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市纪委通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项目化落实情况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4-27 15:26:04

近期,市纪委对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任务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部门单位能够按照推送任务要求,认真部署开展各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成效,但部分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重视程度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任务不落实、虚落实、假落实。为严肃纪律规矩、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经研究决定,对3个表现突出的部门单位进行表扬,对4个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进行批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提出表扬的单位:市政协机关、市法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以上3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及时按要求完成推送任务,形式新颖有创新,档案管理规范,印证资料完整。

(二)提出批评的单位:市盐务局、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地税局。

以上4个部门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思想不够重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现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党委(党组)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

市盐务局:2017年9月至11月、2018年1月共有4个月的落实情况缺乏会议记录等印证材料,不能反映工作开展情况,且在廉政党课稿件中照搬照抄,流于形式,会议照片造假。

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7年8月至11月共有4个月的落实情况仅提供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考勤情况表,缺乏会议记录、照片等印证材料。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8月、9月、11月及2018年2月共有4个月的落实情况仅提供会议纪要,缺乏会议记录、照片等印证材料。

市地税局: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落实情况仅提供台账,缺乏会议记录、照片等印证资料,无法证明开展情况。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亲自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好主体责任推送任务,更加注重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每月抽查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在下个月推送任务中进行通报。

2018年4月25日

落实主体责任要靠实干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委(党组)必须落实的政治责任。众所周知,有权必有责,有责就要担当、就得落实。是否敢担当、能否真落实,要通过工作来体现、通过行动来检验。

市纪委监委的公开通报,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对于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任务,市政协机关、市法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3个单位态度积极、扎实推进,得到了通报表扬;市盐务局、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地税局4个单位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受到了通报批评。为什么要以这样一种方式公开通报?其深切用意“你懂得”。

自去年以来,为了有效解决市直部门单位抓主体责任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市委探索推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项目化推送制度,按月交代规定动作,督促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照方抓药”,并以此为指引,教授方法、传导压力,倒逼其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然而,就是有个别组织、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没有“悟透”,没有拿它当回事!

如此“被动”地“照方抓药”“依葫芦画瓢”都做不到,或者走了样,还何谈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怎能指望这样的党组织自觉探索管党治党的其他“好招”“良方”?!剖析发生这样的事情、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最根子的就是党的观念淡漠。党的观念一旦淡漠,认识必然缺位,思想必然滑坡,纪律必然松弛,从事工作就会打折,落实任务就会走样。

落实主体责任是对党章规定的重申,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有的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对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不管不问、知之甚少;有的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领导、纪委负责,落实管党治党任务那是纪委的事情;有的抓党风廉政建设做表面文章,摆“POSE”、耍“花架子”。凡此种种,都是因为没有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搞通弄懂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的内涵。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落实主体责任决不能仅仅挂在嘴上、留在口头上,必须要靠实实在在“干”,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落到实处。 (东纪轩)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庆“五一”劳动节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月26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详细]
东营网 2018-04-27

专家把脉联合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二期)

4月2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来我市,就“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计划—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改善率工作综合考核获满分

东营“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改善率工作综合考核获满分

近日,我市对2017年度省对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改善率”工作取得满分10分的...[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首次推行蒜薹价格保险 为蒜农撑起价格保护伞

东营首次推行蒜薹价格保险 为蒜农撑起价格保护伞

“1.5元每斤的蒜薹确实挺便宜。”近日,各大超市蒜薹开始大量上市,还有一个月,本地蒜薹也要上市。如今,蒜薹保险解除了我市蒜农的后顾之...[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全面启动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 满足就业需求

东营全面启动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 满足就业需求

为促进各类求职者就业,为企业招聘人才,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东营市人社、教育、工会、工商联四部门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于...[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量全省第二 推广“东营经验”

东营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量全省第二 推广“东营经验”

山东省商标注册与保护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全省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3321件,申请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青岛、东营、济南的注...[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2018年油田计划实施35个新能源项目 助推产业化发展

4月19日,油田召开2018年新能源项目推进会,根据计划,2018年油田将实施35个新能源项目,以助推新能源产业化发展进入快车道。[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市提前完成三年增绿计划目标任务

通过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全市林木资源总量大幅增加,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详细]
东营网 2018-04-24

东营市首台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亮相东营中院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我要立案,请问到几号窗口?”“请跟我来……”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这是东营中级人民法院借助科技...[详细]
东营网 2018-04-22

超前完成任务!东营市完成全部三年增绿计划任务110.7%

4月1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全市三年增绿工程已完成投资53200.03万元,流转土地87360.4亩,完成造林85877.5亩,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详细]
东营网 2018-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