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启动“火眼金睛” 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全抓拍

来源:东营网

作者:

2018-04-05 16:57:04

4月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以萨大数据系统准备就绪,自清明节开始,全市所有摄像头拍摄的数据,都将通过“以萨”大数据系统进行分析。开车打电话、吃东西、不系安全带、抽烟等4项司机开车时经常犯的错尽收眼底。

这四项违法原来不查处吗?并不是这样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系统运用之前,这四项违法一直是在严厉打击的。以前查处这些交通违法单纯依靠人工识别,费时费力,难免有漏网之鱼。但是运用这项系统之后,系统每天从几百万过车数据中自动扫描分析,所有疑似开车不系安全带、拨打电话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都会被分拣出来,再由人工审核。启用该系统后,每天可分析数据500万条,且24小时不间断分析。基本可以做到,只要有违法一定会被录入。

据悉,这四项违法被录入后将依法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以及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罚款50元,记2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九十条: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经过前期的调试,该系统将于清明节正式启用。外出的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上车先系好安全带,不仅不能手持接打电话也不要低头看微信、抢红包,提前准备好耳机、蓝牙等设备,最好是将车停在安全地带打完电话后安全上路。在驾驶时,禁止吃东西、抽烟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两部委发文支持这17家城市 东营潍坊在列

[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网站 2018-04-05

东营市今年教育工作要点公布

3月30日,市教育局公布《东营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东营将继续招院引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所,还将建立教师荣誉制度,探索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东营微生物驱新型驱油剂技术增油近7 万吨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又一“微生物驱增效型低聚驱油剂研制”项目通过中石化集团公司验收鉴定,鉴定结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措...[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4-04

山东海利丰地热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4月3日,山东海利丰地热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曹耀峰院士专题报告会举行。[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4-04

东营市到2020年上云企业5000家

近日,东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东营市“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8年—2020年)》,为东营市“企业上云”工作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利津县重点项目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随着荣乌高速、济东高速、疏港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竣工和建设,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交通区位优势日趋明显,园区内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4-04

东营区绿化大动作!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营区紧紧围绕创城目标,以园林绿化项目补齐短板,全力推进西城城区绿化建设,加大公园和林荫路建设力度,提升绿地率、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4-01

200余名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 研学采风感受大美东营

3月31日,“黄河入海 大美湿地”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大型研学活动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来自青岛平度双语学校的200余名学子走进黄河...[详细]
东营网 2018-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