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区绿化大动作!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8-04-01 13:17:04

今年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最关键的一年,也是任务最重的一年。东营区紧紧围绕创城目标,以园林绿化项目补齐短板,全力推进西城城区绿化建设,加大公园和林荫路建设力度,提升绿地率、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和林荫路推广率,“应绿尽绿、应建必建、应改尽改”,力争达标。

加把油,鼓足劲,抢抓春季,集中开工。截至目前,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开工建设7个园林绿化项目,包含11个公园游园和16条道路绿化和林荫路建设工程,其它4个项目也进入了招投标程序,计划4月份完成招标,5月份开工建设。

耿井公园

耿井公园项目位于金乡路、峨眉山路、济宁路、太行山路围合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5.31万平方米。设计更加突出生态性、文化性、开放性与参与性,将“湿地文化,黄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到景观设计当中,建成集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综合性社区公园。该项目于2018年3月1日入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10%,现正在进行清表、垃圾外运、内部土方平衡、雨水管道开槽、景观湖土方开挖、桥梁灌桩等工程。

黄河路

黄河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东起东青高速,西至太行山路,全长5900m,总面积为49.79万平方米。

东青高速—西一路段:统一行道树,增设绿化隔离带,打造3m宽绿道,丰富生态景观系统,增设东营马拉松文化景观小品;西一路—太行山路段:梳理改造两侧绿化带,商业区段打造配套景观带。黄河路南侧水系景观的改造提升:林荫绿道贯穿全段,设置水生植物带和观赏草花片林带;南侧水系全线贯通,西接广利河,东通高速廊道景观水系,汇入广利河,实现水系间循环。会展路绿化改造:依托北侧滨水景观建设,适度融入游憩休闲功能,打造生态林荫、轻松舒缓的生活性道路景观。黄河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于2018年2月1日入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现正在进行碱土清运、苗木移栽、围挡安装、水系清淤、人行道施工。

西城南部片区

西城南部片区绿化建设改造工程包括济宁路(西二路--西四路),菏泽路(燕山路-西四路),章丘路(西二路-西三路),燕山路(菏泽路-南二路),共建设改造绿化面积24.6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引进海绵城市理念,参照林荫路标准,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林荫绿道穿插其间,景观错落有致,部分路段增加健身器材。该项目于2018年2月6日入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现正在进行碱土清运、苗木移栽、排碱工程施工。

城市公园

西城公园改造提升:对文化公园、陶然公园、荟萃湖公园、测井公园西城公园等进行改造提升。街头游园建设工程:在西城建设11个街头游园,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娱乐场所。

陶然公园地形整理完成65%,移植苗木完成90%,木铺装拆除完成30%;

文化公园清表完成100%,碱土外运完成40%,降水完成40%,渗水沟完成40%,种植土回填完成5%,排碱管完成35%;黄河路与海通路游园现场拆除完成90%,碱土塑型完成35%,排碱管沟开挖完成40%;西二路与济南路游园院内建筑拆除完成60%。

沂山路

沂山路(北一路-北二路)绿化建设工程,对两侧各10米宽空地、南头转盘空地、与莱阳路东北角空地、区划空地进行绿化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碱土外运完成70%,碱土地形整理完成50%,排碱施工10%。

新区提升改造

东营区新区提升改造项目包含新区六条道路、核心办公区、新区水系的绿化景观提升,共改造绿化27.5万平方米。目前,各区域施工已全部展开,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7%。其中,土方排碱、给水已完成95%,苗木种植已完成50%。现正在进行乔灌木、地被苗木种植、铺装工程和土方、排碱、给水工程的收尾工作。

北一路与西三路

该项目包括北一路(高速路至太行山路)、西三路(黄河路至南二路)两条主干道路的改造提升和管理养护。项目总长度10.3公里,总面积55.18万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土方排碱,绿化给水,绿道铺装,苗木种植等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3月19日入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班子组建、图纸会审、临舍搭建、人员机械入场、现场地下管线走向排查,需移植苗木数量现场确认,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200余名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 研学采风感受大美东营

3月31日,“黄河入海 大美湿地”青岛学子走进黄河口大型研学活动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来自青岛平度双语学校的200余名学子走进黄河...[详细]
东营网 2018-04-01

中共东营市纪委 东营市监委 监督举报渠道

监督举报重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保护伞...[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3-31

东营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7.75% 位列全省第四位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统计局获悉,根据2017年度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215.46万人 , 常 住 人 口 城 镇 化 率67.75%...[详细]
黄河口晚刊 2018-03-31

东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研究了这些事项

3月30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审议相关规划事宜。[详细]
东营网 2018-03-31

绘就新蓝图!东营现代农业发展凸显高效生态特色

我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2017年实施了高端乳制品加工等20个重点项目,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发展到670家、2333家、1280家...[详细]
东营网 2018-03-31

东营运动员参加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获佳绩

3月29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近日,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暨2020洛桑青冬奥选拔赛在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举办,我市运动员李尔瞻、于婧...[详细]
东营网 2018-03-31

节日带火消费!今年前两月东营市民花了近40亿

3月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东营市消费品市场延续了去年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开局实现开门红。1至2月...[详细]
东营网 2018-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