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垦利区在基层破题从小处着手向实效用力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4-10 10:44:04

“一直按老办法种稻子,产量不高也不知道原因,今天听专家一讲,可算是明白了!”听完培训,垦利区垦利街道荆岭村村民翟向峰豁然开朗。4月2日,垦利街道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到荆岭村举办测土配肥、稻蟹混养等特色专技培训班,为村里种植养殖户上了一堂专业技术课。今年以来,垦利街道联合垦利区新农校兵分多路,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民在稻田管理、畜禽养殖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不断改进农业农村工作,帮助农民突破增收致富的瓶颈。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只有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实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垦利区各级各部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车间,注重从基层实际中发现问题,着重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改进,务求全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近来,学生家长宋文菲对孩子参加的免费培训项目赞誉有加,“老师教得好,孩子愿意学,希望能多些这样的项目。”宋文菲说的是区文化馆新近推出的少儿吕剧表演班。作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培训项目之一,近日与成人戏曲表演班、社会文艺团体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同步开班。在此之前,垦利区通过调研发现,市民、文艺团体对文艺表演的热情很高,但缺乏专业指导。为此,区文化馆精心设计了三个免费培训项目,为广大文艺爱好者创建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开设舞蹈板块、演唱板块、曲艺板块等培训班。同时,不断探索新机制、新形式、新方法,以满足多方面的需求,让免费培训上一个新的台阶。”垦利区文化馆馆长张静说。

为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地生根,作为市场主体和食品安全的监管单位,垦利区市场监管局自2018年3月15日起全面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登记制度。以综合服务大厅为中心,着力打造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的主阵地。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快速注册通道”等制度,对材料齐全的申请人严格履行“一次办结制”,让群众真正“就跑一次腿”。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志峰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强化学习、深入调研,改进工作、提升服务,力争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高度。

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垦利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站在全局高度,科学规划设计,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谋划了“深学实做、知行合一”固本培元行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全面正风肃纪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进入4月份,垦利区将继续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路子。成立的14个督导组将对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8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严格责任和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王文超)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8% 列全省第四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统计局获悉,根据2017年度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215.46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7.75%,位列全省...[详细]
东营网 2018-04-08

东营举行2018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启动仪式

4月7日,东营市举行中国万达·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东营 坚持对表对标 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采取集中座谈、重点约谈、“...[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4-08

国家两部委发文支持这17家城市 东营潍坊在列

[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网站 2018-04-05

东营市今年教育工作要点公布

3月30日,市教育局公布《东营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东营将继续招院引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所,还将建立教师荣誉制度,探索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东营微生物驱新型驱油剂技术增油近7 万吨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又一“微生物驱增效型低聚驱油剂研制”项目通过中石化集团公司验收鉴定,鉴定结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措...[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