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大学生成村里致富“领头羊”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3-07 17:49:03

羊存栏量达7500只,每年出栏量近25000只,年纯收入300万元以上……可能很多人很难把这些与大学生这个群体联系起来。

利津县盐窝镇鲍王庄村,大学毕业后的王成旺放弃企业稳定的工作,不顾家里人反对,在村里养起了羊。

王成旺的父母觉得,既然都考出去了,可以在城市里上班,为什么还要再回到农村?但王成旺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趁年轻就要打拼,农村的创业天地一样很宽阔,在农村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如今,在王成旺的养殖场里,他饲养的羊存栏量达7500只,每年出栏量近25000只,养羊年纯收入300万元以上。除了养羊,王成旺还帮村里及整个盐窝镇的养殖户联络卖羊,每年经他的手卖掉的羊有三四十万只,客户遍及乌鲁木齐、福建、广州、深圳等地。

说起为什么要走上养羊这条道路,王成旺说,2013年正值养羊市场下滑阶段,因为开拓客户不多,整个盐窝镇的羊滞销严重。当时王成旺家也养了五六百只羊。不忍看村民受损失,这时候已经考入利津利华益集团的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开始出去跑市场。“跑市场的过程非常辛苦,一开始我一个人也不认识,而且当时年龄比较小,很多人不认可,怕我耐不住性子。”但凭着一股闯劲,再加上厚道的为人,王成旺慢慢受到客户信任,现在,不管是买养的还是卖羊的都习惯找王成旺。

“记得把羊分好类,我一会儿过去看看。”采访期间,王成旺的手机铃声不时响起。“现在工人正在后邢村装羊呢,装完后发往德州禹城。临近春节需求量更大了,今天早晨刚拉走了一车。”王成旺说,现在每天平均要往外运走1000只羊左右。

“成旺起步晚,但是养殖规模上得快,一年一个大台阶,我们都被年轻人赶超过去了。”说起王成旺,村党支部书记王维民直竖大拇指。虽然王成旺接触的晚,但他不仅能把羊卖出高价钱,还能及时研判价格走势,避免养殖户出现亏损。“2016年有一段时间,毛羊价格直线下降,由一开始的9块多一斤一直降到了6块多。但成旺及时看清了形势,在价格刚开始下降的时候就开始联络卖羊,让很多养殖户避免了亏损。”王维民说。

“成旺是村里的能人,他能为羊找到销路。”

“他是村里人的榜样,不仅自己发家致富,还能带领村里人致富。”

“自从成旺回村后,我们再也没有受过骗,他还能帮我们卖高价钱。”

……

走在鲍王庄村,村民都对王成旺赞誉有加。鲍王庄村从2013年的4万只养殖规模发展到如今16万只的规模,村里人都说有王成旺的功劳。如今,受他影响,有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也回到村里,养起了羊。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王成旺说现在干得越来越顺手,下一步准备再把养殖规模扩展到15000只。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努力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广饶将这样做

“省、市全面展开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出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在接受《东营日报》记...[详细]
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8-03-06

71人获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永久号码

3月4日,记者从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近日组委会正式公布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永久号码名单,共计71人,分半...[详细]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3-06

弘扬雷锋精神 东营2人获评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5日,记者获悉,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表扬全省第二批岗位学雷锋标兵,我市东营区红十字会科员张惠获此荣誉。此前,我市经信委职工王福卫成...[详细]
东营网 2018-03-06

东营4所幼儿园获评省“家园共育”示范性幼儿园

3月1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山东省“家园共育”首批百所示范性幼儿园名单公布,我市4所幼儿园入选,分别是市实验幼儿园、东营区实验幼儿...[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东营市春季登记学生小饭桌名单公示

东营市春季登记学生小饭桌名单进行公示啦!其中东营区145家,河口区17家,垦利区24家,广饶县25家,利津县8家,开发区14家,共233家。[详细]
大众网 2018-03-05

东营市听力筛查中心2017年为4.3万婴幼儿筛查听力

3月3日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东营市听力筛查中心2017年开展婴幼...[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东营市民捡户口本上交民警 派出所归还受赞誉

东营市民捡户口本上交民警 派出所归还受赞誉

3月4日,记者从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获悉,2月26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滨东派出所,称自己捡到了两本户口簿,求助公安机关...[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东营旗袍爱好者齐聚一堂体验茶艺 传承茶文化

东营旗袍爱好者齐聚一堂体验茶艺 传承茶文化

3月3日下午,东营市茶文化协会、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茶文化推广中心联合垦利区旗袍协会举行了一场茶艺体验课。[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东营完成一例高分辨率血样采集 样本已寄往江苏

东营完成一例高分辨率血样采集 样本已寄往江苏

3月3日,广饶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宋伟英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采集了8ML血样,封存后将样本寄到了江苏省血液中心HLA高分辨实验室...[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旅客乘机空中发病 东营机场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旅客乘机空中发病 东营机场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3月3日晚,由北京飞东营的MU5163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身体出现麻木僵硬。得知后,东营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详细]
东营网 2018-03-05

《东营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获批 外地人可参保

3月1日,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近日,市法制办对市人社局报送的《东营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草案)》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现《办法》已审议通过...[详细]
东营网 2018-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