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天停车后,千万别一上车就做这事!太害人了!很多东营人都不知道...

来源:东营大众网

作者:

2018-06-06 16:47:06

最近的天气简直就是

“出门两分钟,出汗两小时”

来到自己的爱车前,又烫又闷

简直不敢相认

光是等车里变凉快,可能都要花上个5分钟

这时很多人启动车后

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

不过,这个常见的习惯

不仅伤车,更可能让你身处险境!

坐进暴晒三小时的车

立即开空调降温,还是出事了

新闻

近期,扬州市民詹先生带着母亲和女儿去看家具,在店里呆了三个多小时。车就一直停在烈日下暴晒,詹先生也没在意。

三人回到车上后,女儿坐在副驾驶上,才一会就哇哇哭着喊烫,当时他就喊坐在后座的母亲照看女儿,一回头看母亲靠在座位上汗哗哗的,才意识到出事了,赶紧停车将母亲和女儿都抱了出来。

詹先生一看,女儿身上被烫伤,起了不少泡;母亲苏醒后,在路边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喝了一些水后,才清醒过来。詹先生说,车内温度太高,他一上车就开了空调,本以为能降温,但还是出了事。

明明开了空调

怎么还中暑了呢?

原来,车辆在烈日下暴晒,车内温度会非常高,再加上车厢相对密封,热气和废气排不出去,导致车厢内缺氧。▼

一些司机和乘车的市民,在烈日下,上车后就赶紧关上车门开空调,殊不知在短时间内刺激下,很容易导致中暑。

研究结果发现,当周围环境温度升至35℃以上,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一般情况下,人的皮肤在接触60℃左右时,只能忍受10秒左右。

而且当人直接进入暴晒后的车中时,容易中暑;立刻开空调,温度骤降,毛细血管收缩,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的人群,还容易诱发心脏病和脑血管病的发生。

所以夏天经过暴晒后的车,一定要等到温度降到舒适的温度之后再进入!

那么小编今天教你们夏天车被暴晒后,不用开空调,30秒瞬间降低车内温度!

1

单向对流

方法:只开副驾车窗,反复开关驾驶室车门5次。只需要滑下副驾门玻璃,然后匀速开关左前门5次,即可降温10度左右,如果再多开关几次,还可以多降哦。

原理是用车门将外面的冷空气扇入车内,置换掉车内的热空气,达到降温目的。

2

多向对流法

方法:同时将4扇车门最大限度敞开,匀速开关驾驶室车门,反复操作驾驶员门5次。方法2是方法1的升级版,把4扇车门都打开,冷空气踊跃进入车内,8秒内可以置换车内80%的热空气。

但要注意的是,要保证四个车门都能有足够空间打开。其次,是使用时要严格注意周边安全,最好不要一个人进行这个方法的操作。

3

空调+开窗

方法:打开空调,调到最大挡,开启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1分钟左右关闭所有车窗与天窗,将外循环改为内循环,同时将空调风量降到一半。

打开车窗、天窗并开启空调外循环,可使车内保持通风,车内外冷热空气进行置换,以降低车内温度。而后关闭车窗开启内循环,则是通过空调制冷达到进一步降温目的。

4

酒精

方法:酒精与水1:10的比例装在喷壶里。车内温度大概下降了5℃左右,效果也还不错,但是酒精对车辆的内饰有些许损害,所以要适量使用。

车子暴晒千万不要一上车就开空调

感觉小编提醒及时

点个❤吧!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知彼知己 考生提前看考场,高考大幕今天正式拉开!

知彼知己 考生提前看考场,高考大幕今天正式拉开!

7日,考生将奔赴考场,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现场,不少赶来为孩子加油打气的家长,脸上除了期待,更多的是关心。[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07
2018年夏季高考来了 带上自信和梦想,应战吧

2018年夏季高考来了 带上自信和梦想,应战吧

7日,东营市的13670考生迎来人生中颇为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进入考场时,考生除了携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规定文具之外,不要携带其他...[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07
注意!风雨欲来!高考期间气温下降 今日或有雨

注意!风雨欲来!高考期间气温下降 今日或有雨

黄三角早报6月6日讯。6月7日夜间至6月8日白天:多云间晴,东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为,东营22~30℃;利津22~32℃...[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07

陈勇来我市调研 李宽端参加

6月5日至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一行来我市调研。陈勇先后实地察看了广饶县检察院派驻大王镇检察室、广饶县检察院、市检察院,...[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07

东营交警:全警全力护航高考!

大众网东营6月7日讯(通讯员。刘新亭)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全警全力护航高考。[详细]
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07

高考大幕开启!考前考中 这些事项东营考生须牢记

考前有关提示1.提前打印和认真阅读《准考证》。请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6-07

市政府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6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结合落实市委务虚会精神,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进行研...[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06

东营市通报3起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的典型问题

根据省纪委要求,自3月20日至5月5日,市纪委部署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6-06

书海遨游十几载今朝学成试锋芒13670名考生迎战高考

7日,2018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今年东营市共13670名考生迎战夏季高考。考生将分布在东营市一中、胜利一中、东营区一中、胜利...[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18-06-06

全国专利执法绩效考核 东营再获第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7年度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东营在全国地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在副省级以下城市中排名第四。[详细]
大众网 2018-06-06

定了!胜利黄河大桥7月1日停止收费!大桥工作人员开始找出路......

面对胜利大桥即将收费到期和移交的实际,胜东管理中心和大桥管理中心从去年开始着手行动,多方寻找市场信息,积极联系外闯市场单位,让员工...[详细]
胜利日报 2018-06-06

中高考期间东营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2018年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8日、6月10日至12日举行,6月5日,记者获悉,考试期间东营交警部门将对全市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实...[详细]
大众网 2018-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