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胜利街道小网格“盛开”大幸福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

2018-02-09 15:44:02

2月7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东方明珠小区的网格长宋晓云来到她负责的网格进行巡查,这样的巡查,她每天至少进行一次,除了居民小区,她有时还会到辖区内的英华园学校进行对接,交流反馈巡查发现的问题。“在网格化党建的引领下,街道统筹指导,共驻共建单位协助支持,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我们的服务触角已经延伸到了每家每户!”宋晓云一脸欣慰地说。近年来,胜利街道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网聚“胜利”,格联“万家”,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群众在“小网格”中享受“大幸福”。

格在网中划,“无缝对接”。按照“任务相当、规模适度、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划分管理区域。综合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管辖面积、治安状况、安全环保等各方面因素,按照每200—300户一个网格的标准,调整划分为227个基础网格,一格配备一名网格长,形成了“街道—社区—居委会—网格”四级管理服务体系,“人到网中去,事在格中为”。

人到格中去,干部下沉“显身手”。标准配置工作装备,马夹、背包、民情日记、工作牌、工作用品“五统一”,鲜明地展示出网格长队伍的衣着特点,让群众眼前一亮。修订完善了网格长服务标准和行为规范,明确网格长日常工作举止行为,树立了队伍的良好形象。完善考核与培训机制,制定网格长绩效考核办法,全面落实网格长工作待遇,经常性开展网格长培训。

事在格中办,服务群众“不打烊”。该街道先后建立了网格管理工作职责、网格长信息采集规范、“78910”社区服务工作法、“AB”岗和错时工作制等工作机制;落实“1+x”工作要求,发动楼栋长、楼层经理、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网格建设,建立包户走访、楼长管理制度,增进网格内居民的联系。建立“一核心四平台”工作运行机制,坚持每月“小事大情连连谈”,居民充分参与小区的各类工作。2017年,议事协商会议共讨论申请项目336个,共获得资金支持120万余元。

情在网中结,和谐社区“一格通”。网格长每日到网格巡查,第一时间对责任网格的工作对象、工作资源准确掌握,成为本网格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努力做到“提房知户、提户知人、提人知情”,伸长了掌握社情民意的触角。发挥信息化对基层社会管理服务的支撑作用,网格长利用手持移动终端,及时上报动态信息。2017年,共上报卫生整治、设施报修、安全隐患等网格事件56886条,协助消防部门排查社区安全隐患70次,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周新峰)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生态巨笔绘就美丽画卷

[详细]
东营日报 2018-02-05

2台船装载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抵达广利港 4月投入使用

2月2日,苏宁58号滚装船装载2台AJ型41T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岸桥设备)抵达广利港,成功完成上岸安装。预计3月底完成整机调试,4月初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2-05

河口区部分路段新增10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财产和人身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交...[详细]
东营网 2018-02-04

东营软件园6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2017年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名单,东营软件园企业——华网智能、万高电子、兴旺软件、天元信息、海格石...[详细]
东营网 2018-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