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局已定!东营没买房的速看,国家传来大消息!房价会……

来源:东营大众网

作者:

2018-06-19 20:38:06

近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登记不规范、“小产权房”等问题都将集中解决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之前,是多部门分散登记,部分相关管理环节不完善、不规范,导致了历史遗留问题。 这也是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中亟需解决的,不得长期搁置。

自然资源部部署从6月起,用3个月时间在全国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减证便民”,清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同时,要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

不过,对于所谓“小产权房”的情况,自然资源部特别强调,要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同时,要严厉打击滥用职权伪造材料虚假登记,故意错误登记,为融资违法登记,恶意串通违规登记和泄露登记信息的行为。

不动产登记体系·问与答

不动产统一登记都登记什么?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登记的适用对象方面,包括:

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此前房产证还有效吗?是否需换发?

旧证依然有效 ,权利随动随换。

济南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杜建刚

我们也是本着随动随换的原则,也就说你的房产动了,比如说你进行出让,或者抵押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来办理业务的时候,随着你的房产变更,我们给你换发新的不动产证。

如果你的房产不产生这些改变的情况下,建议不用过来换发,这些证书还是继续有效的。

不动产登记推出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很多人认为,不动产登记将成为让房价快速下跌的一剂猛药。对此,相关专家对记者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 朱道林

这次我们国家之所以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把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登记,把它整合在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套证下面,它可能对房价的影响并不是那么明显。

房价本身也是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经济形势,金融的环境,供求关系乃至相应的政策等等。

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助于反腐败?

酝酿多年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进入全面运行阶段,意味着居民拥有房屋的情况“全透明”。很多人希望不动产登记能够遏制官员腐败。

专家表示,虽然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初衷不是以反腐为目标,但是如果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依法查询的话,确实可以迅速查询到以人为单位的名下所有不动产,这会对贪腐官员起到震慑作用。

普通人如何查询不动产信息?该如何查询?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权利人可以查询、复制其不动产登记资料。因不动产交易、继承、诉讼等涉及的利害关系人可以查询、复制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人及其不动产查封、抵押、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状况。

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申请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须证明有利害关系,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查询申请书;查询目的的说明;申请人的身份材料;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证实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球迷们注意!世界杯期间警察蜀黍会在各大路口等你

球迷们注意!世界杯期间警察蜀黍会在各大路口等你

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开车不斗气。如果是非营运车辆司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详细]
东营网 2018-06-20

注意啦!利津部分路口路段启用电子抓拍系统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详细]
东营网 2018-06-20

放学来吧!社区四点半课堂为学生家长解忧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6月19日下午5点多钟,走进兴盛社区办公楼东侧的“放学来吧”四点半课堂,10余名一二年级的...[详细]
东营网 2018-06-20

公派出国教师补充推荐启动 22日前报名

日前,省教育厅国际处公布,国家汉办启动补充推荐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人选工作,此次将补充推荐506人。符合具有2年及...[详细]
东营网 2018-06-19

权威!个税起征点提至每月5000元,财政部最新解释来了

;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详细]
东营大众网 2018-06-19

端午小长假 河口全区完成客运量2.81万人次

19日,记者从河口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河口全区共投放客车1540班次,完成客运量28100人次。其中,长途客车发送230班次,完成客...[详细]
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19

胜利油田能耗实现“三连”降

近年来,油田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注重顶层设计,强化过程管理,落实能效倍增计划,实现了能耗总量与强度“三连降”,吨油气综合能耗...[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19

我市桩基检测首次实现远程无线上传

东营网讯。近日,东营恒科地基基础检测有限公司在我市率先实现了桩基静载试验数据现场实时上传,填补了我市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19

【美丽乡村建设】义和镇:农旅融合发展 打造绿色田园

义和镇着眼“全省森林小镇、田园小镇、商贸重镇”目标定位,以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19
《东营市知识产权创建工作方案》预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东营市知识产权创建工作方案》预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根据近日东营市政府印发的《东营市知识产权创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东营市将创建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主要是提高知...[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9
东营海上新城真的要来了!

东营海上新城真的要来了!

6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发布《开展东营海上新城(建设可行性研究、建设生态用海专题研究、建设用海控制指标专题研究)项目招标公...[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9
东营“四新”促“四化”示范企业和项目名单公示

东营“四新”促“四化”示范企业和项目名单公示

黄三角早报6月18日讯。18日,记者从东营市经信委获悉,经市经信党工委研究,目前拟列为2018年东营市“四新”促“四化”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