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东营市胜利教管中心部分中小学招生学区划分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0 12:24:07

日前,记者从东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网站消息,东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对2018年区域内招生的学区划分,招生程序、时间安排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全文如下:

招生对象

1.小学招生。凡招生范围内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由其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所在服务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2.初中招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对口直升,其他小学毕业生由其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所在服务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间

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3日—15日。

适龄盲聋(哑)儿童、少年统一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入学就读,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5日-17日。2018年,市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招收走读的适龄自闭症、智障学生。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同时做好招生服务区内具备在普通学校就读能力的残疾儿童的随班就读工作。

入学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1.常住居民子女

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括“地址页、索引页、儿童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三项内容)。

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实际居住房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含“房屋产权人、房屋地址”两项内容)。其中,胜利油田职工需提供胜利油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信或实际居住房房屋 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医疗保险卡原件及复印件1份。

2.非常住居民子女

(1)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子女

①原籍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现居住地居住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②学校招生服务区内实际居住房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一年期以上的正式房屋租赁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法定监护人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①原籍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现居住地居住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②学校招生服务区内实际居住房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一年期以上的正式房屋租赁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法定监护人与务工单位签订的由法人代表签字盖章的正式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

以上两类人员除提供以上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升入初中学校的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或学籍表)。

适龄儿童、少年报名入学提供的学籍证明(或学籍表)、住房情况证明(或房屋租赁许可证)、居住证、劳动合同、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必须有教育、房管、户籍、劳动保障和工商等职能部门的签章和经办人签名。

统筹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招生

按照《2018年东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东教发〔2018〕25号)要求,市中心城区东城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以东营市教育局统筹为主,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锦华中学校区)、胜利胜东小学、胜利八分场小学、胜利锦华小学、胜利锦苑小学、胜利运输小学,其招生工作执行东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东城部分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东教办发〔2018〕69号)要求。

西城在去年开展统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扩大试点学校范围,继续开展以东营区为主的统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试点工作。胜利教育管理中心2018年统筹招生试点学校为胜利第五中学、胜利第五十八中学、胜利青山小学、胜利电厂小学、胜利第七中学、胜利第二十三中学、胜利胜华小学、胜利集输小学、胜利第十中学,具体实施办法由东营区教育局和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商定,报东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不参与统筹招生试点工作的学校继续执行原招生办法。

其他

1.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随迁子女入学的有关规定,随迁子女特别集中、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细化登记入学办法或指定具体的补充材料,报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备案后实施。

2.入学材料坚持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与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相统一,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相统一的原则。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的户主应该是其父母,户主不是父母的,需提供抚养人监护关系变更的证明(由公证部门出具)。

3.现役军人(含武警)子女、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残疾军人子女(以下统称“军人子女”)入学,按照《东营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执行。军人子女、援疆援藏人员子女入学,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且祖孙三代在同一户口簿并实际居住的,可按照学校招生服务区就近入学。

4.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应按照不超过省定标准(小学45人,中学50人)设置班额。

招生程序与时间安排

7月13日前,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制定招生简章,报送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审核备案。

7月20日前,在胜利教育信息网公布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简章。

8月13日-15日,学校组织招生报名,其中13日—14日学校组织常住居民子女报名。15日,根据学校招生情况组织非常住居民子女报名。

8月16日—17日,学校组织入学材料核查,整理学生入学信息。

8月18日—20日,学校按照胜利教育管理中心要求上报《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学生汇总表》和入学证明材料,胜利教育管理中心集中复核。

8月21日,学校公示符合入学条件学生名单。

8月22日开始,发放入学通知书,具体时间由学校确定。报名者根据学校公示的入学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参加学生素质测查。凡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入学通知书的,视为放弃在该校的登记入学资格。

8月23日—28日,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学籍注册

新生报到后,学校需在开学两周内到胜利教育管理中心进行新生学籍注册,新生学籍信息要经过学生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核对并签字确认,学籍注册将严格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和各学校新生分班名单办理。初中学校新生注册时,需提交学生原学校的学籍证明(或学籍表),凡没有学籍证明(或学籍表)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多个学校重复上报建籍信息的学生将取消其在非服务区学校的学籍。

胜利教育管理中心部分中小学招生学区划分明细表(小学)

微信截图_20180710121324

胜利教育管理中心部分中小学招生学区划分明细表(中学)

2

其他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划片暂行规定

荣乌高速公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胜利八分场小学或者东营区胜康学校(暂用)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小学阶段可到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区胜景学校(暂用)就读。

东三路以东、北二路以南、沂州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区胜景学校(暂用)或者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郑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南、康洋路外延线以西、北二路以北(原属胜利四中招生区域)常住居民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适龄子女,初中阶段可到东营区胜康学校(暂用)或者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就读。

东二路以西、黄河路以北、荣乌高速公路以东、沙河路以南的红盾小区、金盾小区、鲁班公寓、东营市公路局东营分局居民区、瑞康如意苑和金山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初中阶段可到市实验中学或者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中学校区就读。

东一路以东、汾河路以南、东二路以西、北一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胜利胜东小学或者胜利锦华小学就读。

东二路以东、北一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大渡河路以北的胜源小区、天鹅小区等居民区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小学阶段可到胜利运输小学或者东营区丽景小学就读;初中阶段可到胜利四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或者市实验中学就读。

胜利教育管理中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

3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4

管理中心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8710511 8555096

招生监督电话:8714775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东营市总投资252亿元的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经积极争取,东营市12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较2019年度新增9个[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东营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银保监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紧紧围绕保防控[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4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附岗位表!2020年东营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出炉

根据市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暂停 招商“屏对屏”

疫情当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也不能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东营综合保税区创新招商方式[详细]
东营网 2020-02-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用工服务队 多渠道满足企业需求

近日,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摸清企业生[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陈必昌调研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利华益集团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五条政策措施

2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为[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3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通知!东营市民疫情期间登记结婚要注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根据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第 76 号)文件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8小时连续奋战 检测车辆2130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东营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天虹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东营利津: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农业开发项目陆续开工

连日来,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2020年度2万多亩土地开发工程各项目陆续开工,目前,率先开工的南宋片区土地复垦工程建设已掀起热潮,项目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疫情防控筑屏障 企业生产不打烊

交通限行、物流受阻、民工返程难造成的用工荒……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春节未停工的养殖[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

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2月8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护...[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