事、团结拼搏的工作氛围。

一是强化干部政治修养,坚定干部队伍理想信念。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干部“修身”专题教育,塑造团结共事、包容厚德的政治品格。

二是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加强重点工作跟踪考评,建立履职尽责“负面言行清单”,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从严监督管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抓好日常管理监督,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四是加强干部正向激励,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健全机关工作评价奖励机制,建立中层干部常态化交流机制,探索容错纠错机制,重在抓惩戒、促警醒,鞭策加压。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考核督查,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有利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干部健康成长、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环境。

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乐强:

拓展招才引智渠道,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高科技人才产生的强大聚变不可估量,只有借助他们的能量运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才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我们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医药中间体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先后与济南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山东省汇海医药院士工作站、省乙烯酮及其下游衍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市级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书记和龚正省长的讲话精神,以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广纳优秀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新项目、新产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经积极争取,东营市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较2019年度新增9个[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银保监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紧紧围绕保防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根据市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疫情当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东营综合保税区创新招商方式[详细]
东营网 2020-02-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摸清企业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陈必昌调研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利华益集团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2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根据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第 76 号)文件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连日来,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2020年度2万多亩土地开发工程各项目陆续开工,目前,率先开工的南宋片区土地复垦工程建设已掀起热潮,项目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交通限行、物流受阻、民工返程难造成的用工荒……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春节未停工的养殖[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